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閱心得: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 -關於團隊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職(商)場溝通的團隊
關於「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有認識的書友提問到:『要有自己的團隊,來幫助自己設計生命的過程」有什麼具體的例子呢?
如果是書中的話,書中有一整個章節都在說這個,那如果以個人,我自己目前有區分不同的設計主題,在不同的面向上,依照不同主題所需的協助,都有固定聚會的團體。
以廣義的商務發展跟事業升級來說,這邊不少人知道我有參加商會,而在商會之中再擷取些自己認為可以高度、深度還有密度更合適的夥伴;以個別領域來說,在運動產業、職(商)場溝通、 IP 文創、 ESG 這些領域,我也都有搭建自己固定聚會的團體;以私人導師交流來說,我也有自己會固定私下交換計畫跟更新近況、想法的朋友。
但我覺得這是成果,實際落實的方法,要先對於周邊的人,平常有深度交流的習慣,哪怕一次也好,先廣泛全面地知道哪些面向上,這個單一個人是有意願跟能力來成為你的團體成員(程度當然可以調整),那等到有需要類似的團體支持自己的時候,至少有一些口袋名單。
我覺得這本書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他很像 RPG 遊戲,如果你會想說「我怎麼有深度交流的習慣呢?」,這時候回去看看章節,成立團體是第 11 章,但是在更早的第 8 章,已經告訴你要做生命訪談。
如果有希望可以直接個案瞭解的,也歡迎到我的粉專「四葉有魚-余宗鳴律師」,讓我稍微知道您,看是否合適來做個彼此的訪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