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R飲食法紀錄及心得感想-1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免責聲明:本文為純粹故事的分享,若對此方法有興趣的朋友,請洽詢專業醫師。
故事要從某次老婆的聚餐開始,當時她的朋友在參加健身房課程時,教練推薦了她這套方法,比照辦理後發現效果出眾,成功對體脂肪造成致命傷害,印象中瘦了至少有5公斤以上,可說是相當亮眼的成績,因此老婆對此躍躍欲試,甚至還花(我的)錢買了4+2R創始人王醫師的書籍來拜讀,接著就展開了這場奇特的飲食之旅了(原本我是不太想參加啦,因為裡面有太多的飲食限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爬文我就不再贅述了)。
雖然說不想贅述,但還是大概提一下,最主要的理念是透過改變腸道的菌相來培養出不易復胖的體質,說來容易,執行上就要耗費一些心思了。
第一階段的R1飲食要求就是只能喝高蛋白、豆漿、水(陽光、空氣、水?),目的是要清理腸胃,以手機來說就是回歸原廠設定的概念吧?
該階段必須執行到體重下滑的幅度小於0.5公斤才可往下一階段邁進,
老實說有點辛苦,尤其是平常有吃三餐的人要你突然只能喝到飽,的確有些不適應,個人體感還是會有飢餓感,我的R1階段整整花了5天才達到要求,光這個階段每天至少掉一公斤不誇張,以這個飲食法的角度來看就是我身上有太多滯留的水分吧?
R1前後共少了5公斤,是不是很迷人呢?(我想這只是蜜月期,後面有得撐了)
但缺點的部分還是有的,對我來說就是如影隨形的飢餓感了,就算豆漿或高蛋白喝完的當下有飽足感,但沒過多久(大概一兩個小時),飢餓感又逐漸浮出,個人的對策是只能多喝水啦,沒事多喝水嘛!
基本上在這個時期我個人建議不要運動,畢竟攝取的熱量已經少的可憐了,再去運動只會更加劇飢餓感而以,千萬別急於一時,要相信慢慢來,比較快。
0214開始實施到0219的體重變化(左側數值),看似美好,其實不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公主與毛毛
小公主與毛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