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讓你的快樂放假一天吧

2023/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的快樂已經放假很多天了,常常一覺醒來就覺得今天很糟,可能因為我一直睡不好吧?我其實很少有那種睡起來覺得神清氣爽的感覺,之前在工作的時候是為了要拖著起來上班,現在沒有上班也是一樣,醒來就只覺得「為什麼今天又開始了?」為了符合別人的期待,我試著去做些事情,去爬山、寫東西、畫畫、上課,大家覺得我就是太閒了才會胡思亂想,我倒覺得以前只是因為工作填滿了我的生活,讓我沒有機會去直面我的內心問題而已。就像退休的人,常常一退休就突然覺得自己不知道該做什麼,找不到自己的價值,在退休時間到來之前人們用工作塞滿人生,告訴自己「我沒辦法去做我喜歡的事情是因為我沒有時間」,但是我們總有一天要面對自己,面對閒下來的時刻,面對只有自己獨處的時光。
快樂是應該要去追尋的嗎?我覺得我們都好執著於要快樂,好像不快樂就是一件很糟的事情,沒有目標就是一種懶惰,醒著就一定要正能量,我們學顯化、吸引力法則,相信宇宙就一定會給我們我們所想要的,可是得到那些東西以後呢?追尋更好更卓越,有停止的一天嗎?你問我現在想要什麼,我只想要平靜,我已經很久沒有體會到「狂喜」,但我只希望我能夠不要一覺醒來就覺得今天好像不會是什麼好日子,我想要可以平靜地去感受一切,不譴責自己什麼都做不好,不責怪自己沒有目標,不去想別人會覺得我很廢,我想要我就只是我,可以因為一點小確幸而覺得幸福美好,而覺得還能呼吸真好,我想要好好享受我現在在做的事情就是「什麼都不做」而不感到罪惡。
至於我的快樂要不要放假,反正我也無法決定,我不想去想明天的我會如何,但我會學著不去執著過去,只過好每一個當下,別人的批判,我會學著當作耳邊風,我想這是宇宙要給我的課題,修過了,祂才會放我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