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力+知識=感知的好奇心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沒有曾經的我,小時候的我,好奇心滿滿,常常東闖闖西闖闖,跌倒了繼續闖。那再看看長大後的我,看似擁有較多的知識,好奇心卻是漸漸成了恐懼。
這時,我會這樣告訴自己,那現在,想像今天是第一天誕生來到了這顆地球,
是不是又充滿著好奇心,也無所畏懼。
擁有知識,卻慢慢忘了感受,甚至麻木不仁,這其實挺危險的。
來講講這公式。
感受力+知識=感知的好奇心
「長大成人後,最好隨時提醒自己想起這個公式。長大後雖然會懂得要努力充實知識,但如果能保有幼兒般的感受力,不需要特別努力,也自然而然地吸收知識。」日本設計天王水野學這樣說著。
還記得魔女宅急便嗎?
蜻蜓問著琪琪:「你第一次飛到天空有什麼感覺?」
琪琪說:
「我已經不記得了,因為那時候還太小。」
「但我媽後來跟我說,我一點都不害怕呢。」
飛上天空,是一個多麼需要勇氣的事情,小時候的我們就是個冒險家,這勇氣是許多大人們所稱羨的吧。
「偶爾當個天真的孩子吧!找回一無所知,卻對所有事情充滿好奇的自己吧!」
人生就像遊樂園一樣,放膽去玩吧!去感受這如雲霄飛車的起伏!也不會至始至終玩同一樣遊樂設施,更不用說會挑對或挑錯,因為就好玩都要給他玩一輪,是吧?總是一成不變才是多麼無聊的事呢。
violee談心說書
violee談心說書
天馬行空的女子,閱讀是能量來源,音樂是精神糧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