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彼此照顧一輩子,那至少一天行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 透過一日女友系列,說明了一件事情。 部分的女性,願意讓慾望凌駕於自己,達成獲取資源的可能性。 但不能說這樣是錯的,在團結協作的架構下,聖賢所卑微低下願為眾人付出的犧牲,在供需循環裡,變成了眾人要犧牲自己,有時需淪為商品的奴隸! 雖然說是為了讓大家懂得正義,正確的來付出自己。 但是是否要讓經濟侵蝕到代表著孕育人類未來的兩性關係,始終是教育,這個百年大業的議題。
有人想走一輩子,有人自己一個人也走不下去。 若想怪自己,自己始終無法完全犧牲自己去照亮別人而已。 在這個鼓勵爭奪佔有的氛圍,應該看見的,是希望人人精神獨立,而非只想嚮往犧牲自己。
上一段看似矛盾的兩句,實是一體兩面的整體。
謝天!
當自己完整的速穩前進,總會有人主動想加入,原來是看見了建設大業的不容易,而也想盡一份心力。 而部分的女性,是想用物理與現實的實際,來傳承這份珍貴無比的原動力。 最後知道,當理想成為了帶領眾人的前進,小情小愛的出現,此時更能接近人性。 所以謝天,來體悟小愛與大愛,是同樣的珍貴無比。
新陳代謝,謝過了,才懂珍惜。 珍惜過去、如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560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作是無用的,如果不能幫助人的話! 寫作本身無用,如果寫作只是為自己,自己一個人開心、一個人爽、一個人美好,那也沒錯,但是很多人寫作並不開心,寫完之後也很痛苦,像是一種自我麻醉的毒品,寫作就像是吸毒,陷入死循環當中。 如果說寫作是紀錄生活,那也是沒有意義的,自己的生活只有自己清楚,自己知道,幹嘛一定要讓他人知道,沒有意義。如果有
Thumbnail
avatar
姿勢寫手
2023-10-08
如果不能快樂,祝我是我有人説, 越長大,就越不快樂。 這句話,好像是真的。 小時候,只要中秋節可以玩蠟燭點滿整個鐵門, 看著閃閃發光的燭光仿佛眼睛都有星星, 有鐵罐製作的燈籠,拿著滿街跑,那種感覺就很滿足,很快樂。 過年的時候,有漂亮的衣服,有好吃的年餅, 還有豐富的年夜飯這也是一種幸福。 長大以後,過年沒有了年味,
Thumbnail
avatar
_你好,我是甯_🐋
2023-09-13
《底層邏輯》書評-如果我不能比這個世界上最聰明的人更能反駁這個觀點,我就不配擁有這個觀點。我們常在許多時候用經驗決定我們的決策,但卻忘記這個經驗到底是不是這些決策之間共通的邏輯,這樣即將所有結果訴諸於機率,偶爾的有效會讓我們更加確信自己的經驗,直到跌了一大跤。對於自己跟他人做事的底層邏輯動機有所洞察,才能安穩的在這個詭譎的世界中生存,累積更多可以犯錯之資本,因為永遠不可能有100%成功。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3-09-09
如果不能!深夜燈下審思辨,愛是形上還是形下? 愛行久也如肌肉分泌乳酸?需停頓休息復原? 愛耕久也如桑田養分盡失?需停耕輪種暫荒? ~~~ 如果愛可以書寫成文,應屬形上還是形下? 如果不能 愛什麼都不是了!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9-01
《如果不能怪罪你,我要如何原諒你》《如果不能怪罪你,我要如何原諒你?》 彼得‧沃克 / 柿子文化 要學會責怪父母,我們才有可能從CPTSD的痛苦中解脫
Thumbnail
avatar
Whats Book
2023-08-29
如果不能破涕為笑,「陪伴」還重要嗎?雖說陪伴很要,可事實上就像任何一種人際關係一樣,並不是每次拍拍對方的肩,就能以釋懷和歡笑做結尾。如果說陪伴不能解決事情,也無法讓人破涕為笑,那麼,陪伴到底為什麼重要?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3-22
療癒師的讀書筆記《如果不能怪罪你,我要如何原諒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談那件事了?十月的第二週,《如果不能怪罪你,我要如何原諒你?》終於要在我的粉絲專頁【療癒師的癒兒日誌】、每個月一次的〔愛說書〕直播裡進行分享了! 其實,我在七月底的時候,就已經收到這本書了。 但是,在「推薦書」的這件事情上,我總是堅持「先把書看完,然後再分享」;而且,在閱讀這類型書籍的時候,我會跟著作者的思路,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10-05
如果不能躲避重复的命运大自然要保护更多的植物,不使其受伤,出芽,以平衡整个春天的生育率。
Thumbnail
avatar
Lola
2022-06-07
「你如果不能控制體重,你還能控制什麼」這句話真的對嗎?我很喜歡這句話:「你吃什麼就成為什麼」 不論是我們吸收的資訊還是攝取的飲食,每個抉擇都組成了自己,最後,我想重申減肥不易,需要的不該只有意志力,還有對食物的理解、情緒壓力的控制,要改變的是我們對我們的飲食有新的認識,以及發自內心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該追求的不是短期的效果,而是長期的健康。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5-28
如果因為疫情不能吃迴轉壽司怎麼辦?沒關係,「迴轉」會去你家壽司店現在做什麼宣傳都不對,因為顧客不是不想來,而是不能來,而且連帶其他沒有緊急事態宣言的城市裡,河童壽司的營業額也在下降——現在能少出門就是多點活命機會。該怎麼提昇店面的營業額呢?河童壽司想出了新招。 如果顧客不能來吃壽司,那就讓壽司去妳家。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