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存摺專欄 #1】晨間隨筆與習慣存摺的力量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言

你知道自己內在的真實需求是什麼嗎?
當我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還真的是啞口無言,而最讓我在意的不是我一時講不出冠冕堂皇的漂亮話,而是我發現自己鮮少花時間來與自己對話,暸解「我」到底是誰?「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每天一早眼睛一睜開,進入腦袋的念頭是各種訊息的檢查,由外而來的訊息,都可以歸類為「他人的需求」,那「我的需求呢?又有誰在乎?」
我想說一句很實在的話:「這個世界的變化不管有多快,都不是我們無法真正了解自己真實需要的理由,我們只是順理成章地將這個責任拋給了這個世界。」
是時候拿回主導權了,而我們可以採取的第一個行動卻也異常的簡單,只需透過晨間隨筆來重新連結自己的內在,開始好好的了解自己,藉由日記釐清自己可以如何進一步地採取行動改變生活。
Julia Cameron在其著作《創作,是心靈療癒的旅程》中,開頭就介紹了一個創作力工具「晨間隨筆」,作為能夠為心靈起到療癒作用。
作為習慣存摺專欄的首篇文章,我想來聊如何將晨間隨筆工具結合習慣存摺的概念,來驅動心靈與自我成長。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習慣存摺 了解最新動態!
59會員
46內容數
「習慣養成是一種生活化的修行方式」,你會在任何時刻突然想要做出一些改變,追求成長的自我認同感是你我都需要的。 這一切都需要累積,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習慣存摺,現在你的存摺裡是負債還是有穩固的現金流呢?跟著此專欄,我希望能與你一起讓習慣存摺由虧轉盈,或者放大利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