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Time│人生的旅程,總能遇上很多人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發表於2016/10/16
上圖是在瑞士拍的,用的是Lomography Konstruktor DIY 相機
主題完全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但放在每個人身上卻有不同體悟。
但有趣的是這兩週讓我在職場上、私人生活上,各自遇上了不同的人
直覺生活每個點,真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本週在職場上被同事黑了一筆,但就這個人來說,這是她黑我的第二次。
第一次真的是讓我非常生氣想要辯解但純屬私人範圍,像是同事間的挑撥、打聽工作內容還有一些不是真實的放話,但僅限於同事之間。第二回合就比較嚴重了,嚴重到主管都親自來跟我談話,了解該同事與我之間是否有所誤會與工作上相關的事項。嚴重了!嚴重了!涉及到工作能力與職責的莫須有罪名,我真心想反駁與辯解,但對方是來陰的加上某些職場政治因素,我已無法為自己解釋... (只好笑著淡出

想想也就真的算了 (至少我在工作上是袒蕩蕩的都有完成項目
如果哪天真的不幸 (也可能是幸運) 被資遣了,也許能全職來寫作?(壞笑


同樣的本週,我與在線上一直有所互動的創意工作者第一次碰面
訪問過她,也關注她的動態許久,我們就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可以掏心掏肺
自然也在聊天中透露的工作上遇到的狀況 (上述同事作為) 
她分享了自己的見解,用一種正面與因果論來幫我解惑...

討論的內容已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在這一週,出現了兩種人、兩種情緒、兩種情緒衝擊...
突然就覺得人生很有意思,總會有人來替妳解惑或著某個時間點妳自然會有解答
自己給予自己的或者初次見面的朋友送妳的,那把心中鎖的鑰匙 :)
願每個瀏覽到我的文章的你們都能平安,擁有自己的那把鑰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96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