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2-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10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如果我是一位老師,我會打扮得一派輕鬆,然後賞罰分明,用溫柔的語調和學生溝通。
假如我是一位美術老師,我會教學生如何展現自己的藝術風格,不要只會東施效顰。我還會教他們要怎麼用水彩調色,才會比較好看;如果他們都做得很好,我就會給他們一個小禮物,當做獎勵。
假如我是一位體育老師,上課時我會先帶著同學們做暖身操,然後慢跑兩圈操場,接著教他們如何傳接球。練習完後就分成兩組,教他們打躲避球,過程中,我會邊教邊示範給學生看,讓他們更知道遊戲規則,最後我要讓他們打比賽,贏了的那組就可以加分。
如果我是一位數學老師,我會先從基本的算術方法開始教,像是:加、減、乘還有除。練習後,我會上課本的主題,課程中我還會設計一些遊戲,讓上到快睡著的同學打起精神來。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要讓課程多元化,變得豐富且有趣。(陳*柔)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假如我是老師,我想當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大家都可以和我做朋友,讓大家覺得老師並非都是很兇、很嚴肅的。
假如我是老師,我希望我上起課來一點也不死板,而是「活躍」的,總是輕鬆又愉快,讓學生各個都很投入。我會準備許多器材給學生操作,也會分享生活上的例子,期盼教室一直傳出歡笑聲,讓大家都最愛上我的課!
我也不想要嚴厲的上課和對待他們,當同學們的造句、作文寫得不好時,我不會罵人,而是會鼓勵他,給他有用的建議,也會抽空教導他。我相信在日積月累之下,原本表現不好的同學,有一天也可能代表班上參加比賽,獲得優秀的成績。
理所當然,我是不會出太多作業讓學生寫,因為我認為給他們太多的課業壓力,只會把成績壓低,達不到自己所期待的標準。但是也不能出太少,要有一定的量,否則不管是誰,都會習慣輕鬆,到時候就經不起國、高中的考驗了。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要和學生做朋友,我要上起課來很「活躍」,我要輕鬆愉快的上課,不要嚴厲罵人,希望能讓大家有愉快的學生時期!(王*晴)

假如我是一名老師

如果我是一名老師,我會怎麼教我的學生呢?
如果我是一名老師,我在同學心目中一定是和藹可親的,因為在下課時我會鼓勵同學們要出去一起玩,不要悶在教室裡,而且我不會偏心,我會對每一位學生獎懲分明。
上課時,我會給他們玩一些小遊戲,讓他們忘記上課的煩惱,也會說一些有趣的笑話,讓同學們哈哈大笑,不會覺得課堂很無聊。我的作業也會出少一點,這樣他們去安親班或回家後就不會這麼累,我也不會讓同學們覺得我偏心,不管男生女生,我都會賞罰分明。
在學期末,我會帶學生去遊樂園玩,我會帶他們去吃好吃的東西。當他們遇到困難時,我都會盡力全力去幫他們,當他們難過時,我也會去安慰他們。
如果我是一名老師的話,我覺得我還要多多和其他人或老師學習,才能成為一名好的老師。(閻*霖)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假如我是一位老師,我想當一位幽默風趣的班導。
我想教三、四年級。平時我會穿著平易近人的衣服,把家裡一大堆的玩具、零食帶來,讓學生下課可以玩。上課回答問題的人,不管對錯都有零食吃,鼓勵大家踴躍發言,也減少「明明自己會,卻不回答」的情況發生。
我上課時不會一直講課,我會分享一些額外的知識,或說說自己的經驗故事給大家聽,讓他們覺得上課不會很無聊。該上的課上得差不多了之後,我會帶他們出去打打球或玩「紅綠燈」,讓他們知道「上完課就可以出去玩」,鼓勵他們認真上課,好好配合。還有,只要課本上有活動,我就一定會帶他們去做,如果有時間,去做一些和課堂相關的事,不會一直在教室「等發芽」,會讓學生多元化的學習。
如果我是一位三、四年級的班導,我會讓他們度過在小學最快樂的兩年。(黃*雯)

如果我是一位老師

如果叫我當老師,我會想當高年級的班導師,因為高年級生比較有自制能力,我想當一位賞罰分明的老師。
平時我會利用小組加分制度,讓學生可以來跟我換取禮物,當他們做錯事時,我則會用個人加減分來計算。假如全班表現有達到全年級的目標分數的話,我會遵守約定,用自己的錢買全班份量的手搖飲或獎勵品,讓他們開心一下,或是減少一些功課。
既然有賞那就會有罰,如果他們不遵守班規或是講一些不好聽的話,必定會受到處罰,例如:罰寫、下課在教室看有知識的書或是下課罰站三個月……等,根據做錯事的程度會有不同的懲罰。
除了賞罰分明之外,我還想當一位穿著時尚美麗的老師,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當個惹人喜歡的老師。
各種老師會有各種不同的做法和習慣,而我,想成為一位好老師。(王*婕)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