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用心了解一個人,決定了你的勝算°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用心了解一個人,決定了你的勝算°
用心了解一個人,就是當跟對方相處時,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不是去想腦中你規劃的事情發展跟你想要的目的,而是單純的處在當下,感受對方,把注意力放在彼此的身上,不是單純的放在一方身上。這樣做的時候,你會發現你並不需要在事後不斷的回味去猜想對方話裡的意思或者他當下的狀態代表什麼,因為當下你會很自然而然的就感受到這些。當你用心的跟喜歡的人相處時,你可能會害羞跟緊張,這些都是很正常的情感流動跟你內心真實的感受,不需要去害怕表達這些。有時,我們可能會擔心,我這樣會不會表現出太多喜歡啦?我會不會這樣看起來太喜歡他了?我會不會這樣顯得自己很卑微?我會不會太主動啦?這些問題在我做情感咨詢師時常常會聽到客戶跟我提出這些擔憂,但是我常常提醒他們的是,你已經表現得很喜歡他了(哈哈)。還有一點是主動不代表卑微,主動的人才真正的在掌握感情的節奏,因為你不會只是單純的被對方牽著鼻子走。當我們常常擔心自己顯得太廉價時,才是真正的掉價,因為只有你自己可以評斷你自身的價值。而且如果平常為了要保持“高價值”的狀態,常常去表現一副不在意的樣子,但其實心裡超級在意對方,這樣持之以恆就會在某一天爆發,以為自己很努力沒有表現出喜歡對方的樣子,其實對方早就都看出來你只是在矜持著罷了,或者如果你更厲害一點,你表現出的不在意真的騙了對方,你也會讓一個本來在意你的人感到受傷甚至最後放棄。
當我們用心了解一個人時,不僅僅是為了你們的關係好,最重要的是它幫助你了解你在相處的這個人的本質是什麼,你也會更清楚對方的性格與喜好,所以你可以很好的去找到讓雙方都舒服的方式去相處與交流。就像我貼標籤那一篇說的,當你了解對方對你是什麼樣子時,你就不會被影響到,譬如如果對方就是不愛回消息,那你發的時候就不需要有什麼期待對方需要很快的回應你,或者給你什麼好的回應,而是你只跟他講重要的事跟只是單純要聯繫他不太需要他的回應,因為其他的情緒價值他可能無法透過文字給你,那你更不需要在那裡等他去給你還因此把自己搞得很失望跟難受。又或者是對方可能是一個講話蠻會說,但是行為都不會做到的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73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你其實沒那麼喜歡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48內容數
你是否曾經經歷過這種情況,你跟對方才沒認識多久,你就非常喜歡這個人,每天你都沒日沒夜的想念著他,不斷的猜測對方的想法跟對你的心意。他不回你消息,你就開始很焦慮。任何他反常的行為,都能讓你的世界崩塌。但是你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喜歡他。重點來了,你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