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自閉與自在:天才鋼琴家李尚軒成長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射手媽咪婷婷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173會員
899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吉本芭娜娜:想想下北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苦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兒童繪本】一家三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吳妮民:私房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字語|投資|聊聊我在幣圈的經驗首次進圈只想偷雞   2022年五月,LUNA幣大跌事件,我跟風進場抄底,但知道風險極大,所以只有嘗試性的丟了3000臺幣當學費。   果不其然LUNA無力回天,第一次當投機客就被「捉雞」套牢。而當時所有虛擬貨幣都受到牽連,所幸也換一些比特幣、乙太幣、狗狗幣放著玩玩。
Thumbnail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4-03-17
《秒懂過動與自閉的內心世界》關於過動與自閉的孩子之間的相似與不同之處
Thumbnail
avatar
Whats Book
2023-11-23
生命的好壞全看如何發揮 --- 自閉與自在如果你/妳是剛好家裡有小孩的人、或是正在備孕、自己或是家人懷孕中的,雖然是個人經驗;但想要先深深的強烈建議,真的不要覺得小孩天份很好就揠苗助長或是放任他/她隨便生長。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3-10-27
自問自答:為什麼在進行應用行為分析的一對一教學,不管是輔助、更正及錯誤的回應,都不給予自閉症者獎勵品?我想,問這問題,我只是需要開啟照顧者的見到出口。 只是,對於在更正和有輔助,依然不給獎勵品,感到滿頭問號。 其實我覺得,是和「愛的原則」,有關係。 愛的原則,完全沒有放縱 其實,很多照顧者的不忍心,就不經意對自閉症者放縱。 因此我覺得,維持原則,很重要。 像是,杜老師沒有因為煊煊的正確買
avatar
宋雲燕
2023-09-15
【亞斯特質】ASD(自閉)與ADHD(過動)兩者都有?常有人問我,ASD與ADHD兩者都有的人該怎麼辦?或者,會怎麼表現? 「核心」很重要,因為「情盲」下類似過動、缺乏注意力的行為,我們要知道他還是不懂情緒與交流,所以要用「認知行為觀點:說之以理」來發展策略,而不是「強調關係:動之以情」一直要他懂那些看不見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3-07-24
【訪談節錄】與泛自閉光譜及躁鬱症共處有時候卡住看不到另一面的時候,就用心去感受現在感受到的黑暗,還是會有收穫的。
avatar
Soleil🌻
2023-04-04
與其要求自閉症者自我振作,不如,走進自閉症者的世界,以解決將來社會的亂象。相信溝通是雙方的,那麼,有沒有想過,明明自閉症者都有努力自我振作,居然所有普通人不斷無視自閉症者的努力,那麼,這社會將淪落到什麼樣的現象? 我可以肯定的回答—就是,受影響,不只是其自閉症者的家人,還有,整個社會大眾的所有人士。 簡單說,就是社會大眾都有受到影響。 為什麼我想到這答案呢?這要從類似的原
avatar
宋雲燕
2023-01-16
與其急著要求自閉症者在其家長離開人世前自食其力,不如陪自閉症者享受親子時光。有句話說,吃得快都打破碗。意思是,急得想完成,結果反而出現反效果。 因此,需要急事援辦。 而越是希望在父母離開人世前,其自閉症者能自食其力的心態,當心,這容易無法實現。 因為,有這種想法,就是在自閉症者的成長之路的絆腳石。 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先走進自閉症者的世界,陪自閉症者。 在陪伴的過程,就是
avatar
宋雲燕
2023-01-14
與其要求自閉症者走出世界,不如先走入自閉症者的世界。在早期,自閉症鮮少人知,那段時間的教法,是要求自閉症者走出世界。 問題來了,自閉症者怎麼走出世界?怎麼做?而且,怎麼進行? 要普通人示範,又要怎麼示範? 而如今,因為理解誕生早期療育課,以順利協助自閉症者能順利融入社會。 也開始在普通人的〝走入自閉症者的小世界〞狀態,自閉症者也見到如何走出小世界的下
avatar
宋雲燕
2023-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