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作雜記

2023/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去年八月後,整個工作就down下來,也慢慢調整與自我探索一下事情...
因為疫情期間缺工,看一下公司的財務報表,到現在2023年製造業供需失衡,
單量變少,公司的財務報表就是損失,
但股價還是跟我剛進來工作,還是創新高...
目前還是看不懂實際在公司工作與股價,總是連不起來...
(雖然我也沒有買自己公司的股票)
看著朋友的公司從年前裁員,聽她說目前公司的狀況,也許自己曾經也經歷公司合併裁員及金融風暴,心理的恐慌及不確定感,有感同深受,
活到往40+的年齡邁進的日子,也漸漸了解再也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發生,
或是沒有什麼叫大到不會倒...,沒有永遠永恒不變的事...,除非...
你在政府機關上班(比較不會發生)
否則私人企業,景氣不好時,cost down、裁員、優退,整併,汰弱換新...(標準不一)....
也發現要不停自己不停的學習、調整....,但是也許再也沒有標準的課本時,變得每一樣學一點,課外每一樣吸收一點(podcast、理財雜誌、youtube),你發現外面進步好快喔,但在自己的工作上無法派上用場....
連最近ChatGPT火紅,實際自己操作,發現他都能取代我了,內容都快要比我有架構分析優缺點...但我實際工作上用不上!
也許工業4.0這部份,目前在工作上有派上用場,才知道何謂是工業4.0?
實際操作才知道,有時到底是人比工業4.0程式聰明?
還是你被工業4.0程式給打敗了呢?
其實最後看得是實值產出結果.......

也許經歷過待業過的茫與慌,和有工作但薪水變少的狀況...
都一樣對未來不確定...,但待業的慌與對自己的自責感通常會比較重....
通常那時時間是最多,但是卻無法輕鬆下來....,好好探索一些事情

朋友因為發生公司裁員,她目前挺恐慌的,她問我那時是怎麼熬過來的?
也許她的記憶還停留在我那時待業、吃中醫調理身體、自律神經失調,
跟家裡父母處不好的狀況..
我說都已經過了三、四年了,也清楚知道吃中藥永遠也不可能調理到完全好,因為還是會其它問題跑出來
自律神經失調,也許知道是文明病了,還是必須靠運動讓自己稍為調整...
至於跟父母處不好,我覺得該調整是自己,因為不可能改變父母吧
調整自己是最快的.....

也許我與這位朋友有一段時間沒聯絡了,所以我漸漸體會到,我與朋友的關係會不會都太過流於表面?? 就是我們都只看結果,沒有去在乎別人中間的過程??
還是這個過程只有必須當事人自己知道?
其實難熬的時候,該搞懂的應該是自己! 但通常最大的敵人卻是自己....

無意間了看youtube ,『只能喝酒的圖書館』,
發現他們都是在探索一些人生議題,自我探所的部份,
看了挺有感觸及覺得有被療癒...
推薦想自我探索的朋友!
15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