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交、說不,設立界線才真正「以和為貴」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關係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和為貴,是以心中的和平為貴,而不是表面的和平。
我以前很少和誰真正鬧翻,更別說絕交了。在走上靈修的道路後便更少與人交惡,因為我認為若我看誰不順眼,多半出自於陰影投射,是往內探索修正信念的線索。這個信念後續發展成「如果跟誰翻臉決裂,其實是自己有問題」,而我不想當有問題的人,便在潛移默化中將「跟朋友鬧翻」貼上了負面標籤。
再加上,我曾經對所謂「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深信不疑。直到某次有個久不聯絡、已經反感卻又保留朋友關係的人按了我的貼文讚,收到通知的當下我超級不舒服,那不適感高到我需要深呼吸,做點什麼來平復情緒,等穩定自己後才開始用自由書寫來清理並抽絲剝繭那股不適感背後的陰影。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5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學家-關係教我的事、愛學家-人生教我的事(全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