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 幸福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些天聽見兒子在哼歌,怎麼旋律愈聽愈熟悉?通常他唱的歌,我百分之百是沒聽過的。
仔細聽個幾十秒後,我問道:「你怎麼會唱老歌啊?這都二、三十年前的歌了。」兒子說他也忘了哪兒聽來的,但旋律朗朗上口,忍不住一直哼起來。他還說這一點也不像老歌。
我說這首叫〈快樂頌〉,歌手庾澄慶先生唱的。這首歌其實挺有意思的,「快樂它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圖片來源:Pexels
對我而言,可以是一杯青茶、一本好書、一場好電影,也可以是一趟隨性的踏青,一次難得的聚會,一口佳餚。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卻給人最樸實的快樂。
正是這些微小的事情點綴我的生活,拼成我生命中美好的回憶。工作和生活確實忙碌,但也要擠一些碎石子時間,停一下,問問自己內心的感受,給自己倒一些快樂。不用大費周張、大張旗鼓,也許就是 —— 一杯茶已足矣!
💛【謝謝每位喜歡我的創作的人,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衷心感謝!】
💛【歡迎您使用我的Potato Media推薦碼「jg6PHtpIZ」】
💛本文於2023/4/15同步發表於 Potato Media:https://www.potatomedia.co/s/b78rSjJV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