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所博士生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這裏紀錄一下讀心理所博士班的有的沒有的,鼓勵自己早日脫離苦海⋯⋯

Daily life

諮商學習part

關於最近,昨天面試了一間心身醫學診所的全職實習,中午收到了通知,和我說我過了面試,下週簽意向書。

論文part

今天準備下週和老師YJ談博士論文計畫,博論想要做關於創傷的研究。
之前和不同的老師討論過這個研究對於目前我一個博士生做創傷研究的可能性。老師CY表示,如果是做創傷研究,並且要用到精神分析對「創傷」的理論的話,可能需要對理論夠清楚,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的。老師和我核對了要做理論還是涉及活生生的人,我說會涉及人的訪談。老師也說也可以從歷史對人的輾壓帶來的痛苦來談。
「不同的指導教授可能會指導出不同樣子的論文。」老師CY如是說。
帶著自己的題目去找指導教授,還是在和指導教授的討論和學習中長出一點什麼?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運科竹愛跨域:聊聊心理治療所參訪心得】在今天的拜訪談話當中,我有幸與「聊聊心理治療所」的創辦人:張所長,進行一場深入交談,並且也第一次品嚐到膠囊咖啡機的咖啡!過程中,除了聊到「聊聊心理治療所」的獨特定位以及市場策略以外,同時也聊到關於健身運動!張所長本身也熱愛健身運動,一週甚至有時會多到五天都在運動,無論是健身房當中的重訓器材.....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3-08
有重量毯的地方→港灣藝術心理諮商所港灣藝術心理諮商所一樓是會客與陪伴親友來訪時,可安穩停留的大廳,兩側陳設桌椅。二樓是主要的談話場域,空氣氛圍寧靜,原木的桌椅厚實圓潤,提供給看見也喜歡這氛圍的人。地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察哈爾二街10巷45號
Thumbnail
avatar
守谷香
2024-03-02
第一次走進心理諮商所,是什麼感覺?當我一個人去諮商,我就知道我要一個人,去面對世界上最難的課題! 自己。 2023/09/02 我一個人獨自前往心理諮商,心情其實非常緊張,有些焦慮,在出發前,我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去心理諮商前,應該做什麼準備或是心態調整,看得越多越不知道要做什麼? 當天,早上我先上完了每週六的日文課後,到預
avatar
Amber 自由的世界
2024-01-10
讀中文所的心理建設讀中文所心理
Thumbnail
avatar
隨風而逝
2023-12-04
【活動記實】《解離女孩》覓汨心理治療所講座(主講:吳立健、許乃文、李政洋)周六在覓汨心理治療所舉辦的《解離女孩》系列講座2,讀者在與講者充分互動中,收穫滿滿! #什麼是解離 吳立健心理師首先說明《解離女孩》是一本虛構小說,「解離」指情緒和記憶與身分結合出現了一些困難,比如中了彩券想像日後要怎麼運用,直接到了另一個想像空間,這也算是解離。假設有一個人因為出車禍受到心理創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3-08-08
第14幕 象象心理診所紓解老婆上班的煩惱
Thumbnail
avatar
象象與嬌妻
2023-03-12
日劇《通往內心的橋─兒童心理診所》分集劇情、感想兒童精神科醫生佐山卓(山崎育三郎 飾),經營一間座落於郊外的精神科診所,專門診斷各種兒童的精神狀況。實習醫生遠野志保(松本穗香 飾)是一個對小孩溫柔有耐心,但自己的生活能力七凌八落,常常冒失犯錯的人。一日志保在醫院犯了錯,迷迷糊糊的來到的佐山醫師的診所…。
Thumbnail
avatar
Joey
2023-02-14
【全息圖解】哈佛商業評論#29|混合工作場所的心理安全感在疫情期間,管理者已經體驗與感受到「心理安全感」是遠距工作最大的挑戰之一。如果是混合型態的工作模式,是不是就能降低或消彌員工的孤獨感或協作困難這方面的心理壓力呢?答案未必是肯定的,甚至產生更大的壓力。那麼,管理者如何讓員工坦承他們的心理困境,並加以協助呢?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2-10-10
【預備心理師日記】_碩二兼職實習面試(下)方煦心理諮商所篇當時的我,一心只想要去思想起(精神分析領域)實習,所以方煦的面試,對我來說是為了增加面試經驗,心情上也相對較輕鬆自在。
Thumbnail
avatar
Hsuan
2022-09-16
心理治療所開業分析 | 心理師的品牌研究所本文重點: 1、4種不同設立治療所的模式。 2、設立治療所與設立醫院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2-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