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雞湯文:當大家都看不見你的價值時,不如另起爐灶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大家都看不見你的價值時,不如另起爐灶吧。同樣的一瓶水,超市賣15元、餐廳賣60元、飛機上可以賣到150元——你所在的位置,會改變你的價格!
例行有氧運動時,看到的雞湯名言錦句。
確實有某種道理啦,當你發現你的努力與才華不受人感激時,確實可以考慮轉換陣地,另起戰場,畢竟在天涯海角處,總有識貨人。
這種雞湯名句總能引發大眾的群起共鳴,讓大家發現除了原地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 )之外,還有另一條主動性更高的道路。
畢竟,不是我老闆開除我,是我開除我老闆,對吧。
同樣的工具,在有用的人手中可以發揮用處,但在缺乏自覺的人身上,大概就是一種藉口了。
希望大家都是真正滋養生息的活水呀。
Be water, my friend.
6會員
13內容數
透過我自己有色的視角看出去的世界,最主觀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雞湯】成功不是偶然的需要積極的努力 成功不是偶然的,這句話背後蘊含了深刻的道理與無數的故事。每個人心中對於成功的定義或許不盡相同,但大多數人都能感受到,成功往往不僅僅是一時的偶然或運氣,而是需要積極的努力、持續的學習和堅定的信念。 深入研究與不懈的實驗 在現代社會,我們常常看到一些耀眼的成功故事,那些看似一夕之間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19
【心靈雞湯】每天都要微笑簡單而又強大 生活在這個繁忙而充滿壓力的世界裡,我們經常會忽略微笑的重要性。微笑是一種簡單而又強大的表達方式,它能夠傳遞快樂、傳播愛和溫暖。我們每天都面臨各種挑戰和困難,但如果我們能夠保持微笑,無論多麼艱難的時刻,都能夠變得更加輕鬆和愉快。每天都要微笑,不僅能讓我們自己感到幸福,還能影響周圍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18
【心靈雞湯】永不放棄永不放棄 在我們的人生中,「永不放棄」這個概念經常被提及。無論是在學校的教導、家庭的教育,還是社會中的各種激勵語錄,這四個字總是被強調。然而,什麼是「永不放棄」?為什麼這麼重要?現在從多個角度探討這一問題,並提供實際的應用建議,幫助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中實現這一精神。 面對困難時不屈服 「永不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17
【心靈雞湯】設定目標並為之努力生活中的指南針 目標是我們生活中的指南針,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無論是個人生活、職業發展還是學術研究,設定明確的目標並為之努力,是實現成功的關鍵。然而,設定目標並不僅僅是寫下願望清單,而是需要深入思考、合理規劃並付諸行動的過程。本文將探討如何設定有效的目標,以及如何持之以恆地為之努力。 提供方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12
你看心靈雞湯文嗎?昨天在方格子裡提了一個問題:我認為在寫作上,站在讀者的角度,有三種文是受歡迎的: 發生了什麼事? 我該怎麼做? 說一個故事 然後我又想到第四點:自己的生活點滴,以及感想。但是我向來對所謂分享自己的生活並不感到興趣,因為我認為沒有誰會對另一個人的生活感到興趣,除非是對於名人。比如大S
Thumbnail
avatar
飛雪丹紅
2024-05-19
★如何請ChatGPT幫忙寫出「心靈雞湯農場文」?★嘿,朋友們, 《秘密》一書給了我們“心想事成”的理論,這個理論教我們通過積極的思維和感激之心吸引生活中想要的一切。而ChatGPT,這個新奇的科技小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可以成為我們實現夢想的得力助手。 想像一下,ChatGPT就像是那個總是陪伴在我們身邊的好友,幫助我們更有效地運用“心想事成”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3-17
黃偉文罵人的藝術 |《小心地滑》是心靈雞湯「小心地滑」是一句十分普通的標語,你可以輕易在商場、洗手間等地方見到,意義亦很明顯,就是「地很滑,要小心走路」,潛台詞是「提醒了你小心,滑倒要自己負責任了」。
Thumbnail
avatar
蜜柑公子
2023-01-26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06-29
心靈雞湯有效嗎?過度飲用心靈雞湯,小心落入限制性的循環漩渦大家都有讀過心靈雞湯類的讀物吧?在我們情緒低落時來碗心靈雞湯,能撫慰我們的心靈,因為雞湯類別的書籍在用字遣詞方面,總是給人暖心的感受,幫助人從煩惱中獲得短暫的解脫。 但長期依靠心靈雞湯有效嗎?別忘了,任何東西只要“過量”就容易產生傷害,讓我與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楷富|Wow這就是人生
2022-02-23
心靈雞湯...有何不可?📷 「你喜歡看什麼類型的書?」主管忽然地問向我 「诶?我...我的話,應該是自我成長的書比較多吧」 「不行不行,那個沒有用,都是雞湯啦」主管撒手說著 我面對主管尷尬的笑著,不知如何回應,我覺得那些心靈類的書,對我來說有蠻大的幫助 剛出社會的小屁孩 我回過頭想著當時的我,忍不住感到好笑 讀書的動機
Thumbnail
avatar
肆玖
2021-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