蘊癒|阿卡西個案-被拋棄的小女孩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42 分鐘
閱讀模式-面對面-閱讀時長2小時28分(個案同意化名公開分享)

三個問題

1、如何幫助家人脫離舊有模式
2、有感覺被更高源頭期待做些什麼,想知道我的使命是什麼
3、如何破除對物質金錢的限制性信念

閱讀問題一:如何幫助家人脫離舊有模式

天天:我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幫助我的家人,要用什麼方式切入,然後去帶離那一個迴圈、帶離舊有模式
美君: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
天天:應該是我媽的關係,因為我應該是太心疼我媽為這個家付出太多,她有請我去做這件事情,但是我之前一直沒有進展,因為我可能自己有害怕
美君:她請你做什麼事
天天:她請我去帶我妹跟我弟出來,她覺得我們平輩比較有話聊,她已經沒有話...他們老一輩的想法唸他們就是關心,但弟弟妹妹就會封閉自己,因為我弟跟我妹有心理的一些疾病,我覺得我應該是因為我媽、我爸,所以想要去把他們兩個帶起來,這個家會比較好
美君:為了減輕父母的負擔
天天:對,就覺得一個結放在這邊,我一直都沒有去解開它,我每一次只要一段時間就會做一個夢,就是我大罵我弟跟我妹,罵他們說「你們怎麼這麼不長進」,每一段時間兩、三個月就夢一次,好像一直在提醒我,怎麼還沒有做這件事情
美君:好,所以你想要帶離弟弟妹妹的舊有模式,他們發生了什麼?
天天:我弟就是有一些躁鬱症問題,他沒有正當的工作,我爸媽年紀很長了,但他們還是必須賺錢養他們兩個
美君:他們幾歲
天天:他們已經成年了,81年次跟83年次
美君:20幾歲
天天:對,現在是有在工作,但我妹是處於越來越封閉自己的狀態,有親戚來家裡她不會想要打招呼,她的房間很亂,亂到我之前進去她房間有種想哭的感覺,因為我明顯就知道那是一個生病的人才會弄出來的房間
美君:
天天:她心裡生病,但是我不知道她生什麼病,就是一個極度混亂...我妹跟我媽說沒這麼亂她會沒安全感、她會害怕,我就覺得...天啊...她一定是生病了
因為我媽也沒有辦法、沒有能力去把她帶出來,我媽只能用她的方式關心,然後我爸就唸我媽怎麼不叫我妹把房間收一收
美君:因為他只看到表面
天天:對,我進去我妹房間就覺得好難過,因為我自己是做這種事業的(天天是接個案的管家),我看過好多人的家,我大概都知道家跟人的連結是什麼,所以我就好難過怎麼會這樣子,所以我就是卡在說,我到底要用什麼方式比較和諧的跟她講,然後她會願意聽,慢慢的把她帶出來
有時候我會很佩服我弟躁鬱症失控時,他會直接指著我妹叫她搬出去什麼的,雖然我覺得他這種方式不好,但是他始終是破了這個局,我就是沒辦法破這個局,你懂我意思嗎?我會想要顧兩邊
美君:
天天:所以我有時候覺得我弟不管是好還是壞,他終究是破了這個局,總有個方向嘛
美君:你是說把你妹妹一直沉浸在自己世界的那種僵局破掉
天天:對,我弟他現在有稍微好一點點,我自己這樣看起來稍微好一點點,我妹則是一直是這樣子
美君:你覺得這個問題對你帶來什麼影響?
天天:我會愧疚
美君:還有嗎?
天天:然後會.....
美君:會覺得不孝嗎?
天天:不會覺得不孝,但是會覺得心疼我媽
美君:因為是她在承擔這一切
天天:嗯....(眼淚滑落)
美君:如果這件事情有轉機,你期待什麼樣的結果?
天天:如果有轉機,我想我妹可以有一天走入人群吧,或者是她房間突然有個角落變得乾淨一點,或是她願意坐下來跟大家聊天,就是親戚來她願意坐著跟大家一起多少講個兩三句,我真的覺得她若能這樣就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了
美君:好,我大概瞭解到一個程度了,我們先進去阿卡西場域
天天:
美君:首先我會先感受一下你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帶來什麼能量,在這個問題上,祂們帶來的能量是蠻輕盈的
針對這個問題,我要開始詢問祂們,其實這個問題有兩個面向,一個是為什麼會出現這個問題,一個是為什麼你會有愧疚的心情
天天:
美君:請問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為什麼天天的原生家庭裡,弟弟妹妹都會出現情緒上的困境,躁鬱與封閉自我的問題,是什麼樣的事情導致了問題發生?
(.....大師們沒有回應)
這個問題我感覺不到東西,能夠解釋的是,這個是你弟弟妹妹的問題,跟你沒有關係,所以我問不到
我原本想要試著釐清會不會跟你有關係,透過你這條線,幫事件理出比較清晰的思緒,但我剛剛感受不到能量,也就是說,弟弟妹妹的問題就算造成原生家庭的影響,但主要是他們兩個需要去面對的,所以我這邊讀不到
天天:
美君:那因為弟弟妹妹的問題確實影響了你,讓你產生愧疚與心疼的感覺,甚至常常會夢到你在教導你的弟弟和妹妹
天天:
美君:請問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天天存在著愧疚、心疼與夢境,源自於什麼樣的想法或信念?
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你是家裡的老大,在傳統的家庭裡面,通常長姐或長子會覺得需要分擔父母的角色,你的愧疚來自於你覺得自己沒做好你的責任,你是在責怪自己
美君:那個愧疚來自於你責怪自己,那個夢是你覺得自己一直沒有去做,進而在內心形成一股壓力,再透過夢去釋放這股壓力
天天:
美君:請問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如果天天需要在此問題上繼續努力,可以給她什麼樣的指引跟方向?
模擬畫面:
祂們給我的畫面是...大概是在你妹妹的房間,那個畫面是你跟她坐在一起,你一句話都沒有講,你就只是坐著陪她,兩個人沉默的坐著
(天天開始流眼淚)
你什麼都不用講,只是在妹妹旁邊待著就好,你就像一個能量散播器,你讓她知道你愛著她,你的行為就可以讓她感受到你的關心,不用言語、這是不用言語的,她可以感受到你的能量,你靜靜的陪著她就可以了,這是她現在最需要的支持方式
天天:嗯...(持續啜泣)
美君:不用對妹妹說任何話,如果她問你,「你幹嘛一直在我房間」,你可以說「我就是想要陪陪你,我可以坐在這裡陪陪你嗎?」這樣就好了
祂們給我這個畫面,不用跟妹妹講什麼,你散發出來的能量,妹妹可以感受得到,一種愛的能量
天天:(無法停止哭泣)
美君:其實祂們有給我感覺到,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有感受到你妹妹的感覺,她好像在靈魂深處求救,她渴望被拯救出那樣的困境,但她還沒找到方法,她的靈魂有在大聲呼救,剛剛有一瞬間很薄弱的這種感覺
我在想...為什麼會讓我感覺到,可能是因為,當你去坐在她房間陪伴她的時候,她就有可能生出勇氣來面對她自己的問題,她有機會因為你這樣的行為讓她敞開
因為她靈魂深處都知道自己怎麼了,但礙於她目前的肉身狀態還處於比較無覺知的層面,所以需要有一點外力去影響她,並不是很刻意的要干涉她,就像剛剛畫面裡的樣子,靜靜的陪伴就好
當她感受到的時候,內心會升起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她會感受到好像真的有人真正的想要關心我,可是那需要耐心,可能沒有那麼快,不是你去陪伴個一次、兩次就可以的
天天:對,我知道(難過的情緒稍微平復下來了)
美君:當她逐漸感受到來自家人的力量時,她可能會突然想要跟你聊聊
天天:對,我就是想要找這個機會
美君:所以不會那麼快,這是一個緩慢的進程,她如果有點不自在...
天天:她會直接逃掉
美君:對,所以不要跟她講話,可以跟她說「我就是想要陪陪你,可不可以讓我坐在這裡」,你也可以做你自己的事,你叫她也做她自己的事,但就是待在她的房間做你們自己的事,營造一個比較自在的氛圍,讓她可以不逃掉,這樣或許就有辦法讓她往敞開的那一步前進,這是大師們給的建議,祂們說剩下的就要交給你妹妹自己了,看她願不願意走出這一步,你能做到的就是這樣子而已
天天:
美君:所以不用愧疚,因為力量來自於自己,家人只能夠陪伴與支持,那大師們給你這個方向,你也不會覺得自己什麼都沒辦法做
天天:對!
美君:有個方向了,就可以去試試看,你就能比較放鬆了
天天:
美君:請問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關於天天心疼媽媽的部分,可以怎麼做或怎麼想?
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當你嘗試陪伴妹妹,就已經是在協助媽媽了,在圓滿自己想要幫助妹妹的心時,同時也是在幫助媽媽,所以不需多做些什麼,因為力量依然在你妹妹身上,要靠她自己去做出調整
天天:
美君:你對弟弟也有同樣的感覺嗎?沒幫到他會很愧疚的這種感覺?
天天:我覺得我對妹妹比較深
美君:所以弟弟還好
天天:
美君:那你弟弟有想要問嗎?
天天:可以問問看好
美君:我幫你問問看,但我有感覺弟弟好像還好,我剛講到弟弟的時候那個能量相對比較輕
天天:弟弟有比較好一點,因為他自己有信仰,我是希望如果他的信仰可以支撐他有勇氣走下去,或者能夠走的比較好的話,我也覺得很可以
美君:請問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對於天天與弟弟的狀況,天天能怎麼做怎麼想?
大師們說保持平常心就好了,祂們給我的畫面是你跟弟弟並肩而戰,平輩之間那種很親近的感覺,沒什麼隔閡、也不刻意做什麼,很自然的跟弟弟相處就可以了
天天:嗯~

離開紀錄後的閒聊

美君:第一個問題讀完之後你有什麼感覺?
天天:其實比較衝擊是你剛剛講到的那個畫面,你說我跟妹妹坐在一起什麼話都不用講,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很想哭
美君:你的大師們會帶來當下狀態的最佳解,所以可能你內心深處也知道,你真的沒有辦法跟妹妹講些什麼,像你一開始不是說了嗎,你媽媽希望你能跟妹妹聊,但你內心應該知道根本就沒辦法聊吧
天天:對,因為我知道我一開口她就會逃,所以我知道我一定不可以直接開門見山跟她講這件事,沒辦法...她一定就是跑,沒有別的路可以選,所以我當然知道是一個長期....需要慢慢來的,可是我不知道,這樣慢慢來是不是會有好的結果
美君:是,所以你才會有這麼大的感觸,因為原本你以為是必須要用溝通的方式,但明明溝通你又知道行不通,所以才會卡住
天天:
美君:現在有好多了嗎?
天天:有~

閱讀問題二:有感覺被更高源頭期待做些什麼,想知道我的使命是什麼

天天:因為我自己對靈性感興趣,所以我才會去看這些的資訊,我不知道...我覺得祂好像有想要讓我進去這個領域,但我好像又卡在一個點上,我在膠著...祂是不是、會不會有一個契機或是什麼時候...會比較順利的讓我可以知道祂們需要我做什麼這樣子
美君:使命嗎?
天天:對,我覺得祂們好像要我做些什麼,可是好像目前還很不對,我自己的感覺
美君:你為什麼會想問這個問題?
天天:是抽到一張卡牌,因為在我還沒有對這靈性這條路有感覺時就抽到...我覺得太神奇了,我記得是「生命本來就是一種能量的綻放,我的身體本來就是一個能量場,我的心跟我的手已經準備好,去散發愛給個案與我愛的人」,當時我是問工作
美君:你問了工作之後抽到了那張牌卡
天天:對,那個時候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只是把它當成一張牌卡沒有特別理它,我就把它拍起來放著,後來我就不知道它的存在、忘記它了
是後來跟我先生經過了一些事情後(婚姻危機),我突然覺醒領悟到世界變得不太一樣,好像覺得我自己慢慢在變好,後來因緣際會下遇到同事給了我祕密,他給我看祕密那個影片,我剛開始看知道意思是什麼,但我沒有那麼感興趣,看過了就這樣子,後來有一次我在看影片,滑到了一篇說「生命就像打遊戲一樣,你如果這關沒有過,就會不斷的循環、不斷的循環,循環到你破了關,你才會進入下一關」,那時候我醒了,我就這樣跳起來!「這不就是講我嗎?」
我就把影片認真的看完之後,就繼續看那個老師的所有影片,我就發現有量子力學...所有有關靈性的東西都把它帶出來,我才一個一個去了解,原來以前我會改變,就是跟這些有關
我後來在找以前改變的答案,為什麼會改?為什麼我那個時候會有這樣子的想法?為什麼?我覺得好像感受得到靈魂的存在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很感謝自己,我找到自己靈魂的那種感覺,覺得天啊,就會覺得很難過...不是難過,就是想流淚,覺得「你(靈魂)明明就存在我身體裡那麼久,我怎麼現在才發現有你」,我就是因為這樣子回溯,去找到自己改變的那個點
美君:幫你整理一下,原本你並不覺得對身心靈的領域有什麼共鳴或興趣,但直到你跟先生發生了狀況,你透過種種的方法走出來之後,回頭去看才發現,以前經歷過的種種都是為了使你的靈魂昇華或成長,而且你終於在這個時候找回了靈魂,這樣子的感覺 ?
天天:對,我不知道是不是找回靈魂,反正我就是覺得很感動
美君:找到自己,覺得好像真正的活著
天天:嗯!人家說你信什麼耶穌...我就覺得...我不知道,像我們家拜神,我也是很很尊重祂們信祂們,或是耶穌我也是覺得很棒,但宗教始終要進一步的接觸時,就會說你要祈禱、你要幹嘛,我就覺得卡在那裡,我就覺得我可以給予尊重,但是我好像比較信自己
美君:你覺得還是要往內找,而不是往外求,因為宗教是比較是往外求的東西,你就會卡在那
天天:對,我就覺得我都信啊,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辦法像他們那樣子,虔誠的拜拜然後信的很熱忠,我就是覺得看的那些影片好像有給我一些答案,因為所有都是合一,我們的出發點都在同一個,在從不同的支點出去的,但其實我們都是一樣的
美君:來自同一個源頭
天天:對,來自同一個源頭
美君:是,既然來自同一源頭,你也是神,所以你不用去找別人,是這個感覺?
天天:對,我覺得好像是這樣,我之前一直在找宗教這個答案耶,我會覺得我好像沒有辦法像我公公...他就很虔誠,因為他就是信,但我也沒有不信,我就覺得我沒不信我沒有不尊重,我這個感覺是對的嗎?我都會自我懷疑說我自己這種感覺是對的嗎?像我同事他們就是很虔誠的基督徒,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像他們那麼虔誠
美君:就是把自己都交出去
天天:我不喜歡這樣子,我好像沒有辦法把自己這樣子
美君:只是因為大家都這樣,你會覺得自己很怪,但其實不奇怪
天天:嗯嗯(認同)
美君:如果說要以每個人都是神的這個觀點來看,反而你這樣子才是正常的,不斷往外找力量的人,或許才是失去方向了,不過那可能是一個過程,可能需要先通過向外尋求,最終找到自己,這也是一個方法
天天:對對對
美君:只是說你的階段不是在那個階段了,你現在的階段是感覺到力量應該是在自己之內才對,這樣子
天天:
美君:所以因為你有這樣的生命歷程,感覺到應該要去做一些事情,應該有使命要去達成什麼
天天:就是...我來這世界上,想要成就的事,不是像那種事業的成就,是那種...天生我才必有用,我是出身來帶給大家什麼樣的幫助
美君:那我想要問,如果這個問題沒有解決,會對你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你會覺得現在的生活少了什麼是嗎?現在的生活體驗會不夠圓滿嗎?
天天:我相信祂會讓我知道這些身心靈的訊息,應該是有什麼樣的目的,所以讓我去了解了這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一種...我既然有了這些知識跟能量,我應該要怎麼樣去傳遞出去
美君:發揮你對社會的影響跟貢獻
天天:對,我要怎麼樣傳遞出去
美君:你有助人的渴望
天天:這樣應該是吧
美君:因為你有助人的渴望,所以你想要能夠有所貢獻,那你覺得目前從事的工作或與人相處之間沒辦法達到你所想要的渴望嗎?
天天:但我覺得...我現在的工作是愉悅的耶,那不是一份讓我覺得很束縛的工作,但這份工作是不是...真的有幫助到別人?我真的很希望被我服務過的客戶都可以感覺到「有你真好」的那種感覺
美君:所以想要先幫你釐清,現在難道就沒有嗎?一定得要跳脫現在的生活模式嗎?你要去思考這個問題,有的人會覺得非得要跳脫現在的生活,可是其實有時候,你過好你的生活就是一種服務他人
天天:我希望他人可以在我身邊拿到某種力量,他們想要的力量、或是開心
美君:服務他人本來就沒有固定模式,這個你也很清楚,所以不見得一定要跳脫現在的生活,那我大概知道你的方向了,我們就進去紀錄了
天天:
美君:其實這個問題的能量很清爽,我一進去好像有一陣風在沖刷我的能量場,大師們想要表達你光是存在就可以帶來這種沖刷的感覺,讓別人覺得心情輕鬆愉悅,這是我還沒開始問問題就感覺到的能量,蠻舒服的
那我開始問,請問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對於天天想要貢獻更多服務他人的部分,有什麼樣的指引跟建議?
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你本身就是來地球上帶領意識提升其中之一的種子,所以會有這種渴望
天天:可惡~我就知道
美君:其實你的使命就是成為光行者,所以你會有這種渴望
天天:
美君:那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既然是這個原因使天天有助人的渴望,天天也覺得還可以貢獻更多,請給天天一個方向跟指引,可以怎麼做或怎麼想?
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現階段把你的生活過好,因為目標與使命有其階段性,你現在處於孕育小孩的階段,一個人在同時間能做的事情無法太多,在你孕育下一代的同時又想要嘗試展開助人的工作時,會較難兼顧
天天:嗯!
美君:並非要你捨棄光行者的任務,而是你目前僅僅只是把自己的生活過好,就是在...
天天:軌道上
美君:對,就已經是在那條道路上了
你知道嗎,我一直感覺到你的能量很輕鬆,我感覺你已經到了一個不太需要別人指引的位置,你自己都知道大概可以做些什麼
天天:因為我覺得,祂們都有在跟我說,我不會聽得到聲音,但是我感覺得到...冥冥之中就會跳出一些對我有幫助的東西,可能生活中會有一些問題,我可能刷影片就會,ㄟ~這不就是我現在想要看到的答案嘛,或可能通過...我現在就是看到很多數字都連在一起
美君:你說天使數字
天天:都是相連的,然後訊息都是在安慰我會慢慢變好的,就是相信、再相信
美君:對,祂們給我的感覺是,你在使命的道路上,其實不太需要另外給你什麼指引了,在你遵循自己內心去做的事情都已經是在軌道上了,所以能量才會很輕鬆,哪怕是第一個問題,似乎弟弟跟妹妹的問題很沉重,但是我進去的能量並不重,因為不是你的問題,你只是渴望協助他們提升
天天:我有一天突然腦海裡冒出一段話,很突然喔!我覺得這不是我想到的,我聽到「我是我們兩個家庭的鑰匙」(意思是娘家與公婆家)
但我不知道...突然拋下這個訊息是...?我那時候還否定我自己說「怎麼可能!我才沒那麼強大,什麼鑰匙~」,突然說什麼鑰匙...是要我做什麼?
美君:有時候不用真的做什麼,而是你的存在就會不知不覺的影響身邊的人
天天:喔~
美君:真的,你明明只是把自己過好而已,但是看在別人眼裡就會覺得你怎麼可以把日子過得這麼的舒心跟愜意,別人看在眼裡就會想要模仿你,會想要跟你學習,你就會對他們帶來影響,所以其實你讓自己過的好,就是一種幫助大家的行為
天天:哈哈,我怎麼覺得這好像是我本來就知道的
美君:對,你有沒有發現,在這題上,你真的沒有什麼問題
天天:我好像知道我就是過好我現在的生活就好,所以你叫我想問題我就想很久,哈哈哈!
美君:你不是第一個有這樣想法的人,有些個案他確實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只是好像沒有透過別人的嘴巴跟他講,他自己就不太肯定,也想要大師們再次確認
天天:對,就是會懷疑自己
美君:你們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一直都在你們身邊引導,我只是幫忙翻譯而已,所以你們自己一定會比我更清楚的
好~~~那...這個問題好像.....
天天、美君:哈哈哈哈哈!(我們相視而笑、心照不宣,這個問題已經不是問題了)
美君:請問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對於天天現階段的狀態,除了把自己的生活過好,是否還有其他的指引跟建議呢?
祂們給我一種呼吸順暢的感覺,你有感覺到嗎?
天天:(跟著我一起感受呼吸)
美君:.....我是要怎麼翻譯?我現在就呼吸很順暢,一種很清新的感覺,跟一開始進來時,我說好像在沖刷能量場的那種感覺一樣,這會讓我感覺只是跟你在一起就會覺得舒服,你覺得這個我要怎麼翻譯?
天天:哈哈哈
美君:你看吧,我就說能量的東西有時候很難翻譯,我試著去理解看看,嗯....有了,你就好像基地臺,到處散播著高頻能量
天天:我的能量很高頻嗎
美君:嗯啊,感覺就是這樣,因為低頻的能量會被高頻能量影響
天天:
美君:而你是活動的基地臺
天天:像燈泡嗎
美君:對,也可以這麼說,你的存在可以照亮他人,所以你其實真的不用做什麼,只要靠近你的人,自然而然會感到舒暢,是能量層面的影響,真的不用硬要去找事情來做
天天:好~
美君:每位光行者各自在自己的範圍內運作,幫助著這個世界能量提升,剛才呼吸順暢的感覺,祂們只是想要提醒你,你有這樣的能量,繼續保持就好了,目前這個問題真的沒有訊息了
天天:就是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
美君:是,你就已經是一個...
天天:行動電源
美君:對,也可以這樣理解,別人靠近你就可以充電

閱讀問題三:如何破除對物質金錢的限制性信念

天天:我該怎樣去破除心裡面對物質金錢那種限制性信念,我一直覺得這是不對的
美君:為什麼會想要問這個問題?
天天:因為我覺得我老公那邊(老公的家族及手足)把物質看得很重,我生活在那裡就覺得好像要被吃進去的感覺,我覺得我老公跟我比較近,他對金錢的執著跟信念讓我覺得很沉、他很重錢,他只要一天沒有去賺錢,就會覺得很奇怪,他就是滿腦子都是錢錢錢錢錢,沒有錢就不行,這樣子的感覺
自從我嫁去他們家,雖然他爸媽沒有特別說錢很重要,但我就經常會有個想法「我以後一定要很有錢」,我就覺得夫家對錢的執念很強,我經常會有「我以後絕對不會讓你們看不起我」的那種感覺,你知道嗎?這不是我以前的想法,但是我進去他們家,感覺夫家就是有錢的人最大的那種感覺,因為這樣子就覺得自己要變得更強
美君:才不會被看不起
天天:對,就是那種感覺,可是我以前完全不會有這樣的想法
美君:會因為錢而覺得人要被區分
天天:對,被區分,在他們家我就覺得很明顯有這種感覺
美君:所以你覺得你被他們區分了嗎?
天天:我被他們區分了嗎?其實我覺得我有,就他們家事業比較高的人、賺比較多錢的人,講話就比較大聲,被比較好的對待,類似像這樣子,雖然表面上都很公平,但是你會覺得有這樣的感覺
美君:所以你沒辦法實際舉出你們有沒有被區別對待的例子?
天天:像大哥、大嫂他們都賺很多錢,以前我老公就說過,他爸媽就是看誰賺的錢多就講話大聲,他就是看錢在辦事,他這樣講他的父母,我就跟老公說「天啊~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美君:他的爸媽就是這種人?
天天:他說他的爸媽是這種人,講給我聽,他說「你以後就知道」他這樣子跟我講
美君:你們還沒結婚的時候嗎?
天天:我們結婚了,但還沒到很了解,他說「你以後就知道我在講什麼」這樣子
美君:所以現在就感覺到了
天天:感覺大哥、大嫂他們在家裡比較有地位,比較被厚待的感覺,就是隱隱約約的覺得,好像我老公講的是真的,或許也可能因為他這句話先講在前面,我自己也想要去驗證那句話,但其實我也有點搞不清楚
美君:所以才會想要問你有實際上看到什麼例子嗎?
天天:對孫子吧,我覺得我公公都對大哥大嫂的小孩比較好,我們住在家裡的人都這樣覺得,對他們的小孩都不會發脾氣還是怎樣,對我家的小孩只要有什麼樣的...就覺得好像有點偏見,就連別人來看我們家小孩跟大哥大嫂的小孩做比較,都會這樣覺得
美君:外人都這樣覺得
天天:
美君:所以你覺得因為大哥、大嫂比較會賺錢,而不是因為你們跟公婆住在一起比較熟?
天天:我不知道耶,就是...
美君:就是覺得跟錢有關係
天天:還是因為被我老公影響?
美君:因為我聽到你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就會想到例如我們家,我阿公、阿嬤還在的時候,最常回去雲林的是我們第三房,就是我爸爸、媽媽、還有我們三房的幾個小孩,我的大伯、二伯,他們住臺北相對很少回去
所以常常有一個常態是,如果大房、二房、三房都一起回去老家過年的時候,我阿嬤絕對都是直接叫我媽媽幫忙做事,三位媳婦都在老家的前提下,廚房大小事10次有7、8次都是直接對我媽媽下指令,所以我媽媽也會不平衡,就覺得一樣是媳婦,為什麼只叫她?
但其實我們因為很常回老家跟阿公阿嬤相處,所以對阿嬤來說,我們是最親近也最熟悉的,反而大伯家、二伯家會比較像客人一樣,反而會不好意思叫他們幫忙做事,所以我聽到你的故事時,有聯想到我的故事,所以有可能不一定是因為錢
那回來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對你帶來的影響是什麼?
天天:因為我自己是始終是...不想把物質放在前面的人
美君:你不想要自己變成這樣
天天:對,我不想跟他們一樣,我不想要什麼都以錢看高低,什麼工程師跟打掃的...就是工程師比較厲害、工程師賺的錢比較多
你知道我有問過我大嫂一個問題,她之前還是學生的時候有去考公務員,因為我大哥他一畢業就是工程師,就是一個社會地位很高的一個階層的工作,他就叫我大嫂去考公務員薪水比較好一點,他們這樣子會比較匹配、比較好,我問大嫂「如果那個時候你沒考上,你們會怎麼樣?」,她說就直接分手,二話不說大哥就會直接跟大嫂分手,我就說「天啊!」
我不想要這樣子,雖然表面都很客氣、很好,但我真的覺得,有錢的就很臭銅味的那種感覺,懂我意思嗎?
我知道以後的世界好像會變得不太一樣,一定不會以金錢為前提衡量一個人的價值,但是我覺得現在還身在其中,很難去抓住自己的立場
美君:很難穩住自己
天天:對,很難穩住我自己
美君:因為你已經開始出現,「我一定要做給你們看」的這種心態了
天天:對,就是之前不會有這種感覺,就很奇怪
美君:你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天天:其實我一方面想要解決這個問題,是想救我老公
美君:你覺得他深深的陷入了
天天:對,我我覺得我如果能夠變得好一點,那他或許能夠變得好一點,我不希望他跌進去、跟他們家一起下去這樣子,我明明知道那個不好,但他又深深的被影響,他也是那種有錢講話就大聲的心態,我老公一直都是這樣子的信念很強
美君:所以你第一主要是為了幫助自己不要被影響,第二是你想要穩住自己之後幫助你老公不要持續的陷進去
天天:我想讓他知道,這世界上不是只有物質跟金錢這兩個東西在支撐,一定還會有更多的東西,我想讓他看到
美君:更寬的東西
天天:對,雖然我現在講的這些他能夠聽得到,因為我都會講給他聽,因為我都有看一些影片、一些能量等等之類的,我都會講給他聽,但顯然他好像...我不知道有沒有影響到他,就感覺他好像還是陷很深,你要把它拔出來沒有那麼容易,我也知道他從以前就是陷在那裡面,所以你要讓他出來,一定要好一陣子
所以,我自己就是不要讓自己陷的太深,不要讓自己在那個氛圍裡面,因為我不可能離開夫家,我就只能改變自己
美君:這個問題進去時,我有覺得呼吸比較困難一點,是一種焦慮的感覺,應該還有別的說法...就是很急迫的想要...就像你剛剛講的,很急切的想要證明自己的那個感覺,有這樣子的能量,我目前感覺到的是這樣子
請問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關於天天她在公婆家所感受到的整體環境裡,都是比較物質層面的能量,急於想要證明自己成就的能量,她覺得深深的被影響,導致天天自己也想展現出比較現實、想要證明自己的那一面,這跟她之前認識的自己是有落差的,為什麼天天會有這樣子的狀態,是否源自於什麼樣的事件?
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這個問題你們交往時就已經有感覺了
美君:祂們給我感覺你那時候還沒有結婚,你那時候已經頻繁的跟老公家很密切的往來了
天天:
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在還沒結婚時你就有這個感覺,只因為還沒結婚,你並沒有讓這個問題浮現到覺知層面,並意識他們家有這個問題,但是你其實早已知道
美君:我解釋一下,大師們的意思是說,在交往的時候你覺得這不是問題,因為你還沒嫁進去,那時候你還沒有被影響很深,你明明知道他們是這樣的人,所以從交往開始他們家族的信念就已經植入給你了,然後經年累月的耳濡目染與相處,以錢為重的信念就不斷地被滋養茁壯
天天:
美君:一開始是為了想要在那個環境中生存,會形成這樣的信念有點是保護機制,為了要在夫家那樣的環境生存
天天:才會覺得要自己的生活或是金錢還是要更有餘裕、再更好一點
你知道嗎,我因為老公資金無法周轉,公公那邊借不到,老公問我可以不可以跟我爸媽借,為什麼我跟我媽借錢的時候會哭,我自己分析為什麼,我覺得為什麼我已經到了這個年紀,為什麼連這些錢都沒有辦法拿得出來?我就突然覺得很難過,有一點這種複雜的感覺混在我的情緒裡
美君:你有分析出可能是這個面向
天天:其中一個面向
美君:好,所以現在他們的信念也變成你的信念,你才覺知到這個信念不是原本的你會有的信念,但不知不覺間被餵養的這麼大了,因為長時間的跟夫家相處而受的影響
我覺得...應該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展開,因為你知道嗎,會被影響代表其實你體內有這個東西,不太會是無中生有的,只是說原本沒有浮出水面而已
天天:
美君:請問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可以去看見天天有這樣子的信念,是來自於人生經歷中的哪個事件?
美君:依然又把我帶到你夫家那邊,你跟老公還在交往的時候,大師們給我看到的畫面是,你為他們家做了很多事情,他們覺得理所當然,就因為像你剛剛說的,你並不是很有成就、或很有錢的人,所以明明還沒嫁過去,又幫他們做了那麼多事,他們還覺得理所當然,明明你只是你老公當時的女朋友而已,在那個時候,你就已經覺得你是被瞧不起的,可是又因為,當時的你很想要透過幫他們做那些事情得到他們的認同,你有意識到嗎?
天天:那個時候嗎?我知道他們好像是這樣子的...
美君:因為大師們給我的感覺是,你那時候還不願意面對這個事實,因為承認這件事情其實很受傷
天天:
美君:你從那時候早就想要證明自己了,累積的時間應該是蠻長的,你從交往到現在多久了?
天天:十年、十幾年有了吧
美君:現在的你開始願意面對,現在的你比較勇敢了,願意去面對這個問題,你開始意識到這對你來說是個問題,你也成熟的知道,所有問題的根源都是要調整自己,你也不是想要責怪你的夫家,只是不想讓自己持續陷入
天天:對,我那時候不會覺得這是問題
美君:你內心是很複雜的,很深很深的內在其實都有感覺到
天天:我知道,但當時我覺得應該不會影響到我的那種感覺
其實他們有這種信念我早就知道了,交往的時候,我見他父母過沒有多久,再從我先生給我的一些反饋,因為我現在有小孩,一方面也不想讓我小孩跟我先生一樣,會很吃力,而且他們沒有意識到自己的價值觀,他們會覺得這樣是對的
美君:也沒有對跟錯
天天:對,但就是覺得社會就是這樣現實,但我不想讓我的小朋友走到跟他爸爸一樣的路,你看小朋友如果真的又是像他爸爸這樣的信念,那不是很辛苦嗎
我不喜歡這樣,我不喜歡我的小孩是這個樣子,就是人家說的社會規範把他綁住,但又覺得現實好像又沒辦法走出這個框框的那種感覺
美君:好,等於說你現在擔心你的小朋友,剛剛我試著感受你剛剛所陳述的這些問題,大師們是否有什麼指引,祂們給我的感覺是你個人還蠻好調整的
天天:是我身邊人
美君:對,但是大師們也要跟你講一個事實,就是,你沒有辦法去改變身邊的人
天天:嗯~我知道
美君:因為你剛剛講到小孩的時候啊,祂們似乎就不給訊息了?感覺像是祂們先離開了,因為小孩也有自己的功課,雖然你不想要他們變成像爸爸那樣
嗯...這樣說好了,跟你分析一個狀況,你不是說夫家的人不覺得他們深深陷入了物質金錢裡嗎?
天天:我覺得他們是這樣
美君:對,你不是覺得他們陷進去,可是他們自己沒發現被社會的遊戲規則給深深的制約了
天天:
美君:好,我現在又有感覺了,大師們的能量回來了,現在要再把焦點抓回到你身上
天天的大師、導師、摯愛的人:請你換個角度,或許你夫家的人也覺得你才是不懂遊戲規則、狀況外的人
天天:我覺得嗎?
美君:不是,是請你換位思考,你覺得夫家的人陷入了社會的遊戲規則,那你夫家的人是不是也覺得你才是個狀況外的人呢,覺得這個社會就是這樣運作的,你才是那個奇怪的人吧
大師們要我帶你看這個角度,真的沒有對錯,他們選擇這樣去體驗人生,那是他們的選擇,你有你的選擇,他們有他們的選擇,不用去覺得別人的選擇是痛苦的
天天:對,也是
美君:對,像未來你的小孩,你也不用替他擔心他的選擇是痛苦的,那也是他自己的安排
天天:對,我了解了
美君:所以這個問題就不會是你的問題,只要選擇你的體驗就好,你不想要這樣子體驗,你就為自己想辦法調整就好了,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體驗,哪怕他們覺得很辛苦,但說不定他們樂在其中
天天:對,也有可能
美君:就好比你私底下跟我聊的,如果你沒有經過跟你老公的婚姻危機,你不會覺醒並成長到現在這樣,我不是有問你「如果讓你重新規劃一次你的靈魂計劃,你會設計同樣的事件發生在你身上嗎?」,然後你說什麼?
天天:我說會!哈哈哈哈哈~(釋懷了)
美君:是不是~~~
天天:我真的覺得世界上是公平的,之前我婆婆看新聞跟我聊,「你看人家生在有錢人的家庭就是很好命」,我就跟婆婆說「不見得生在有錢人家就會很好命,他也有自己的功課,說不定他沒有父母的陪伴很孤單,他說不定只是有錢而已,其他什麼都沒有,但有時候或許一對夫妻很貧窮,只能一起吃一顆饅頭就覺得很滿足」,那感覺是沒有辦法拿來比的,我有跟我婆婆這樣講
美君:那這樣你理解嗎?
天天:我知道你的意思,只是我現在活在那種環境中就.....
美君:你已經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體驗的人生
天天:嗯~
美君:就不用糾結如果老公繼續這樣子下去怎麼辦?如果小孩未來這樣子怎麼辦?就算他們真的往不符合妳期待的樣子發展,那也是他們靈魂的選擇
天天:對~
美君:那現在要挖另外一個問題了,為什麼你會想要被認同?這已經不關乎是錢的關係了,只是在夫家是需要透過有錢才會被認同,可是核心是為什麼你想要得到他人的認同,我覺得這是可以展開的問題
天天:
美君:請問大師、導師、摯愛的人,為什麼天天有需要他人認同的需求,來自什麼樣的事件或源頭?
前世訊息:
我現在看到一個小女孩,咖啡色的頭髮、很毛躁,看起來像小乞丐或者是難民、流民那一類的,外在形象髒髒的、頭髮根本就沒有辦法梳,因為都糾結在一起,衣服也很髒,我覺得是難民的訊息,是一位西方世界的小女孩,不是東方面孔
大師們帶我去看那個小女孩發生什麼事,我在內心問小女孩的家人呢,因為我沒看到,我收到訊息是家人沒有跟小女孩在一起,我繼續問是什麼原因讓小女孩沒有跟家人在一起?是走散了嗎?
我接著看到一群難民的畫面,不清楚那時的世界發生什麼事,導致有這麼一群難民出現,大家流離失所、自顧不暇,都在逃難與遷徙
原本你還有跟家人一起逃難,但因為在逃難的過程中資源太匱乏了,你感覺父母有意無意的丟下你,其實被丟下的感覺是你的視角,當你完全跟他們走失、找不到父母之後,那時你內心就形成一個信念,是不是你的存在對他來說是沒有用的,他們才會用這樣的方法拋棄你,當時你是這樣想的
我沒辦法知道你那世的父母在想什麼,但是你的想法是「我就是沒有用,所以我的父母拋棄我了,他們故意在混亂的環境中故意把我弄丟,他們也沒有回頭找我」,這些是你的想法
我想再次強調,或許你的父母有回來找你,因為我看到的畫面,當時太混亂了,而我也沒辦法連上你那世的父母,我只能連上你,所以你當時在那世不被需要的感覺、不被認同的感覺就紮根了
所以,當你嫁到現在的夫家時,你看到他們用金錢物質區分人的價值後,就勾起了那世不被認同的感覺,也勾起了那世的靈魂創傷
天天:嗯~(流淚)
美君:其實人生經歷中會有不同模式讓你的創傷浮現,進而讓你走上療癒自己的道路,你也可能遇到別的不是金錢的議題,也有機會勾起這個創傷的回憶
天天:有,我小時候,國中本來是有很要好的一群朋友,我不知道什麼原因就被排擠了,就很莫名其妙的被排擠很長一段時間,在那一段時間我好黑暗,就是你剛才講得那個感覺「我是不是不被需要」,我甚至覺得我自己好像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意義,這是我剛剛想到的
美君:靈魂的記憶存留在你之內,只要遇到你覺得別人不認同你的時候,或是剛剛你說的跟你疏遠的時候,各種方法都可能勾起你的回憶,所以會無意識地想要被認同,因為你不想再被拋棄
天天:
美君:我剛剛也說不見得那世的父母真的要拋棄你,有可能他們是真的找不到你,因為我看到的環境人山人海又混亂,很多時候人就真的被沖散了、想找也找不到了,只是當下的你深深的相信你是被拋棄的,你覺得他們沒有回頭找你,這個部分是需要療癒的
好.....現在請你閉上眼睛,去想像小女孩站在你面前,這時候你會想要跟小女孩說些什麼?
天天:謝謝...你不要害怕(開始哽咽)
姊姊...已經長大了,我有...我有能力...可以...讓你過得更好,謝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哭到不能自己)
美君:請你抱著她,告訴她你有多愛她,告訴她「不管別人需不需要你,我需要你」
(天天此時無法止住的不斷抽泣,我給天天一些時間釋放情緒後才繼續引導)
美君:你現在感覺她怎麼了?
天天:她哭了...(天天持續哭泣)
美君:她有抱你嗎?
天天:.....有(哭到有點說不出話)
美君:你還想跟她說什麼?說出來可以幫助情緒流動
(天天哭到說不出話,她試著整理自己的情緒,好讓對話繼續進行下去)
天天:不要害怕,有我在,我們可以一起走...下去(一說完這句話,原本稍微整理好的情緒又潰堤)
(我都有預留時間給天天平復情緒再繼續詢問)
美君:她現在看起來怎麼樣?
天天:我們手牽手(情緒逐漸穩住了)
美君:她還在哭嗎?
天天:有比較好的感覺,我還是跟她手牽手
美君:我現在要帶領你們整合,你現在想像你們是兩個光體,兩個光體逐漸的重疊、不斷重疊,直到你們融合為一,融合成一個光,當時的小女孩不再孤單,她找回了自己的力量
請你深深的吸一口氣,再吐出來...此刻,整合後的你們已經合而為一,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天天:感覺肚子涼涼的,好像比較輕
美君:比較輕鬆了
天天:就好像這裡涼涼的,胸口~
美君:就是那種風的感覺
天天:嗯!
美君:就是你問你的使命是什麼的時候,我也感受到這種感覺,很像微風吹來涼涼的、很輕鬆,你覺得小女孩的負面感受還存在嗎?
天天:我感覺不到
美君:你已經感覺不到了
天天:
美君:透過剛才的過程把你的靈魂記憶浮出覺知層面,也試著療癒釋放前世的創傷,你現在會感覺輕鬆許多
天天:我一直覺得肚子涼涼的
美君:你可以繼續感受,直到你覺得舒服了,你就可以回來
你們現在已經融為一體,你讓自己過得幸福美滿,就是在帶著她圓滿那一世的遺憾
天天:嗯~
(在穩住情緒後天天都持續些微的啜泣,所以先帶領一下呼吸再做閱讀的結尾)
美君:好,吸一口氣....再吐氣....
天天:(跟著引導呼吸與吐氣)
美君:好,接下來最後的問題,請問大師、導師、摯愛的人,還有什麼訊息要給予天天幫助天天的靈魂成長
天天的、導師、摯愛的人:請你去感受,現在還有想得到他人認同的急迫心情嗎?
天天:現在沒有
美君:那就圓滿了這一次的閱讀,大師們要給你的訊息也說的差不多了
天天:
美君:那我最後再帶你做一個光的療癒,好嗎?
天天:
(我幫天天進行一次阿乙莎光的療癒)
美君:比較舒服了嗎
天天:涼涼的
美君:你對能量的感受是涼涼的
天天:你剛剛說前世的那個是肚子還有胸口涼,現在是小腿也涼
(我在整理文章的時候才想到,可能是療癒了創傷之後,脈輪開始暢通了,所以天天的能量就逐漸的流通她的全身)

離開紀錄後的閒聊

美君:剛剛的閱讀有什麼想要說的嗎?第三個問題是展開最多的
天天:對,挖很深,你剛剛說需要被認同那個,我就覺得好像要展開到很深的地方了
美君:就是,好像有什麼東西要來了!
我那時感覺還有東西還沒挖完,除了看到交往時的感受,那時隱隱約約已經在引導接著要進入前世了,只是那時候我還沒看到前世訊息
天天:其實那個時候有感覺一陣頭暈,你說我的問題是在結婚之前的那一段,就好像覺得怪怪的、有點暈暈的,稍微一點點
美君:就感受到一些東西了,那閱讀前世訊息有什麼感覺嗎?
因為我很好奇每次在講前世訊息的時候,個案都有進去嗎?你們有真的進去到前世的那個感覺嗎?
天天:我有看到,你在描述的時候其實我有閉著眼睛,其實我有看到那個女孩
美君:你有看到她在你面前
天天:有有有,但是我只有看到小女孩,沒有其他人
美君:我一開始也是聚焦在小女孩的畫面而已,後來會展開到周圍的環境是因為我在找為什麼只有她一個人,明明我感覺到她有家人,所以我才開始把視野展開,那在引導的過程你的感覺是什麼?
天天:很難過,就一直想流眼淚,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一直哭、流鼻涕,我知道她好像是為了保護我,我一直覺得每一種情緒的背後都會有一個保護機制,而且是一體兩面,每一次想要被認同,或許也是想要讓我有個向上的力量嗎?
美君:你覺得不只是療癒創傷,你覺得對於想要得到他人的認同,也可以幫你創造出動力
天天:對,有點那種感覺
美君:所以你並不覺得這是不好的,其實也沒有好不好,所以就突然的靈感這樣子
天天:對,就是覺得沒有什麼好不好
美君:這樣也很好,而且你現在是釋放掉創傷之後再去運作,那就不一樣了,現在不是出於害怕被拋棄而想要被他人認同,而是為了想要成就自己的人生,兩種原因的推動會有不一樣的呈現
天天:對!
美君:如果說是出自於害怕被拋棄,是活在一種比較低頻的狀態
天天:對~
美君:現在則是看自己能夠達到什麼樣的高度,有點像是我在自我挑戰了
天天:我就是帶著她一起走
你剛剛問我說她怎麼樣了,其實我沒有看出來,但我的嘴巴就講出來了,我沒有看到我跟她牽手,是我先講出牽手之後才有那個畫面,很奇怪
美君:不一定要先看到啊,感覺到也可以
天天:喔~~~你在當下問我,我就沒有想太多,我就說我跟她牽手了
美君:之後你的人生也同時會帶著她一起過,你可以帶著她去體驗跟那一世不一樣的人生,圓滿自己也圓滿她

個案回饋

1、這次解讀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了解到原來安靜陪伴也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原來我一直都有這樣的能力,我應該對自己與對我的靈魂團隊更有信心才對!覺得有再次拿回力量的感覺💪
2、你從這次閱讀中學習到什麼?
好好的過好我的生活,享受人生的酸甜苦辣,調整好自己的頻率,希望我的故事是可以影響身旁的人!讓人們活住他們的人生
我覺得生活的每一種過程,都是可貴的經驗,而我希望用我的人生故事,分享給需要的人👍
15會員
26內容數
嗨~我是美君,是靈氣療癒師、元辰宮催眠師、阿卡西紀錄解讀師,在這裡,我將療癒個案的經驗,化作分享的語言,讓更多人了解,若願意面對自己、療癒自己,能如何帶來身心靈的轉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