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男兒有淚不輕彈。]是句在我那個沒人在乎下一句是什麼的年代裡,連幼稚園小孩都能朗朗上口的話。
曾經我也信奉著它,不論何時何事、如何的悲慟,眼眶泛紅雙眉緊蹙已是我最大的敬意。

不知是不是因為年歲漸長,那樣悲傷的份量已不是我狹小的內心容納的下的了,眼淚經常因為一些從前不走心的事物嘈嘈切切錯雜彈,從電影、動漫的情節,到新聞或別人口中的軼聞,最後連闡述打動自己的故事都顰蹙哽咽不已。

我分不出是自己變得軟弱還是病,只能任由它到傷心處,大珠小珠落玉盤。
2023.02.18於台北
6會員
78內容數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是我於2019年寫下的第一部作品,是當年懷抱著作家夢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有著許多結合我切膚之痛的回憶、幸福溫暖的回憶改編而成的文字寶寶們,由一個又一個單詞串連而成,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章節編排仍生澀,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寶藏。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吃字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仿後割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字是救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眼淚/Rain/阿甘正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c9anGdlJ4從昨天傍晚開始,就又地震了, 因為住在八樓所以很有感, 沒想到到了晚上後,更頻繁。 一個小時裡面,台中已經來個13震了。 半夜兩點多也是搖了個幾震, 凌晨快五點前也又搖......。 (這是第一次經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4-23
眼淚逆流把臉變成仰望的姿勢 這樣 眼淚就不會往下掉 說著 下次再使用它 太多次 眼睛會因此受傷到 太多次 他們會擔心的 好哦 我努力再一次爬起 用最合適的樣貌 微微笑 告訴你 我 很 好
Thumbnail
avatar
半心銀月
2024-03-08
眼淚魔法(BE)那個人他曾經告訴李旻浩,只要倒立,眼淚就不會墜落得太快,還來得及收回去就不算數,他就不算軟弱的人。 可是他沒說的是,如果收回眼淚太多次,那就找不回眼淚了。 金昇玟究竟去哪裡了?
Thumbnail
avatar
氫晨
2023-10-29
眼淚她左眼流下一滴淚,右眼含著一滴淚……
Thumbnail
avatar
鐵鏽
2023-10-16
眼淚是珍珠一位女孩淚滴滑落的那一瞬間,眼神充滿了哀愁和深度,每一滴眼淚似乎都載著她的情感和故事。 淚滴的透明質感和反光,彷彿可以感受到那淚水的溫暖和滋味。背景虛化,將所有的焦點都集中在女孩的臉上,使人更加沉浸在這份情感中。 不僅是對女孩的肖像描繪,更深入地探討了人類情感的複雜和真實。眼淚不只是悲傷的象征,
Thumbnail
avatar
Yuli
2023-09-19
眼淚為什麼要流淚,為什麼要傷悲, 日日夜夜好狼狽,你是否覺得無所謂, 一顆執著的心是否容易碎, 你是不是覺得心累,諾言是不是原罪, 我的眼淚已經訴說一切° 我的愛, 好想在你懷裡依偎, 相遇最初那麼美, 在你身邊讓我開心加倍, 不想流淚入睡, 流淚讓我們不想面對, 是否你從此遠走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3-01-12
眼淚眼淚,是保護眼睛的一種機制。偶而流眼淚,清洗一下眼睛裡的髒污,這是眼淚功用。 不哭不哭,眼淚是珍珠 在偶像劇裡,最經典的台詞(這句話是誰寫的,真有意境,來自美人魚的眼淚,滴滴都是閃亮美麗的珍珠)。 人老了,淚腺堵住了,流不出眼淚來,眼睛乾乾的,醫生說~大聲唱歌或大叫,有助淚腺發達。 年輕時,不懂事,
avatar
beau
2022-10-11
眼淚看我的心情文會流眼淚的人, 除了我自己就是我那些心疼我的朋友; 今天一位老朋友來電聊天, 我先是聊一些外圍的事, 跟她說她七月份找不到我是因為我去南部度假, 再切入父親往生的事, 然後是我恢復單身的事; 我離家度假一個月她很驚喜, 父親的離世她已經耳聞很驚訝, 我離婚的事她是驚嚇... 然後更讓她佩
avatar
悅讀者
2022-09-20
眼淚今天有一個困難鼻胃管,學弟妹放了一個小時都不成功,已經過了下班時間,也來不及會診其他科別幫忙。當主治醫師後,已經很少自己放鼻胃管,眼看接下來就是假日,只好從學弟妹手中接過鼻胃管。
avatar
九日
2022-07-08
眼淚,不需要了驚覺, 一直以為理所當然的事實, 竟然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avatar
nolyga
20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