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找回的自己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在看古裝劇的時候,常常被裡頭的配樂和人物之間的情感聯繫而感動落淚。

不自覺的回想起小時候被父母安排去學習鋼琴課,可能正巧剛好自己學得不錯又將所謂的檢定考試一關關的考過。不知道為何就被稱作為小才女。後來,又被帶去學習更多不同的樂器,而媽媽總想要讓我獨樹一格。又將我送去學習了國樂。

我還記得我那時候第一次入手的樂器是『竹笛』

老師對於我的輕易上手感到驚訝,不斷地鼓勵我往這塊去學習,甚至半開玩笑的說著我的身材很厚實,可以嘗試吹嗩吶。


那時候,我便開始討厭了所有樂器。


每一次我不管去到哪,總會有長輩或是同輩對著我的身材品頭論足。我都在這樣的言語地獄裡掙扎著,不斷地懷疑著自己是不是哪裡不夠好、不夠漂亮、不夠苗條?明明我深知自己的特別,卻被世俗的眼光質疑著,直到失去了信心。

我至今仍然在思考著為何總有人喜歡拿著別人的長相、身材品頭論足,可惜還是沒有找到答案。我也開始放棄去深究任何人的想法。


現在回頭再去看自己曾經學習也曾經熱愛的一切,後悔的心情也跟著湧上心頭。因為害怕他人的想法、恐懼別人的眼神,而去放棄了自己喜歡的事物。

如果當時,我堅持下去,會不會現在的人生就不會是這樣子的?


去年我再次拾起音樂的興趣,唯一被留下的樂器剩下當時的吉他,我也忘了大部分的彈奏方式和樂理知識。


還是忍不住那樣的心情,那天下午我揹起吉他跑去過報名了吉他課,重頭再來過。

雖然又還是因為經濟關係,沒有辦法持續太久的上課,但是我也用著網路和影片去不斷地大量練習,好像其實沒有那麼糟糕。


好像,我其實沒有這麼糟糕。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究竟是甚麼樣子的人。

可是我似乎正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正在把喜歡的自己一片片撿回來。


0會員
3內容數
只是一個想把自己重新養一遍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