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R飲食週記及心得-4

2023/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回顧過去這段時間,參加這個有趣的減肥法也到了月底,很快就要進入3月份了,回頭看看15天的心路歷程,想想也是不容易,畢竟要從原本的飲食型態轉變成幾乎快成為素食主義者的狀態,對葷食主義者來說可能不太好適應吧?
再加上以往沒有購買高蛋白粉的習慣,為了執行這個方式,這也變成了不可或缺的開銷,目前使用的高蛋白粉品牌是樂維根THE VEGAN,它是素食者可飲用的高蛋白,相信有在從事健身的朋友應該對它不陌生,喝起來味道、口感都相當不錯,如果要推薦安全牌的口味,我建議紅茶豆漿是不錯的選擇,其他口味也各具風格,目前沒有接它的業配我就不繼續吹捧它了。
雖然一路走來不容易,但是能夠達成想要的目標,這點代價不是應該要歡喜付出嗎?有句古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至今仍然是亙古不變的道理,或許有人會說:現在醫美這麼發達,根本就不需要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來運動或者是準備減肥餐等等,我認為說的也沒錯,但做醫美的朋友不也付出了金錢來做等價交換嗎?
話題扯遠了,繼上次228連假的無限放縱之後,體重在3/1來到了89.2的高峰,跟當初2/15踏入這個飲食法的體重90.4已經相去不遠了!真是感到心驚驚啊!
但其實也不用太擔心,這些上升過度的體重我認為都是虛假的,雖然在連假期間吃了不少好料,但我也清楚根本不可能一天吃超過7700卡的熱量,那為什麼體重的變化卻超乎預期呢?
很簡單的道理,這些上升的重量就是這段期間累積的食物重量、重口味食物帶來的身體水腫、宿便等因素造成的,因此只要回歸正常飲食一段時間,排掉多餘水腫,清除宿便,體重很快就會下降。
秉持著這個原則,很快地進入三月第一週,可以明顯地看到3/1-4號,短短4天內體重的變化高達4.2公斤,就像氣球一樣瞬間消氣的感覺,但可能因為太久沒R1了,自己直接在3/4就開始進入R2吃豆腐香菇時期,體重雖微幅上升,但相比剛放縱後的體重是不是覺得很神奇呢?
雖然R1的日子真的難熬,但充其量也就幾天而已,個人對R1的最大天數限制是5天,如果還是降超過0.5公斤的體重也會直接進入R2,不需要像業界一些減重方式必須極度縮限飲食很長一段時間,各位看我這不就又開始吃東西了嗎?
以上是本週的體重紀錄,希望帶給正在執行4+2R的朋友一點激勵效果,能夠堅持到想要的目標,也謝謝能夠閱讀到最後的讀者,歡迎繼續關注本文。
112.3.1-3.5體重變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公主與毛毛
小公主與毛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