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55—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揚升》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025562/
【阿卡西紀錄55—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揚升》
Q:到底什麼是揚升呢?如果此生我決定轉世為人再次體驗,為何我需要在三次元體驗虛無縹緲的其他更高次元呢?如果現在的體驗層面是更重要的,為什麼還有許多人口口聲聲喊著要回家呢?如果我們能夠感到心生喜悅,使我們不論在哪一個次元都能感受到如同回家一般的舒適安在,那麼提升自己不是比揚升更重要的嗎?
A:
親愛的,揚升是一股力量,這股力量將你們從沉重的三次元往上拔升,會讓你們體驗到你們的人世間不是只有你們眼前所見的這一切。在茫茫人海之中,你們很容易迷失在自己所追求的物慾以及成就,所有人世的成就都只是你們體驗的工具而已,並不是體驗的本身。你追求財富但是財富並不能為你帶來真正的快樂,真正的快樂是你透過財富所獲得的除了錢財以外的東西。揚升使你們有機會暫時脫離眼前所見所聞,渴望揚升的人們,他們會尋求內在的寧靜和指引,他們會想要知道,如果他們照著別人說的去靜坐去冥想,那麼是不是能夠為他帶來另外一個層次的自己呢?
於是他們走入靜心之中,他們走入冥想之中,他們會在這裡遇見一個更高版本的他自己。當他與更高版本的他自己合一之後,他會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踏實感,當他找到這份踏實感之後,他在這個世界才是真正的落腳。當他與自己的靈魂合一,他才能夠使他的行動顯得更為堅決、更為肯定,更加確認他此生成為人的目的是什麼。「揚升」只是一個吸引你們往這個心靈世界探索的藉口,並沒有人能夠真正在肉身的狀態「揚升」,所有你們在宗教裡所聽到的各種與揚升有關的故事和傳言,都只是人們的穿鑿附會。
在肉體的狀態之下,他就只是肉體,靈魂離開肉體有他基本的步驟,當這個肉身結束之後,靈魂會離開這個他寄居的肉身。在生命中止的那一刻,所有的生命系統停擺,繫著靈魂的銀線也會跟著脫離,靈魂帶著他的銀線離開這個身體,回到他來的那個地方。那個地方有很多區域,你們最常拜訪的那個區域叫做生命選擇區,這個區域它就像是一個大圓盤,在這個大圓盤的中心有一個缺口,這個缺口是你們往人世的通道,你們所有所有選擇到第三次元體驗的靈魂,都會在這個圓盤上等待。這個圓盤並不是靜止不動的,它會以很慢的速度旋轉,這個旋轉的目的是為了要淨化在這個圓盤上的靈魂。
所有的靈魂都被給予極多的耐心,讓他們在這個圓盤上等待。準備好的靈魂他們已經決定好下一段人生的經歷是什麼,他們就可以往中間移動,進入這個通往人世的通道,其他還沒有決定好的人,他們可以繼續在圓盤上等待。一個生命的誕生是源自於靈魂本身的渴求,以及其他靈魂在那個次元的呼喚。
一個新的生命來到地球上,他眼前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新奇有趣,他探索了每一天、經歷了每一天,在他的眼中沒有任何的煩惱,直到有一天,有一個人告訴他:
「你應該要煩惱。」
他問:「煩惱什麼呢?」
「煩惱你的未來」
「未來有什麼好煩惱的呢?」他又問。
「如果你不煩惱,你的未來會很煩惱。」
這個人聽不明白,他想要聽懂他說的,也希望自己能夠照他說的去做,但是因為他看不到未來,所以他不知道要煩惱什麼。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這個人長大了,他覺得煩惱越來越多,他的煩惱之所以越來越多,並不是因為煩惱真的越來越多,而是因為有太多人在告訴他「你應該要煩惱」,但是他仍然不知道到底要煩惱什麼。是因為這樣他開始覺得煩惱,他開始覺得別人對他說的話是一種負擔,於是他原本舒展的眉頭,開始靠攏,開始糾結,開始皺著眉頭。他的身上已經有很多很多的煩惱,這些煩惱還不是他自己的煩惱,而是別人硬把煩惱披在他的身上。他逐漸的長大,他長大了,他帶著這些煩惱,他覺得他的肩膀好沉重。
他離開學校,開始工作,他開始工作之後,他看到跟他一樣披著許許多多煩惱的人,他內心的沉重真是無法言說。他不明白,為什麼人們要把這些與他無關的沉重披在身上呢?他好想脫去這件沉重的外衣,他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沒有察覺到自己背著如此沉重的外衣呢?當他這麼想的時候,他突然發現,即使就連他自己,都不知道要怎麼要脫去這件外衣。於是他開始尋找,他開始尋找有沒有人能夠幫他脫掉這件煩惱。
有一天他看到一個身上沒有任何煩惱的人,他問:「為什麼你沒有煩惱?」
他說:「因為我把它脫掉了。」
「你是怎麼脫掉它的呢?」
「因為我辨認出那不是我的,所以它就自動脫離我了。」
他恍然大悟,這個人說的一點都沒有錯,這跟他從小到大一直相信的真理是一樣的。他知道,這不是他的煩惱,但是這個人卻有辦法把它脫掉,「而我雖然知道了,但我為什麼做不到呢?」
這個人告訴他:「因為你的勇氣不夠。」
他又問:「勇氣要去哪裡找呢?」
這個人指著他的內心,告訴他:「勇氣在你的心裡。」
他又問:「我的心裡有勇氣?我怎麼都不知道呢?」
「那是因為你從來沒有認真的看進你的心裡。現在你坐下來,和我一樣盤腿而坐,讓我來教你怎麼樣看到你內心的勇氣。」
這個人坐下來,坐在他的對面,盤腿而坐。這個人告訴他:「你想想,你是怎麼樣從你媽媽的肚子裡出來的?」
他回答:「因為我想來到這個世界。」
「你知道母親的陰道這麼狹窄,你是怎麼出來的?」
「因為我想來到這個世界,所以我很努力,這是我人生要面對的第一個關卡,我要用盡我全身的力氣來到這個世界上。」
這個人說:「很好,你已經找到了你的第一個勇氣。那你又是怎麼樣發現你的身上帶著這些煩惱的呢?」
他說:「我從小到大就感覺大人都在對我說一些我不懂的話,我聽得出來這些話很沉重,但是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說。」
這個人問他:「那麼他們在對你說這些話的時候,對你的成長有什麼影響嗎?」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要一天過一天,我要把日子過下去,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只知道我要活下來。」
這個人告訴他:「很好,這是你的第二個勇氣,這個勇氣在告訴你,無論發生什麼事,你都會繼續往前進。那麼你告訴我,你是怎麼樣發現自己已經長大成人的呢?」
「我就是順著我的感覺,一天又過一天的長大,然後我發現,我長得和一個大人一樣擁有相同的力氣和智慧了。」
「很好,那麼今天你來到我的面前,又是為了什麼呢?」
「我發現即使我已經長大到和一個大人擁有相同的力氣,但仍然無法擺脫披在我身上的那許許多多煩惱。最讓我困擾的是,這些煩惱並不是我的,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拿不下它。」
這個人告訴他:「很好,今天你來到這裡,就是你的第三個勇氣,你的勇氣是,你發現事情有一點不對,你有追根究底的精神,你希望你的人生變得更好,所以你的勇氣把你帶到這裡。今天我要告訴你,你只要能夠願意回顧你從小到大是怎麼樣長成的,你就會知道你擁有多大的勇氣。如果你沒有勇氣,你很快就會離開這個世界了,你之所以仍然願意面對這麼一天,就是因為你帶著這股勇氣要繼續往前進。也許你不會在此刻丟掉這些你早就知道不屬於你的煩惱,但是有一天你走著走著,你會發現你再不脫掉這些煩惱的話,你會無法走下去。到那個時候,你必須面臨一個生死的抉擇:『我要繼續背著他們,但是死路一條?還是我終究是願意一鼓作氣把他們脫掉呢?』你會在那個決斷點選擇自己要怎麼做。不管你選擇怎麼做,你都是最好的,你要這樣告訴你自己。」
他說:「我聽你說完了,但是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樣把這些煩惱脫掉。」
這個人告訴他:「你必須很清楚的告訴自己,這些煩惱不是你的,而是別人的,當你越清楚的告訴自己,你越有勇氣把它擺脫。
這個年輕人似懂非懂,他告別了這個沒有煩惱的人,他繼續往前走,他在想:「剛剛我和這個人進行了一番談話,雖然他沒有告訴我怎麼樣把煩惱脫掉,但是我覺得我身上的煩惱似乎有一點動搖了,似乎沒有這麼緊緊的黏在我身上了,但是我差的那一步究竟是什麼呢?」
他走著走著,看到一個階梯,他從這個階梯往上看,他覺得這個階梯上面似乎有什麼神聖的東西,於是他沿著這個階梯往上爬。這個階梯大概只有10階,他走上來,他看到另外一個人,另外一個沒有煩惱的人,坐在這個階梯上的平台。
這個人說:「你來了。」
年輕人說:「為什麼是『我來了』?」
「我一直在等你,我知道你會來找我。」
「你為什麼在等我?你為什麼又知道我會來找你?」
這個人說:「所有在他的生命計劃中規劃要有揚升這個條件的人,都會經過我這裡。」
「揚升是什麼?」
揚升就是當你脫掉煩惱的時候,當你身上多餘的東西都沒有的時候,你就會變得很輕盈,你就是揚升了。
這個年輕人愣了一下。「我從來沒有聽過這種說法。那麼沒有煩惱的狀態究竟是什麼樣子呢?」
沒有煩惱的狀態就是你可以自由發展了。
不知道為什麼,聽他這麼說之後,他突然有一點不安,他心裡想:「自由發展?自由發展真的對我是好的嗎?」
這個人好像聽得到他心裡的話:「你覺得自由發展為什麼不好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到自由發展這四個字,我覺得有一點慌亂。我從小到大都是生活在一個框框裡面,我只要照著別人叫我做的事情去把它做好就好了,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可以自由發展。
這個人大笑:「哈哈哈,很好,你注意到這一點,就是一個很大的進步了。」
接著這個人沉默不語,年輕人又問他:「你說完了嗎?那麼你有什麼可以教我的呢?」
這個人說:「我說完了。我在這裡的目的就是要讓你發現,你從以前到現在,都以為自己是自由的,但是你誤會了,你從以前到現在都是活在一個框框裡。
這個人說完之後,讓他更是滿頭霧水了,他看看這個平台,除了這個人之外什麼也沒有,於是他走下階梯,繼續往前走了。
他繼續背著他的沉重。日復一日的,他漸漸覺得為什麼這個煩惱沒有變少,反而變多了呢?這個煩惱似乎會自己增生,這個煩惱已經不再是原來的那些煩惱而已,這些煩惱還加上他自己原本的煩惱。這個年輕人走著走著,他感覺到自己從一個年輕氣盛的人漸漸佈滿了風霜,他覺得很奇怪:「我的力氣不是變多了嗎?照理說,如果這些煩惱,以前是那樣的重量,現在的重量應該也不會變,但是為什麼我現在覺得背著他們越來越重呢?雖然這裡面有我自己的煩惱,但是他們也重的太離譜了。」
就這樣,到了他中年的時候,他突然感覺到舉步維艱,他知道舉步維艱的原因是他已經背著這些煩惱太久、太久了。他真的好想休息,他真的好想把這些煩惱丟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卻把這些煩惱抓得越緊越牢。他覺得他是不自覺的,他的心裡充滿了矛盾,他想丟掉這些煩惱,但是另一方面又從他的雙手把這些煩惱抓得更牢了。他的心裡痛苦極了,痛苦極了,他一直往前走,他一直沒有再遇到他生命中曾經遇過的那兩個沒有煩惱的人,他覺得事情太奇怪了。
「如果再繼續走下去,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於是他終於下了一個決心,他要跑回去,跑回去那個階梯的平台上問那個人。
他氣喘吁吁地跑上這個平台,這個時候已經過了20年了。
他在他的面前跪下來,他說:「求求你告訴我,到底該怎麼樣放下這個煩惱?!」
這個人經過20年依然不動,他看起來和20年前一樣沒有改變。
這個人告訴他:「年輕人,如果你真的認為那是煩惱,你在20年前就會把它放下了。你今天之所以還帶著它,是因為你知道這個煩惱對你多少是有幫助的。你想想看,今天你在事業上的成就,難道不是因為你身上背負著這些煩惱才使你拼命的往前進嗎?你一昧的認為這些煩惱是不好的東西,一心想要除去他們,但是你發現,其實他們是輔助你的工具。如果你在20年前就把這些煩惱丟掉的話,你覺得你會是什麼樣子?」
他說:「我完全無法想像。」
「那就對了。」
他又問:「然後呢?」
「然後什麼呢?」
「我要怎麼樣丟掉我的煩惱?」
你還需要你的煩惱為你帶來什麼嗎?
「不需要了!」
在他衝口而出的時候,他突然有一個很奇怪的感覺:「真的不需要了嗎?剛剛這個人說,是煩惱幫我找到我的事業,但是我真的可以現在就拋下它嗎?」
這個人說:「如果你已經看出這個框架,你也看出這個框架如何帶你走向你想去的那個地方,當你覺得夠了,你利用它夠了,你利用它得到你想要的東西了,你有信心將來能夠自由發揮了,你隨時就可以把它放下。
到這一刻,這個人才恍然大悟:原來煩惱不是不好的,原來煩惱不是不對的,煩惱是它帶我們走向我們希望去的那個地方,當我們到達那裡,煩惱被我們利用完之後,我們看清楚它已經是一個無用的東西,我們自然就會把它放下。這個人他突然發現:「是的,是這些煩惱帶我享盡榮華富貴,是這些煩惱帶我去擁有我想要的那一切東西。我擁有這一切了,如果我沒有煩惱,我是如何擁有這一切的呢?但是當我擁有這一切之後,卻又出現了更多的煩惱,難道你是要我放棄所有這一切嗎?」
孩子,沒有人可以使你放棄這一切,只有當你認出他們的本質的時候,你才能夠清楚的告訴你自己:「我滿足了,我看清楚這一切的幻像了,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為了要讓幻像包圍我,然後認出這一切的幻像。當我認出這一切的幻像的時候,我才能夠看見這一切幻像背後的真理。只有在那一刻,我才能夠了解,揚升的意義是什麼。」
揚升的意義就是你看清楚世界的幻像,然後你解放你自己,這個揚升的感覺,就是能夠使你輕盈的像一隻小鳥一樣飛翔在空中,你到那裡都可以,你是什麼都可以,這就是揚升。
——閱讀結束——
(後記:我用了半個小時的時間口述這一篇閱讀,閱讀過程中我不完全明白,故事有點長,似乎沒有盡頭,但是當我說完的時候,似乎又明白了什麼。我對於這個很像佛教又很像哲學家的故事感到有趣。不同於我在其他資訊裡讀到的揚升,我的導師總是用很淺白又沒什麼大不了的輕快向我傳遞這些訊息,要讓我這麼簡單的頭腦都看得懂。我想,其實真理一直都如此簡單,真理不需要繁瑣的裝飾,但人們總是把簡單的道理過度包裝了。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