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心理師日記】_碩二兼職實習面試(上)

2022/07/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人經歷心智圖
  9月入學後,開始適應碩班的課業、報告強度,大部分的必修課,每週都會需要繳交作業,因此,我也調節生活的節奏,從中找到規律,讓自己逐漸慢慢安心。然而,開學後我遭逢指導教授和題目的受挫,陷入許多自我懷疑和停滯。此時,生命的河流沒有跟著停下。
  兼職實習說明會爆炸性地登場,我記得那天是11/29,原以為實習是碩二的事,沒想到老師們一上台卻說,今年實習說明會舉辦得比往年還晚,有許多單位與機構已開缺,而且已經開始陸續面試中,加上兼職實習的缺額向來是僧多粥少,意味著我們需要趕在年底或隔年初,將自傳履歷順利完成寄出......,參加完說明會,焦慮指數Boom爆表,我根本沒好好想過,自己要去哪裡實習。一開始投遞履歷,真的是被焦慮、憂心和不安的心情強迫執行,履歷也就跟著石沉大海,遲遲沒有收到第二階段面試通知。
  我後來決定放慢步調,好好思索自己內在渴望去哪裡實習,如果只是硬湊文字和內容,無法說服閱讀履歷的靈魂,也無法真誠地與他者連結。我回到自己回來讀研究所的初心,我選定精神分析、身心整合相關的場域,其中在撰寫思想起和方煦心理諮商所的履歷最有感,幸運地我也進入兩間第二階段筆試/面試。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