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自己,並不等於愛自己。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人說,放過自己,才是愛自己。
我很疑惑,放過自己,就能和「愛自己」劃上等號嗎?
放過,是放下?還是捨棄?
放棄對眼前不可能達到目標的執著?還是認清自己的能力侷限,所以到此為止?
在我看來,放棄有兩種。
一是知識不足,以為自己只有放棄的選項,才能海闊天空,放過自己。
另一是明確知道要做的事,現在的環境、狀況不允許,必需妥協的不得已,所以放棄,放過自己。
能改變的事情,盡力而為。
不能改變的事情,坦然接受。
對我來說,放過自己,是針對「不能改變的事情」,盡人事,、聽天命,知道事已至此,也無法改變,所以坦然接受結果,不再執著。
然而,對於能改變的事情,卻因為知識不足,不是去學習、增加能力,突破現況窘境,而是直接選擇放棄,比起「愛自己」,比較像是「礙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0會員
305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