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閒談:從小確幸談起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假日閒談:從小確幸談起
上禮拜寫了一本書的閱讀心得,那是本社論:
而裡面的關於小確幸的文章,標題是小確幸不該是沙漠,主要的討論的主軸是,如果是累績小確性成為大幸福,That’s fine….very good, but如果你是對生活或者工作失去了大方向,大目標,而選擇追求一時的小確幸來過每天的日子,而你又只是剛出社會的狀態,作者會覺得這是讓自己的生活慢慢沙漠化的前提,因為你會沈浸在每日尋找小確幸,你就會侷限於你生活中的極限制的領域,而失去了追求人生發展的動力的現象。不過,說真的,我理解作者的說法,但也不至於認為只追求小確性的人是錯的,只是你選擇。
剛好今天在某個社群跟一些年紀較長的朋友閒聊最近較“操”的工作不容易找不到年輕人來支援或支持,而其中一個主因就是年輕人都在追求小確性,而不在乎人生或者工作上是否有大成就,而再往下討論就跟現在最夯的“通貨膨脹”也扯上關係了,因為即使一個月4、5萬的薪水,在北部的生活水準之下,年輕人一個月存個1、2萬都不容易了,那一年十萬元左右的存款,可能買得起1000萬以上的房子,根本就不具備“成家“的條件,偏偏我們的社會價值觀對於租房都視為是人生過渡,買房還是”Must”,這也造就如果達不成這個目標,不如我就走追求”小確幸“,至少還有那一段時間的快樂跟快活。所以現在賺錢的另一個思路就是販賣“小確幸”給年輕人。
而社會的畫風其實也在變化中,2、30年前,你學到的是怎麼愛上你的工作,怎麼在工作上發光發熱,安心立命。。現在是教導你要在興趣或生活中找到目標,然後再去依此目標去找工作,或許這也會讓年輕人在還沒找到“理想”工作前,會無法安於某個工作崗位,只能說用人單位現在都會儘可能用一些人格測試來確定你是不是有一顆安定的心,會在工作上長待。
其實還有另一個比較另類的想法,有另外一種年輕人,他的長輩們都是小康家庭以上,所以他還沒結婚前可以領紅包的人,他可能也不會太在乎績效獎金,因為他可能會這樣想,我做的辛辛苦苦,績效多一個月,可能才多兩三萬,不如我阿公給我的一包紅包……
所以結論就是在這個不容易的年代,你是個年輕人,你剛好看到這篇文章,我想跟你說,別氣餒。兩個思路給你,第一若是你身邊的人都在追求”小確幸”,你不是,那你就有機會在你選擇的賽道上脫穎而出,不是嗎?第二、你還可以理財,學習財商,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道路,如昨天介紹的菜鳥,他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老話一句,年輕是最大的本錢,你有很多時間,很多機會追求自己的發展,多元嘗試,多元發展,今天這篇文章,希望有幫到你,那怕是一點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0K會員
799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可轉債老爹聊天室 的其他內容
讓專業的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爹活利週報(04/03~04/0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怎麼查營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旅遊]三峽區白雞山腰處行修宮,經典的台灣傳統宮廟建築,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 行天宮傳承三教聖賢義理,以五倫八德為宗旨、提倡問心敬神、期導引世道人心於正軌。行修宮是行天宮三座廟宇之一,也是行天宮三座廟宇中占地最廣的廟宇。 行修宮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白雞路155號 ​開放時間: AM04:00-PM19:00 ​電話: 02     2671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4-05-29
假日打工指南:全台最佳機會與薪資解析-台南-彰化-員林-新竹-金門-大里-花蓮-三峽-中壢-蘆洲 假日打工指南:全台最佳機會與薪資解析-台南-彰化-員林-新竹-金門-大里-花蓮-三峽-中壢-蘆洲 假日打工指南:全台最佳機會與薪資解析-台南-彰化-員林-新竹-金門-大里-花蓮-三峽-中壢-蘆洲   「假日賺外快!最熱門的假日打工機會推薦」 「揭開假日打工的神秘面紗:高薪兼職等你來挑
avatar
華哥網路行銷
2024-05-25
板橋牛排吃到飽│我家牛排(板橋三民店) 超猛私廚buffet,麻辣鴨血、麻油雞、燉豬腳,假日限定鹹蜆仔-板橋美食推薦『我家牛排』在台灣早期非常有名,是六、七年級生耳熟能響的平價牛排館,充滿了許多學生回憶,小時候媽媽只要說吃大餐,我們也都會選擇我家牛排,成了一種很溫馨的記憶。 好久沒吃『我家牛排』了,都沒想到板橋三民店的『我家牛排』變的那麼多,不僅提供排餐而已,有看過吃牛排還能無限吃,凱薩沙拉、巨無霸滷豬腳、麻油
Thumbnail
avatar
Joyce Lai
2024-03-25
499元爽嗑極鮮海產!中和火鍋吃到飽推薦,自製爆鮮黃金蟹蚵仔蝦仁滷肉飯,不分平假日均一價499元爽嗑極鮮海產! \海鮮控吃到飽新選擇加一/ 自製爆鮮黃金蟹蚵仔蝦仁滷肉飯 獨家秘方甘蔗大骨湯,煮黃金蟹、鮮蝦、蚵仔、蛤蜊、小卷、時令蔬果超~鮮甜🤤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1-30
【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實現童謠美景!「假日限定」超熱門人力滑索!自然生態體驗、藝文展演、公園森林挑戰區,快樂巡田趣!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實現「我的家」童謠美景!「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還有大白鵝!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11-17
假日閒遊。假日時去了台中,還順道和雨兒一起去看了螃蟹。 還好早起對我來說,向來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反正我總是睡得少。清晨的高速道路行車尚少,天地一片寂靜,只路燈一一亮著,遠方山線隱隱可見有光,應該是個好天氣啊,這一天。 雨兒安安穩穩的睡在她的安全座椅上,香香甜甜的。
Thumbnail
avatar
野口夏
2022-09-19
假日等於沒放鬆?如何取得工作與生活平衡的3個小技巧「生活」與「工作」常常被人們放在翹翹板的兩端做比較,一不小心就會失去平衡。當生活壓力變重,就會無形施壓在工作身上,讓人不得不向現實屈服;當工作壓力變重,休閒的彈性時間就有可能被壓榨。由上得知,只要在其中一方增加一些重量,就可能導致翹翹板不再平衡。 即使佔用一點時間,你也會覺得這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1-12-24
假日就是與永佳樂的時間最近忙爆了,工作突然變的超忙的,心很累>< 所以最近一到假日,就是在新家與永佳樂第四台相處的時候了XD 直接把手機網路給關了(好好的看電視 好好的放鬆) 每個人的舒壓方式不同,像我就是~喜歡看電視 當然偶爾也喜歡用手機追韓劇,但是我是覺得看電視的感覺不一樣 電視會有很多經典電影,每次看用永佳樂看電視
avatar
森森
2021-03-16
假日心臟,很危險 假日,是很開心的時間,但不是人人如此的,這個是我們急重症醫療人員最淸楚的。 每當救護車🚑靠近醫院,我們心中充滿了不確定性,來的可能只是小事一樁,也更可能是我不願見到家人告訴我:「他是圍爐暈倒的..」、「他是開心和大家吃團圓👪飯,而不省人事...」...你們知道無常,打擊👊最大的遺憾,就是發生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2-17
假日夫妻:如何不讓伴侶忘記自己的存在雖說假日夫妻多有不得已的理由,但老實說不時會浮現「其實這樣也不錯」的念頭呢。平日享受一個人的逍遙,需要時能得到心靈的慰藉,假日又有約會的對象,簡直是同時享受了單身跟婚姻的好處。 但前提是這婚姻要維持得下去,雙方還記得自己其實已婚,撇步如下...
Thumbnail
avatar
醉生夢遊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