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的盲箭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到了一個新的工作,都會有好心的同事提醒我該注意的事情,尤其是直接對應的主管,這次工作很不一樣,交接事項給我的,是整個部門的主管,我的範圍只是公司其中一個通路,以前大多是「要離職」的同事交接給新來的同事,像我這樣主管直接交接的還真不常見,試用期間主管親自帶我,基本上可以學到完全百分百的經驗,其實我一開始也是超級期待的。
但是慢慢的(也才兩個禮拜)發現業助提醒我要注意的事情,很多都成真,像是資料部分一定會改三次,第一次要我做表單,我改好之後他會挑一個錯誤的要我訂正,然後在第三次提出來的時候,主管還說有東西要追加報價寫入!(暈!為什麼不要一次講清楚?)還有一次是申請研發單,大家有提醒我要寫上客戶希望的價格,但我寫了交給主管後被抱怨,怎麼這樣計算底價,然後要求刪掉價格欄位的信息」我剛到這個環境當然是全部照單吸收,要我改哪就改哪~結果要送件之前,主管手寫補上價格,沒想到文件被下一關的主管退回,價格太低了,要我們重新報價!最後用我的計算方式來估價~哼!我算是還有點程度吧!沒想到主管自己被打臉,笑死~
還有幾次提醒他客戶要的樣品,要送哪一支,他說下午討論~結果出差路上都沒講話,基本上是忘記了吧?然後下班的時候說:「你忘記討論醬汁的申請單」馬上又一把箭射穿我的身體,其實只要五分鐘,交代一下業助和我,申請哪些且為何要申請,事情就可以馬上進行下去,週五就可以進行的,拖了三天,最後今天還是沒有辦法處理,打算週三出差送樣的,現在肯定又拖到出差前一天才匆忙準備,煩躁!
不過慢慢接觸客戶,也重新建立公司這個業務帳號和所有客戶的情感,接下來客戶就不會找主管,會直接找我了!這是需要時間的~慢慢來吧!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