網店賣衣服本質就是一場視覺盛宴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E SEERAFIM KAZUHA 美美的牛仔套裝有燒到你嗎?
前一陣子整理房間的時候才發現,上一年不知不覺「被騙」買了好多衣服,而且大部分都是IG網購的,這些衣服都是買完以後發現沒想像中好看而被掉到一邊。
之前有朋友打算在IG開網店賣衣服,我作為一個口味跟大眾取向一致的女仔就有給她們很多意見,例如要target什麼客人、品牌形象、拍照風格、模特選擇等等,當中也參考了很多成功的網店,第一次從經營者的目光去研究不同網店才發覺,成功的賣衣服網店就是利用一場視覺盛宴去「騙」我們交出錢包。
成功的IG網店大多比拼的不是衣服有多高質,而是比拼哪家的模特更漂亮,拍照更好看,色調更和諧,排版更整齊。我們作為這場盛宴裡的賓客,很容易就會比視覺上的美誤算了衣服本身的質量和與我的適配度,我看到照片裡的色調、角度拍得很好啊,模特穿得好好看,點入去店舖整體排版得很美,看上去的每一件衣服都昇華了不少,啊全部都想買怎麼辦。可是當衣服到手的時候馬上被拉回到現實,我不是處於照片裡的漂亮場景,也沒有模特般的美貌和身材,濾鏡消失了,衣服在我身上就真的平平無奇,然後就不免被主人塞在衣櫃裡永遠不會被注意到的一角的命運。可見賣衣服就是看你如何把你的店連同衣服包裝得美美的給人看,令人會幻想自己是照片裡的野外青春少女、輕熟OL或是酷酷的街頭少女。
野外青春少女風
輕熟的OL風
酷酷的街頭少女風
現在我真的清醒了,IG的衣服店跟網紅一樣都係看看就好,就算看到滿意的,買之前都要先想一想「家裡的衣服能搭配到嗎?」而且要幻想穿到我身上到底是怎樣。「騙」了我好多錢的都是同一家店(哭) 他們現在都算是挺成功的,不得不承認他家拍照真的好厲害,直到現在他們一出新貨我都會馬上點入去欣賞(笑)畢竟誰不喜歡看美的東西了?
My.HYggeArea
My.HYggeArea
由內容敏感的女孩逐漸變成自信女孩. 喜歡一切溫馨, 簡潔, 美麗的事物. 韓國女團博愛粉 不定時更新女團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