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4/17~04/23(段考百名榜、總務主任辛苦)

2010/1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50417﹙一﹚
考:國、英、數、地
珣:我覺得自然考卷好多喔!我怕連到基測也考不完,再加上老師印的,就算每天考也考不完,令人傷腦筋。段考百名榜出來了,好不容易贏徐健軒,卻輸給林殿國,而模擬考......。
導師:當功課亦可,每天給一張!
爸爸:說起上週六的外套事件,當天早上媽媽的確要珣帶其它外套,但珣保守,認為有違校規,穿短袖逕自上學去了,害爸媽一直掛心,爸爸擦地時開著音樂,把外套小心地舖在真空管機上烘乾﹙真像焚琴煮鶴!﹚,在趕赴新社前繞道為珣送去。
950418﹙二﹚
考:國、英、地、自
珣:今天看了莊晶惟的文章,讀很多書的人果然不一樣,真的很令人佩服,我再怎麼樣也没辦法寫出這樣好的文章。
導師:深有感觸,文窮而後工吧!
爸爸:爸爸真空管機的管子有老化跡象,今天送去專家那兒檢查、更新,要兩三天才能拿回來。在房間沒音樂聽,爸爸顯得失魂落魄,媽媽見狀,很是「吃味」,說:「喲!和你的小情人還真如膠似漆啊!認識快三十年,從來也沒對我這樣!」
950419﹙三﹚
考:國、英、數、地、史、公、自
珣:「我到底是誰?」「我為什麼而活?」或許這是很多人曾有過的疑問。如果每個人都找到努力的目標,肯定自己存在的價值,這樣就不會有人以「死」解決問題,或是成了行屍走肉。
爸爸:晚飯後,爸媽散步,想新買的土司很好吃,順道帶半條給文華阿姨。他們夫婦見到爸媽很是驚喜,讓進門小坐,文華阿姨的先生是爸爸大學同系學長,尤顯得興奮,立即取出一瓶紅酒饗客,四人就這麼邊喝邊聊到十點!這也是尋常生活中意外而痛快之事吧!
950420﹙四﹚
考:英、數、自、生活科技
珣:總務主任真的好辛苦,一邊工作一邊念博士,最近看到她都是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像昨天她就忙到五點多才睡,看來我們已經很輕鬆了。
媽媽:珣真聰慧,小小年紀就能以他人為鑑,媽媽可是這一兩年來,才深知其理!
950421﹙五﹚
考:國、英、地、自
珣:天氣漸漸熱了,教室常開電風扇,寫考卷時,一不注意考卷就「飛」了,連著卷子上的筆也摔出去,我已這樣弄斷兩枝筆了,以後得更注意才行。
導師:筆蓋蓋住。
爸爸:昨天早上九點多,正埋首辦公,總處忽然來電要爸爸下午兩點半去開會,本來爸爸蠻喜歡出差台北的,可以順道去看看叔叔們,但最近實在太忙,又通知得那麼倉促,心裡便不太願意,可是又推辭不得,只好匆匆趕去,開完會在小叔叔家過夜,一早搭海線復興號返回電廠上班。
950422﹙六﹚
考:國、英、數
珣:六、日的作業真的不少,我常想用週末的時間來多複習一些,但每次將學校的作業寫完,讀完考試,就没剩多少時間了。
導師:如果你有把握,可省略語科作業。
爸爸:週休二日的星期六,最是美好輕鬆,一般爸爸都這麼過:音樂與家事的上午、登山的下午與隨興的夜晚!以昨天為例,早上放著音樂擦了臥室、書房與鋼琴間地板,下午和許叔叔、駱伯伯爬大坑步道,晚上留許叔叔吃飯,對酌紅酒,餐後聽音樂,一週的案牘勞形都消解。
    12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