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飛輪兩樣情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進某間連鎖健身房教課是目前我的小小目標,想像能在如此氛圍不錯的飛輪教室中教學,感覺超棒!所以在空檔時間準備一下去考核,也很期待能順利進健身房教課,但事與願違,兩次考核都只能有代課資格,當下情緒當然是有一些失望。
另一方面,在運動中心的課堂報名的會員卻一直在增加,翻倍增加之外,甚至運動中心還想幫我開體驗課程,剛剛開始教學的新場館也從剛開始帶的10位左右學員慢慢提升到16-20人,看起來似乎又更加朝著不錯的方向在走。
身為一個已經教學十年的老師,在考核時候卻有許多的不足,以前的我,一定會覺得再也不想去了,這兩次的「受挫」卻讓我覺得是相當寶貴的經驗,在《超速學習》中,作者提到「意見回饋」重要性。
超速學習者都有一個共通會運用的方式——意見回饋機制,書中作者提到回饋依照不同領域,大約分為三種:結果型回饋、資訊型回饋、改正型回饋。
結果型回饋:做錯了嗎?
細節最少,大約知道做的多好或多差的基本回饋,對學習也是有幫助的。譬如:你畫的好醜。
資訊型回饋:哪裡做錯?
比起第一種回饋,會進階讓你知道哪裡做錯了,但並不一定會告訴你如何修正錯誤。譬如想學外文與一般外國人對話,對方可能在你用某個詞彙用錯了,他只會露出困惑表情,但不見得會直接回饋應該用什麼詞彙才是正確的,以繪畫來舉例,你這個地方畫的不對。
改正型回饋:如何修正錯誤?
除了指出哪裡做錯,還能提出改善方法,是更加有效的回饋,通常只有老師教練等才有辦法提出,也能有最大的改善效果。譬如:你的畫哪裡不好,可以怎麼改善。
兩次的考核,加上學長之前的回饋,讓我知道自己在教學上的盲點及需要增強的部分,不能因為目前看似參加課堂的人許多就這樣滿足,需要找到能給我改正型回饋的老師,繼續對於飛輪這塊有所精進才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時分享自己的美術歷程,有時分享學生遇到的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