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2-休息一周:溫柔地對待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次的租屋終於有滿一年了。這一年發生好多事情,尤其是跌到谷底,各種情緒潰堤,如溺水般死命的想抓住任何能讓我回到正常的支柱。同時也體驗到自由的美好,完全負責&支配自己的時間,探索生活的權利。從發覺原來我多麼不愛自己,到現在我能開始真正接納我的一切,給自己愛和力量。

自由是為自己的人生和情緒負責,不再卸責與怪罪外在的人事物。

愛是完全的接納自己的每個面向,每個當下,允許它們的存在與發生,溫柔的陪伴著,這力量好強大,美麗又溫暖。

原來我心中一直有個理想的自己的樣子,想讓自己fit in某個框架,因為達不到而痛苦,總是自怨自艾跟羨慕他人,覺得自己不夠好,找不到定位。現在的我不是自欺,也不任性,不是「我就爛」,而是終於去看見我有獨特的形狀:
-我的步調就是需要時間,不需要因為沒有跟大家馬上打成一片而焦慮,逼自己去做我不想做的事。
-原來我有點孤僻,其實很ok,我喜歡!
-我不是活潑的嗨咖,我喜歡有自己的慶祝跟相處模式。
-因為如此跟我對頻的人並不多,以往一直因此自責跟難過,想得到大家的認同,想要受歡迎,但因為是刻意去做,別人也感覺得到我的距離感,嗨咖遇到我也能瞬間安靜🥲現在我覺得那些就注定不屬於我吧,我跟自己相處也過得挺好的。

我真真實實的開始認識跟摸索自己是怎樣的個性,並真心的接納一切,現狀很好,可能會變,也可能不會,that’s all ok and good. 我感覺到身體會自己告訴我要做什麼,我只需要去聆聽跟回應,有意識得放慢生活速度,不做無意識、機械式地趕時間,溫柔的對待自己的身心:不想看的書不勉強讀、音樂無感就換一首、肚子消化不良就少吃一點。收到朋友的關心,感到開心就沈浸在感受中久一點、難過的時候只是附和自己:這感覺真討厭啊!開心就開心,難過就難過(對還是會難過焦慮憤怒,不是從此不會有負面情緒,而是平等對待任何情緒),盡可能地善待自己,不去要它想通,不逼自己解決跟放下,也不逃避。聆聽身體的聲音,帶回五感的覺知,不去麻痺他。凝視身體的美,稱讚他,感到力量,美麗,性感;活動肢體,隨著旋律舞動,跟隨渴望,而不是恐懼。天吶,這難道不是我夢寐以求的對待嗎?怎樣都被自己溫柔的承接的感覺,非常的美好。

最後要感謝我的神室友們,在這個家做什麼都不會被覺得奇怪(例如在室友門外做瑜珈全身凹成怪形怪狀也不動聲色、上週諮商哭到爆眼腫成金魚也不會被當成怪人),走free style路線同時也能互相照應。愛你們!
5會員
32內容數
從21年6月經歷一次大低潮後開始上過許多身心靈課程,靜心冥想,瑜珈,動物溝通,能量...保持覺知,活在當下等詞彙聽了無數次,直到22年3月底找上一對一諮商後,才真正理解這些名詞的意義,感受到回歸自己身心的力量。很多人生議題和我們以為的問題其實身體都有答案,我們要做的只有聆聽。這個專題是紀錄每次諮詢後我體驗到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nis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4/23(二),起床54.0kg,睡前54.4kg,總熱量1,815cal太久沒上空瑜,報名了今天晚上的課,有預感會被操得很慘就不化妝了,出門前置作業一下少了好多,整個神清氣爽阿。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婦女
2024-04-24
4/23/24??你覺得什麼是長大?
avatar
玉兔粥的碎碎念
2024-04-24
4/23 盤中大盤熱錢資金目前流往觀光 造紙 生技 半導體
avatar
台股籌碼戰-金庸
2024-04-23
4/23(二) 三角收斂後噴出,這波要先挑戰缺口再...三角收斂,通常就是多空不明的, 但由於才剛大殺完千點,走出C波 所以反彈C2是絕對的 現在夜盤收68X 應該還不只,我昨天有預測要去側缺口 由於747已經測過 那接下來很可能會測到859,998,20050這麼多 可以確定的一點是,目標轉折還沒走完之前,都不要輕易放空,我會等目標回測
Thumbnail
avatar
哈老濕的期貨教學
2024-04-22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12-24
423 世界閱讀日:大前研一Decline of Collective Intelligence還有網路萬能所以不要讀書,以至於環保問題(全球化的)和自己直接利益不相干,所以也和自己沒關係?(註:事不關己己不勞心?)寫到這兒,坦白地說筆者也太慚愧,因為真的很沒教養了哩?!大前研一總結說,「無集體智慧的社會」如囝再這樣下去,將避不開長期衰亡的命運,信否?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