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時間留給自己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呢我可愛的鄰居又在我用餐時間來訪,讓我白眼一翻都快回不來了,今天上演抱歉大會,老闆娘無言以對,默默等她把話說完然後離開,離開前不忘提醒菸蒂,要客人不要再亂丟菸蒂了,但是說真的,抽菸是個人行為我是能怎樣,算了,跟那種人較真那還真是吃飽太閒,只能說她真的好孤單,人啊!還是要自己跟自己好好相處。
孩子大了想有自己的時間,不再以母為天,小時候的小可愛,長大卻變成不可愛,這樣的結果很無奈,但這也是家庭教育造成的,孩子是敬你不是愛你,當他不再需要你了,你也就威脅不了他。
不管有沒有結婚,都要試著和自己好好相處,每天滑手機關心名人好友動態,卻無視真正陪在身旁的人,這點真的好諷刺。
有時會覺的為什麼一大堆朋友在身旁還是孤單,會不會是你需要的不是他們而是你自己!
只有你清楚知道你需要什麼,每天花個10分鐘和自己好好聊聊天,真的很受用,問自己你今天開心嗎?為什麼開心或不開心?這樣一來一往的對話真的好有趣,當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時,總喜歡自問自答,與其和別人抱怨,我更喜歡先自我梳理自己的想法,真的想不通就尋求幫助。
鄰居大媽有自己的問題,我呢?也有自己的問題,大人的問題就讓他們自己去解決,我只想要安靜的用餐,真心希望隔壁大媽可不可以不要再來打擾我用餐了,孤單寂寞時請去里長家作客,拜託,不要再來了。
喃喃自語
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