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R減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4/10開始了4+2R減肥,
我是看了Youtuber蔡阿嘎的影片後,才認識了這個減肥法。
後來跑去誠品買書來拜讀。
然後在2023/4/10開始了我4+2R減肥之旅,
大學時嘗試過賀寶芙減肥瘦了20kg以上,但是停喝後就復胖30KG以上。
近幾年迷上健身,雖然體重沒什麼降,但體態確實比較結實。
之所以會想嘗試看看,
因為本來有在健身的關係,
就有喝蛋白粉的習慣,也很愛喝無糖豆漿,
豆製品也是很愛,只是比較不愛吃深綠色蔬菜,
關於這點可能比較拿實行。
R前水量每天也是有達3000CC以上。
還有就是睡眠一直都沒達到,因為都晚睡晚起,
但平日睡眠時間都有7hr,假日則是10hr以上。
R1我執行5天,只有瘦1.5kg。R1第二天體重還上升。
我原本一日就是ㄧ、兩餐而已。出社會後就都沒吃晚餐了。
早餐蛋白粉,午餐正常,晚餐水果少許,運動後喝無糖豆漿。
因為原本的飲食量也很清淡,接近無油(如果吃家裡的話),
所以R1沒辦法降體重吧。
開始R2前兩天,我是午、晚餐豆腐一餐一盒,蔬菜各200g。
但實在是太飽了,所以改成一餐吃半盒豆腐。雖然還是很飽,
因蛋白質量還是要夠(我吃接近2倍),所以還是慢慢吃把餐吃完。
前兩星期都是燙完蔬菜、淋醬油,覺得太鹹,
後面改直接加一小匙醬油煮蔬菜,然後撒大量的黑胡椒。
中間有遇生理期,雖然沒卡重,但我那幾天都是喝有調味的乳清,
是選添加物少的義美生醫的。
後來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R期不要碰調味乳清。
但我的數值每天都是穩定下降,反正是土炮實行,就放飛自我吧。
因剛好這幾天接近母親節,家人想吃壽喜燒。
所以迎來我第一次放縱日,2023/05/10中午吃壽喜燒,
其餘3餐喝蛋白粉+無糖豆漿。
在R實行一個月後,體重下降5.1kg;體脂下降6.3kg 。肌肉量上升2.3%。
目前實行起來是沒有不適感,基本上我繼續實行到我心裡的理想體重,
就會停止R了!
雖然我是屬於大基數,但數值下降沒有我想像的快,
我也沒有補充任何營養品,因為我沒有吃營養品的習慣,
因之前的飲食習慣,跟睡眠時間太晚的關係。
還有每天都有運動,因習慣了!不運動會不舒服。
但土炮組,能瘦下來,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mayi
mayi
目前已4+2R減肥法為主,主要是想紀錄自己適不適合?能適應嗎?當然是以身體健康為目標,瘦多瘦少是其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