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沒有WiFi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棟大樓都失去WiFi 了!

這不是開玩笑的,我的研究論文才上傳到一半,然而今晚十二點整,繳交系統就會自動關閉,如果沒有上傳,我這五年的努力就完全白費,一切都會毀於一旦!

我抱著筆電敲過三戶人家之後,只能心寒地確定,整棟大樓都失去WiFi了。我忍不住嚎啕大哭,心想一切都完了,我的碩士學位就要告吹,我沒救了。

這時候,鄰居大媽跑過來安慰我,要我振作起來,畢竟現在才十一點,還有一個小時可以趕往市區,嘗試跟別人借個WiFi。

但是我要怎麼去?為了便宜房租,我住在有夠偏遠的郊區,這裡公車一小時一班,徒步到市區也要一個小時,就算我現在去借腳踏車,前後也要一個小時。怎麼看,都是老天在搞我,我該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

此時,大媽拿出車鑰匙,拍拍我的肩,要我趕快到停車場,她可以在三十分鐘內載我到市區。

我驚喜而起,立刻跟著大媽下到停車場,但是坐上車之後,大媽卻沉默了五秒,然後尷尬告訴我,平常都是她先生在開車,但她先生今晚沒回來,而她已經五年沒開過車了。

我愣了五秒,冷靜地跟大媽道謝,接著坦白我有考過駕照,我可以自己到市區。

從大媽手上接過車鑰匙之後,我立刻開車衝出停車場,差點撞上一旁的防撞柱,畢竟我也是考上駕照,只開過五分鐘之後,就再也沒開過車。

隨著我距離大樓越來越遠,我明白自己已經沒有回頭路,我必須至少要找到網咖,把論文上傳,完成我這五年來最重要的任務。但是當大樓消失在視線之後,市區卻沒有跟著出現。

這是怎麼回事?我開錯路了嗎?我的心臟瘋狂地躁動起來,油門也越催越快,但是一道柵欄突然出現,嚇得我尖叫扭轉方向盤,卻還是被巨大的慣性甩到擋風玻璃上。

隔天,我在病床上醒來,爸爸心疼地看著我,說我是個傻子,一旁擔心的大媽,也說著她很抱歉。突然,教授出現在我的視野之中,他對著我搖搖頭,說截止日是明天,不需要那麼拚命。

我看著自己因車禍而報廢的筆電,終於放下五年來的執著。因為現在,我只想好好睡個五天,再也不管了。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