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聊心》49|有很多機會可以深入聊天時,思考為什麼對方要說這些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本文探討如何洞察話語背後的情感與需求,適合渴望深化人際理解者閱讀。


有很多機會可以深入聊天時,思考為什麼對方要說這些話

分辨對方說話時是開心還是不開心,是判斷內心渴望的最基礎,但人的感情太多樣,經常很難分辨,原則都是希望別人了解自己,即便話沒有直接說出口,也可以從日常的行為觀察。

對方是抱持著什麼心情對你說這些?是想說說而已還是對你有什麼期望,還是有期望但不知道怎滿足。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1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表達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0會員
402內容數
專門分享長久有用的知識、具啟發性的觀點 知識用在對的地方就是力量 當你自己足夠強大,整個世界都和顏悅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很多靈感想法,但就是做不出來?完美主義拖延卡關的5個原因我知道應該要做什麼,但就是「停住了」 我感覺到心很浮,很焦慮,無法安靜下來好好完成目標。 一開始只覺得就是拖延症,也沒有想太多,因為知道自己個性本來就很拖,(我就是會在開學前一天才瘋狂趕暑假作業的人XD),但隨著時間一久,這個問題影響我許多層面,我試著去挖掘這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大概理出幾個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無尾熊太太(OK)
2023-10-11
投了很多履歷,卻還是沒有面試機會?先搞清楚人資到底如何看履歷你是不是也曾經投了很多封履歷,卻一直等不到面試通知,而越等越焦慮,甚至懷疑是不是自己差強人意,所以才沒有公司願意用我?其實,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夠優秀,只是我們沒有抓到人資的心。畢竟人資一天可能要看數十封甚至數百封的履歷,不可能鉅細靡遺的把每份都看完,因此首先要談的是:人資究竟是如何篩選履歷的?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9-04
規則---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事基於群體秩序,都有規則需要依循。在職場上務必手法。否則萬一賭輸了,有時候,付出的代價會很高。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8-22
商用製冰機是需要定期清洗的,否則會有很多細菌滋生駿弘電器維修為你努力清潔標題:保持商用製冰機清潔,確保食品安全 導言: 商用製冰機在餐廳、酒店、咖啡廳等飲食業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然而,由於長時間運作和接觸食物,製冰機容易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因此,定期清洗商用製冰機是確保食品安全和維護業務聲譽的關鍵步驟。 第一部分:清洗的重要性 商用製冰機的清洗不僅僅是為了外觀的美觀,更
Thumbnail
avatar
出嫁蟲夫
2023-07-01
有很多好事,以及一件傷心事|堅定高品質接案,固定撥時間給創業每個月的創業盤點回顧,是我今年做最對的事之一。我能看見每個月的具體進展,而不是憑感覺揣測。 當看見自己這個月夠努力,做了好多突破的事,會更讚許自己,而不是無緣無故逼自己太緊,總覺得不夠好或不夠快。 因此,先來稱讚自己這個月做很好的事: 我拍、剪完成第一隻 Youtube 影片,當下獲得巨大成就感..
Thumbnail
avatar
西打藍
2023-03-06
沒想到很多人既然不知道手機有長鏡頭,而要拍人看起來美美的,你會很需要它....那天拍攝公司實習生畢業的紀念照,其實是拍攝實習生獨照,白底半身左右。於是我拿出以前拍雜誌彩妝的精神,來拍攝這次的工作。 可能他們有感受到我的用心,也或許是出於善意。他們頻頻的稱讚拍的好美⋯說真的心裡相當開心,畢竟我是全力以赴。 拍攝過程中,有三位在技大人實習的妹妹,想用手機一起來記錄自己,於是她們就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3-01-17
有很多人到人類圖「到此一遊」,然後並從設計中消失⋯⋯他們並沒有百分百遵循策略與內在自主權、獨自入睡並從自己的Aura(能量場)中醒來、(人生前30年)沒有遵循PHS的進食與消化調控、(人生30歲以後)無法進入對應及正確的環境調控以致轉化、經歷至少7年的去制約生活,因而無法活出真我設計,急功近利不果,導致心灰意冷之下,惟有出走。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3-04
致H:我在先生的車上發現很多情趣用品,保險套,以及影片,甚至還有兩隻手機⋯⋯H您好。 我跟先生結婚不滿一年,交往一年多的期間有發現他好像有在約女生,但他總是有自己的理由迴避掉,而我也沒有直接證據,但也變成我對他的信任程度會懷疑,一直到結婚還是有遇過幾次但他總是有理由說,事情不是這個樣子。 H這樣說 祝福妳。 想提早得到回覆的朋友可以訂閱生命靈數與數字占卜商品。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23
很多時候,沒有太多機會等你準備好。聊聊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一場車禍,朋友的弟弟離開人世,年僅26歲,才驚覺原來我們所想要的「平凡」總是那麼困難,獨生子女的我,無法想像真正失去手足的感受,但曾經失去至愛親人應該也是同等沉痛吧!隨著社會經驗轉變,我們應該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生與死,關於本篇,想談談「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的簽署,這也是自己一直很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6-12
有很多的喜歡,但愛只能給一個人<p>經過多年的情感經歷,才發現釐清「喜歡」一個人哪些部分是很重要的,這會讓自己清楚知道情愫的產生並非是「愛」時,能減少幻想失落與在一起後才感到不適合的可能。</p>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18-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