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吃麵包卻會上烘焙課

2022/09/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年容易又中秋,轉眼間中秋連假也過去了... 日子真的過得好快。
在連假裡,我上了一堂日式烘焙課。當初報這個日式烘焙班打算是平衡一下繃緊的生活,正式上課後才知道同學們都十分認真,技巧真的要學會學懂。雖然是有點少壓力,但後來遇到更好的導師以及基本功穩定了,換來是一點點的滿足感。
在課堂中規定不能拍照, 有點可惜不能把製作過程紀錄下來
連假上的一課是製作咖喱牛肉包,十分簡單,沒有太多的材料,也不需要複雜的程序。因為使用了咖喱和孜然粉,麵包出爐的時候有陣陣的香味。加上表面鋪滿焗得很脆的麵包糠,賣相和味道都很吸引。
課堂完結,可以到拍攝區隨意拍照,還可以選擇合適的盤子陪襯
過往幾課所製作的款式都十分吸引,不論賣相和味道都極像高級麵包店所售的款式。雖然我不是麵包愛好者,但剛新鮮出爐的麵包也得承認有著無法拒抗的「味」力。而且課堂之後,技巧學會了,在家自己做也不會覺得困難。雖然我人懶不會做XD
私心推介:味道最好的一款
不知不覺這個烘焙課程已經走到尾聲。從過往的經驗,我很怕購買套票課程,因為往往這些課程都是很難做到預約,結果買了套票卻用不到。其實這家也沒有例外,因為地點十分便利,所以十分難預約到週末的課堂。但後來,我發現預約是有竅妙的。(請自行配以安妮亞迷之微笑)
賣相很好,過程又不會太複雜,製作扭扭部份更是有趣
在一次的課堂上,同枱四人都在等著新鮮麵包出爐之時,同學詢問導師下個月哪一天可以預約上課。那一下子我才明白,為什麼每次預約期一開始就已經約滿,原來大家早在課程開放預約前已經跟導師把課程的日期時間定下來了。連報個麵包課程都要抄捷徑,哈哈.. 人生。後來我也照著辦,幸運地也遇到了好的導師,這幾課跟她上課完全沒有壓力,能夠好好的享受做麵包的過程。
麵包的質感很好,味道較為清淡的一款,但完全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選這款,明明很怕吃橄欖的
除了在體驗班做的麵包款式是固定之外,買了套票以後,就可以從當月六個款式之中任選其一,每個月整組輪換一次,每三組為一個循環。每年中心都會把其中幾款的款式更新,維持新鮮感。 加上這是有規模的連鎖日式烘焙教學中心,環境和衛生程度都很好,設備也是十分完善,一對四的小班教學,材料又一早準備好並獨立包裝,即使在疫情下亦感到衛生和安心。
體驗班的火腿沙律包和肉桂卷
早期不知道「預約技巧」,上堂課後又隔幾個月才上下一課,最誇張的一次是一月之後,下一課已是十二月。結果,基本功學了卻記不住。後來這幾次每月一次課程,雖然跟一些熱愛做麵包的同學相比,這個次數還是很少,不過基本功算是學會了。現在每課聽過簡介後,可以獨立自己混材料、搓麵團,導師以輔助形式在特定時候加以提示就可以,就這樣,開始有更大的滿足感。果然,要成功必須多練習。中心有些證書課程,上好上滿指定時間就可以申請。
已預約課堂(官方圖片)
餘下就只有三課,我大概不會再續購了。原因不是這裡不好,而是其實我並沒有太喜歡吃麵包,也不會在家裡做麵包,學會技巧也用不著。除了麵包課程外,中心還有日式料理和蛋糕課程,甜點也是沒有太大的興趣,連吃的慾望也不多,雖然看見會覺得愉快。但我倒是對料理課程有點興趣的,至少在家裡也喜歡親自下廚,學會一些日式料理技巧應該也能派得上用場。不過這也會是明年的事吧,到時候有機會再來分享~
這款的難度在於不要弄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134內容數
要想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