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的故事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一個領域都是一個圓球,人可以從360度各種角度因為各種契機接觸並進入;可以是在路上看到的電視文宣、公車廣告,可以是一次點進網站的好奇;也可以是朋友因緣際會的介紹,這些事情也完全可能發生在任何年紀、任何時間;很隨機、很好玩。我滿喜歡想到就去做的,就用一個單純的想法去開啟一扇門、入一個坑,從不考慮我已經幾歲。
身邊沒有那種會脫口而出:我已經幾歲,該......了的人,我媽、我阿姨都不會,我超級感謝。但也因此我對於自己已經27歲沒有任何自覺,沒有同齡人做參照,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可以怎麼做,一直花錢買專業去探索,也還沒整理出自己是怎樣的人,超級迷茫。
剛上大學那時候有個想學樂器的想法,在社團博覽會晃了晃就自己去填了國樂社的入社申請,進去以後才發現大部分人是以前就接觸過了,上大學又繼續練的,也才想到的確是這樣的人比較會去主動接觸國樂,畢竟很冷門,沒在大學以前碰過被操過的人想學音樂更可能去學吉他或唱歌。我這個突變的一般人入社就因此被關注了一下,也因為他們超怕人留不久的。
剛開始當然是從基本功練起,我覺得成年才開始練有成年的好處,知道基本功的重要性,不會像青春期那樣浮躁,常常要先靜下來才能好好練好好上課。但是要面對一般認為音樂要從小練才容易成功的觀念,害怕自己已經這麼大了是不是就練不成可以隨手自娛娛人的程度,看到初學笨拙的自己很不能接受,遑論社團裡有從小接觸演奏得更厲害的人,可能那個坎過不去期中考後就不再來社團了。
對我來說,練基本功還不是問題,譜架打開,譜擺上去坐好就可以開始了。難的還是自我批判和教室有其他人也照練不誤的恥度,雖然沒有人會說什麼,但即使有心理準備還是很難熬。
那時候因為社團要有活動演出才能生存下去,能用的人都要用上,初學也要直接越級挑戰難度高的曲子,我是不排斥高難度的東西啦,畢竟剛入學我就拿N2的試題本來洗臉自己了,寫完三回都是華麗麗的滿江紅呢,真是快樂的時光。
離開社團很久了,我還是想繼續練琴。感覺弦的震動傳導到琴桿上微微的麻好銷魂,啊嘶~我開始考慮既然低薪又存不到錢那乾脆月光然後活得快樂點,繼續去上課學二胡好了。
0會員
43內容數
這是一個角落生物屬性的人開的一個舒服快樂的角落,喜歡就留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