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食譜|涼拌小黃瓜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來了大陸之後,每每去吃麵的時候,都會跟我說,他們這裡怎麼都沒有想過要賣一點小菜。
其中有一家麵館,是老吳在南京的時候,幾乎是每天中午都會去報到的,跟老闆混熟之後,老吳就開始建議老闆可以賣一些小菜,老闆不好意思的跟他說,我們沒時間準備啊。
老吳心心念念的小菜,就這樣只能埋藏在心裡了。
或許是因為在台灣的時候,涼拌小黃瓜太過常見,因此好像從來也沒有想過要自己在家弄,來了大陸之後,麵店不再吃的到涼拌小黃瓜,這才想著那不如自己動手試試看。
這次參考的是上次牛油果鬆餅的日本小姐姐食譜,意外簡單的讓我覺得應該早點學起來,這樣老吳就不會碎念這麼久了。
整個料理最療癒的過程應該是拍打小黃瓜。
幹麵棍敲在滾動的小黃瓜上,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
如果剛好有遇到什麼鬱卒的事情,強烈建議不如在家做個涼拌小黃瓜,又可以吃到好吃的料理,又可以順勢的發洩一下內心的不爽。
小黃瓜的醃料:
蠔油
雞粉
麻油
將小黃瓜跟上述三個醃料放入塑膠袋裡,稍微抓勻,可以拿出一塊小黃瓜看看味道需不需要調整,稍微放置10 分鐘就可以了。
老吳第一次吃的時候跟我說:怎麼沒有大蒜?
啊!對喔,我們在台灣小吃店吃到的涼拌小黃瓜都有放大蒜啊。
所以第二次做的時候,我放了老吳最愛的大蒜。
我本來是一個不太喜歡吃小黃瓜的人,在家裡準備沙拉的時候,我也從來不會想要放入小黃瓜,有時候我跟老吳去一些景區玩耍的時候,我也常看到大陸人坐在路邊休息時,會拿出一根小黃瓜出來啃,路邊的小販也會賣冰鎮小黃瓜,我每次都很想要知道,在這個時候,小黃瓜算是甜點還是零食?
如果說,我對小黃瓜的印像是我在台北小麵館的小菜,那同樣的小黃瓜,對大陸人來說,會不會就是出門踏青的零食良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