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透過Blackpink Jisoo所學到的「人生必勝心態」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很火的Jisoo solo出道曲,<flower>你又聽過沒有? 作為最後一位solo出道的Blackpink成員,大眾難免會將她跟其他成員的solo作比較。要是說成績的話 ,Jisoo一定沒有被其他成員比下去的,<me>專輯預售量突破100萬,創下南韓女SOLO歌手單曲銷量最高紀錄,<flower>的mv在8小時內破2000萬觀看率,韓國最大的音源榜melon空降第二,至今一個月內一直保持前三,在音源、銷售和youtube觀看率都交出亮眼的成績。可是在單曲質量上網民的反應就兩極化了,有的覺得mv拍得好看,曲風新鮮且耐聽; 有的覺得智秀的實力撐不住這首歌,表現力亦欠佳。 而我作為路人對Jisoo solo出道的評價,老實說一般般,在視覺上效果不錯的,Jisoo的臉撐起了一切; 至於曲風我個人挺喜歡的,可Jisoo的唱功並沒把歌詮釋出來,舞蹈也沒有評價的地方,因為基本上都是伴舞在跳。
平常我對Jisoo有什麼評價呢? 我對她的印象就是靠臉入Blackpink的,長得像湯唯是我喜歡的那一掛,唱跳實力放在全愛豆圈是平均以下的水平,性格很好可以跟大家友好相處,以及意外的很理性。簡單來說就是她的天賦差,可是性格好對粉絲們也很真誠,這次solo或者是為了回饋粉絲的期待,但同時也將她自身實力不足一時被一覽無遺。
雖然我對Jisoo的評價看似是偏負面的,可是我認為她有一個地方是比任何人都要強,是十分值得大家學習的。

健康的心態 - 專注自己,不被「完美主義」打倒。

相信不只有我,很多人都是完美主義者。你試過因為自己比人差而感到難過嗎?因為怕拖累別人而自責嗎?不開心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心中對自己的要求就是要做好任何事, 不接受比別人差的自己。因此我在看Jisoo的時候不禁會在想,出道7年了,表現力似乎也沒有很大的進步嘛,似乎她私下也沒有努力練習跳唱(Blackpink團歌和solo應該是有用心的,說的是在空白期沒有特別去上聲樂課等去提升自己實力)外界也有不少聲音說她是團裡的花瓶,要是內心敏感的人應該會因自己不完美的實力而感到羞愧或抱歉,而私下更努力。可是Jisoo似乎並沒受到那些聲音影響,可以以一個輕鬆健康的心態繼續她的演藝事業。在英智的節目<雖然沒準備什麼菜>中也有提及到她不被外界所影響的心態。「他們所想的,我會認為那是他們的事。」「作為最後一個solo,比想像中壓力小。」英智也不斷稱讚這是很難得的心態和優點。
自從看了她上這個節目後, 終於知道為什麼Jisoo一直在唱跳都沒有很大的進步的原因和她背後的心態。這是Jisoo不會拿別人的標準去要求自己,知道自己唱跳的天賦差,所應對的態度不是去拼命地努力去追上其他人,而是接受這樣的自己,適當努力地去準備Blackpink的歌和solo,同時把努力放在其他有潛力的地方,例如身材管理,外形管理,拍寫真雜誌的研究,在時尚領域發光發亮。Jisoo能成為Dior寵兒不是毫無理由的,除了Dior,Jisoo更是卡地亞全球代言人。她拍硬照的能力真的肉眼可見的進步,而且健康的心態令她整個人散發出來的從容感也是她適合代言大牌的原因。個人形象方面她也管理得徹底的,例如她的私服都是有花心思,不會隨便出門口,形象也很乾淨,曾有記者跟拍她幾個月,表示私生活乾淨得很,這方面也是從不會令品牌方失望。
只專注自己,不和別人比較,是現代人很難擁有的心態。因為社會往往會稱讚努力的人,只要你不努力就會被指責懶惰、不上進,令每個人好像都要非努力不可。但努力的人很多都會有內耗的心,令自己身心疲勞。每個人的人生道路都不同,我認為只要拿捏好自己的標準然後努力就可以了,終究你怎樣努力也不可能複製別人的人生,自己的人生跟別人毫無關係。
My.HYggeArea
My.HYggeArea
由內容敏感的女孩逐漸變成自信女孩. 喜歡一切溫馨, 簡潔, 美麗的事物. 韓國女團博愛粉 不定時更新女團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