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任務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自己現在的夥伴們,喜歡彼此直來直往的對話方式。不用擔心自己坦誠地說出自己想法或觀點會被討厭,或是被視為不禮貌,他們都很包容,接受度也很廣。不怕你說真話,只怕你不說之後感到委屈。

有天夥伴跟我聊到,他在等自己接下來的人生任務。

我想了一下,自己是有什麼任務才會遇到夥伴們嗎?

好像沒有什麼任務,我只是讓自己很投入且自在的生活著,隨著自己的波逐流。隱約知道自己這種"隱士"生活快要到頭,離更加豐盛的生活越來越靠近,接著就開始遇到各式各樣的夥伴了。一切都是自然發生,像是都安排好的一樣。
在我開始投入生活之前,也曾為自己安排、計畫著一切。聽著別人以終為始的計畫方式而根據我想做些什麼規畫著,筆記本上寫滿了我的計畫。

但很快的,我接收到的訊息是:
「世界不是你一個人的,不需要自己去做。」
我愣在那,不然我要幹嘛?
「拋棄知識,去體驗生活。」

我大概回顧一下自己的過往,回覆夥伴:「也許沒有所謂的任務,只有為自己而活?」
也許做專題或任何看起來是對他人有益的事,實際上都不是為了別人,而是我知道自己這樣做能感受到更多的喜悅。因為喜悅、因為愛,而讓現在的我活出自己的光,這是我對自己任務的理解。

也有個非方格子用戶的夥伴EE,她是行為藝術家。
她問過我,是不是女性主義者?

我反問她:「女性主義者的定義是什麼?」EE幫我舉了一些例子,我也和她交流了一些關於自己的經歷。但我本身不喜歡被定義,所以問我這問題,我沒辦法準確地回答是或不是。簡單說,如果定義是父權之下,想掌握自己命運的女性們。那我就是女性主義者。

但更準確地說,我只是在做一些我願意做的事。
是不是符合某些詞的定義,我不了解,也沒有意願多去了解。
後來夥伴想通了,看到夥伴的想通讓我覺得萬分欣喜。
那個我朝朝暮暮,引頸翹望的覺醒越來越近了。
喜悅的去享受生活,去創造自己的夢,就是人生任務。
60會員
209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