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就成了一個人去看花很開心的人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去到一個空無一人的堤防,提心吊膽的走上去。
一個人都沒有,只有鳥飛來飛去。
野草有人收拾過,堤防路面乾淨整齊,應該是可以放心走路的吧。除非路邊衝出一個人,手上有棍棒刀槍,把我打暈拖走。應該是安全的吧。
社會新聞看太多就是會這樣讓想像不斷蔓延。
我真心害怕的走了幾步。後來是被天空的老鷹吸引走的。牠一直畫圓、盤旋,慢慢遠走,「怎麼能一下飛到那麼高的地方啊」,又跟著牠轉到堤防的另一邊。我跟了牠三分鐘,一直到看不見。這三分鐘也突然讓我覺得「這裡應該滿安全的吧」才慢慢放心的往前走。
想想,我滿常遇到這種情況的。眼前的路很吸引我,我很想往前看看,卻總是覺得害怕,怕有狗、怕有奇怪的人、怕會發生奇怪的事。我會在原地觀望一下子,是要回頭?還是要害怕的往前試試看?
當然兩種情況都有,但我比較常的是一小步一小步的往前。這次走50步,下次可以延伸到100步的範圍,久了之後我就會畫出這裡屬於我的土地地圖。
很多只看到地圖的人會不斷誇獎「你好厲害啊」、「你好勇敢阿」,卻不知道我擔心害怕多久,不知道大腿被我捏著的那塊肉瘀青從來沒有退過。
其實很寂寞很孤獨。人是群居動物,總會希望有人能疼能陪你。但有些時候,真的,身邊就是沒有人。我只能不斷鼓勵自己,再往前一步、再往前一步一定有什麼風景在前面等你。
困難的總是第一步。踏出去之後,惶惶不安會隨著腳步越來越輕盈。
我一小步一小步的走著。
看到開花的樹最讓我開心,尤其是野蠻生長的花草,會比起花圃裡的花更讓我覺得可愛。可能是我也是一路敲敲打打自己、才長成現在的模樣吧?還有就是沒有人管我花謝花開。花自開,花自謝,一路走來。
後來我就成了,一個人去看花很開心的人了。
6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怎麼看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會長成我們想要的樣子將自己與他人的課題分離,設定「心理界線」,關係會更健康。例如:父母對孩子的期望,還有因為失望而產生的情緒,是父母要負起責任的課題,並不是孩子要承受的。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4-04-26
我只是去面試,怎麼就成了水族館店長?好不容易找到了個乾淨的水族館面試,之前去面試了好多家店都不行,可怎麼才面試過了,就變成店長了呢? 這家店的老闆是個看起來怪怪的青年,老闆算是長得帥氣,身材又好,之所以覺得他怪,是因為我來面試那天的情景。
Thumbnail
avatar
吳金龍
2024-03-16
「如何能擁有異性」的問題。我怎麼就變成「反賊」了呢!「老師,你光是小熊維尼,就會被抓去關了!」上週,和來研究室上討論課的同學,拍了期末合照。 本來以為,重點是我戴的「佛頭帽」,就是跟釋迦佛頭一樣的毛帽。 沒想到,照片貼出來之後, 「新少婦」×汘說: 「老師,因為這張合照,阿共打來的時候,我們都會被抓了啦!」 為什麼?原來是背景拍到了我掛在牆上的「雪山獅子旗」。 這是圖博,
avatar
rubo
2023-12-28
市場夠貪婪,我喜歡~上方套牢量2兆;6千億活水怎麼救2兆~我們接著看下去🤔我也很好奇盤勢還在區間震盪。 15年沒看過市場如此貪婪,利率倒掛是40年新高。 市場如此瘋狂,我就是拿著爆米花看著一堆人一下空一下多。我的方向就只有空,但是是彈高空不是瞎空,我都是重要位置看有無反轉或是彈到指標全過熱出現轉折我再進場。 上週結算前是佈8月空單在17288,下來16825出光光。沒辦法呀。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愛吃漢堡堡
2023-07-26
只要別人怎麼做我們就照做就對了嗎?(本篇和ChatGPT共同創作)不是每一件事都要和別人一樣,因為每個人本來就是不同的!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3-02-18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67:年輕怎麼就是錯 誰不解䆁就恨我選舉來了,天爸最關心的是「18歲公民權」公投。天爸雖然也經歷過兩次台灣選舉,但到最近才知道,原來台灣人並不是在18歲就可以投票,至今仍是20歲才有公民權。而不少家長級朋友閒聊時發現,有些朋友會持否定的心態,認為18歲還是個小孩,適合把重要責任交到18歲的小孩身上嗎?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2-11-23
我是怎麼地,就嚴肅了起來?究竟是什麼契機呢,開始對自身嚴肅了起來?從前雖然不至於是玩世不恭,但至少不認為世間大多的事,有什麼金剛不壞的高尚,皆可用來玩笑,只覺得那些最悲傷的事情中,都仍然有能帶給他人發笑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我在學寫字
2022-09-11
『我就問,怎麼降體重?先把數學學好』 『我就問,怎麼降體重?先把數學學好』 熱量消耗>熱量攝取=熱量赤字,不一定只能靠少吃,也需要靠多運動。 能量攝取來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