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想要心想事成必知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今天要分享的是《與成功有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這本書已經暢銷了三十多年,全球被翻譯了40多種語言,銷量超過2,800萬冊,這本書非常經典,每一個成功習慣都重要到可以單獨出一本書了!
「效能」的定義是一次又一次持續地達到你所期待的結果。我在podcast「美夢成真的秘密法則」這集裡也有說到,自我效能是指你相信自己具有充分能力可以完成某件事,良好的自我效能感會讓你產生能夠達成目標的信心,相信自己能完全掌控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以原則為思維的中心,把原則化為我們的習慣,由內而外地提升自我
作者說,許多成功學課程的內容都以「捷徑」為主,注重個人魅力與外在形象,投機取巧而忽視了道德原則,但成功並沒有捷徑,要成為一個高效能人士,必須由內而外,從自身的修養與品德做起。當人們因為追求速成而製造了許多問題之後,才能瞭解到有些問題無法以膚淺的方式解決。
內心的思維影響我們看待與詮釋世界的方式,進而影響到我們的行為,想要改變自己,需要從內在開始,需要一種思想標準與正確行為準則的引導,讓我們由內而外地提升自我。作者主張以原則為思維的中心,不管怎麼樣的轉變都不能脫離原則的引力,把原則化為我們的習慣,日復一日的習慣決定個人的成敗。
【依賴期】
習慣一、主動積極
習慣二、以終為始
習慣三、要事第一
【獨立期】
習慣四、雙贏思維
習慣五、知己解彼
習慣六、統合綜效
【互賴期】
習慣七、不斷更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0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世界菁英教我的事:艾兒莎的私藏成功學筆記
艾兒莎
艾兒莎
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用盡一切方式,請年輕人,一起出走。 出走到那個前所未見的世界,體驗前所未聞的故事,實現前所未有的視野。 這些出走後的世界,絕對是殘忍的、絕對會有不堪的、更不會有純粹的正面或喜悅,但這段闖蕩,終將帶給我們的,是無價又無可取代的資產。 而生命到最後,比的就是資產不是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