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法國小食堂:Moules marinières avec frites 白酒淡菜與烤箱薯條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圖以Procreate繪製(相關作品連結
薑絲蛤蜊湯是我特別喜歡的一道台灣湯品,咬下鮮嫩肥厚的蛤蜊,啜一口熱燙微辣的薑絲湯,再配上一碗味道純粹的肉燥乾麵,這樣的樸實美味,如慢流般一次又一次滋養著我的五臟廟。
第一次煮淡菜就上手!
然而在法國,我卻不太容易複製出這相識的味道,逛市場的海鮮攤子或是超市時,印象中我不曾見過蛤蜊,問了幾次法國人,他們有時甚至連名字都說不出,於是,薑絲蛤蜊湯逐日從我的家鄉味名單上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這道白酒淡菜與薯條(Moules marinières avec frites)的絕美搭配。此道料理源自比利時,逐漸滲入法國北部的美食地圖,而今,這一般人難以抵抗的菜色已是全法國大部分的海鮮餐廳都能品嚐到的基本佳餚。
《白酒淡菜》準備的材料與烹飪步驟如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902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Lili的法國日常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