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上癮的她(下)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處第二天。
一大早聽見門口的車聲,開門發現是外送員,送來她的飲料和水。 後來才聽說,她沒有吃早餐,都是吃糖。 她上班會戴著耳機,昨天她說喜歡聽音樂,我覺得戴耳機無妨,只要不影響工作都好。今天卻聽到她在講電話,困惑了一下問坐在旁邊的人,她是不是講電話?旁人點點頭。我肆無忌憚的笑出聲,旁人被我感染,雖然不知道我在笑什麼,但也跟著我笑了。後來,她向我借手機充電器在辦公室充電,她說她忘了帶,順便分享了她以前都會去工廠充電的事。
想起昨天問她有沒有用行事曆的習慣?她笑著說她自己記比用行事曆還快。 我沒意見,如果她真的都能記住的話。
門鈴響、客戶來、電話響......無論辦公室發生什麼事,只要沒叫她,她都事不關己,屁股挪一下位置都沒有。但當她想聊天的時候就會自己到我們旁邊晃蕩,很自然地湊近我,看我在幹嘛。包含看我跟誰在用line對話,對話內容是什麼。光明正大的看了,也很坦蕩的問:「妳那貼圖是什麼啊?」、「為什麼妳的相簿有那麼多蝴蝶?」 ...... 跑來閒聊,但絕口不提工作。儘管我旁邊的同事手邊還有工作沒處理完,她也不會問需不需要幫忙。 最後才發現,她不是真的有把該做的做好,而是根本忘了沒做。就坐在那用手機聊天,聊到手機沒電再跟我借充電器。 想了又想,我沒有教育她的義務,本來想的事好像也不用想了,界線很清晰。 人重自重者,你的遭遇不是因為我造成的。我不需要因為同情別人的遭遇而勉強我自己去接受或包容。更何況,我發現她對長輩說的話,會傾向於自己家庭多不幸,對我們同輩說話則是說她很棒,會什麼東西,但當我開始追問其他細節,就很容易獲得支支吾吾地回答,含糊不清。如果她求稱讚我們沒理她,那她就會再討關注,再說一次一模一樣的話,直到我們有回應。
她說自己智商高,我還很無聊的去看一篇《自認有高智商嗎?「七種高智商特質」...》的文章。曾經懷疑自己智商偏低甚至有點弱智,看完我只感覺自己智商似乎不低?天生夜貓、個性偏內向、具備幽默感、了解自己的知識有限、對事物懷抱高度好奇心、具備開放的心態、對別人有同理心。 謝謝她讓我領悟到,自己現在的共感,共的是本質,而不是共在表象。 我又想了想,如果是我的夥伴有和她一樣的狀況,我能接受嗎? 不用多想都會有答案:對不起,無法接受。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我喜歡也很感謝善良真誠的夥伴們,就像現在專題預見的夥伴們那樣。 很幸運,這系列不會再有續篇。我不用再擔心自己是不是界線不明確。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