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4陶板浴3;聖誕夜,1/12夜;反省我的依賴心;幸福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24,十二月初二。癸丑月辛亥日。將臨節第28天。1/12夜。

*反省我的依賴性。太溫柔,太柔順?一跟人相處,容易失去自己。不過,也有清明輕俏對話。是OK的。是因爲浪漫過頭有點妄想。而碰撞後產生索然無味。警訊。索然無味顯示自己太依附人的關係,要恢復與自然的連結,就釋放了。然而其中有難過生氣的情緒,以爲好了,卻又在陶板浴之後情緒低落了一下。決定好好花點時間寫札記探究內心。終於又正視內心瑰寶。自然的美就是解方之一。

*方向感。慌了。要練鎮定。自我安慰。不過,我真的有進步一點點了。至少昨天走過通道喔!

*對自己的弱點的接受度還要更高。有些事學得不快,不知道的事很多。這也是我的現在。甚至這一生就這樣啊。

 

聖誕夜囉!

檢視內在基督神性是否已誕生?是否與高我有深刻連結?

2023年的靈性任務又是什麼?

其實上週好像做了個怪夢,我幫忙帶小baby,搖著抱著。後來別人來抱玩,祂掉進水裡,我撈時卻變成些水中小蟲,滑走,且嬰孩變成兩個,其中有一個跟大水怪有連結,上岸追大家。偌大的家堂,很多人卻紛紛逃走,而嬰兒的父母似乎是此家堂主人也不在乎祂。

夢醒的感覺是我是否珍惜錯啥?且祂在水中化為二,一個似是水怪族。我沒害怕,但我護著的嬰孩,這種行徑,讓我懷疑我在做什麼!

我應該是致力於護衛自己的珍寶,每個人護衛自己的珍寶,自己的兒女或傳承也該自己顧。我不該分心去照顧當事人也不在乎的傳承。

至於是什麼,我沒感受到,也不需細究,同時只要提醒自己保護界限也不越界。

人人自我負責吧!就算是家人手足,我也只能跟詢問我的媽咪說真正的看法,至於傳給媽要她看買的東西,我是不會跟當事人再有什麼討論,活在別人有錢的企業長輩的自以爲不落伍的總總產品,對我真是夠了。連要叫老三買老舊區域的新屋去陶板浴賣掉現址要媽跟我搬過去的話也說得出來。我稍提現在有庭園空氣好比較適合。緩和氣氛,我說了個笑話,逗她笑。以免覺得我又太嚴肅又如何如何。

但感覺人的愚蠢真是不可思議啊?怎麼越活越不清明?不住在這裡的人妄自安排它人住宅。還好她沒權力。被對他人財富羨慕搞到沒有自己的獨立思考。(12/25補:愚蠢的說法,是我對她有太高期望,我不該灌注我的以為在她身上。我拿了標準放在她身上了,她只是她。本末倒置是現代文明病!)

跟媽鄭重講,不要來問我對她傳的訊息的看法,我已下定決心不跟她衝突,因我對她無法講真正的看法,她也無法理解。讓她們母女自己的事自己決定。(雖講得有點激動,還好媽說早已婉拒,媽就是這麼聰明啊!就只是來問我意見知識,嘿,害我擔心了一下)

眼見彼此心智差別漸行漸遠,她走向物質世界的嚮往,失去本心,忘卻靈魂本質。

但我也要敞開心胸去愛,無論販夫走卒,蟲魚鳥獸,無一不可被愛。(晨在車上我一度⋯後來敞開心⋯才會想個笑話)

我要改掉我對她對人的意見憤慨。就讓因緣流轉。就讓因緣流轉。

===
傳來的檔案是空的,我自己去找來聽。

Leona Lewis :one more sleep ! https://youtu.be/j-_1-uJ6Ml4

===

此刻的我幸福感95分!

冬至的驚喜;今天的反思視己如瑰寶的定心丸。還有之前下定決心不跟手足言語衝突,有提醒作用,讓我敞開心。以及出現人生「索然無味」的警示,表示我要再跟自然連結,不再停滯在人際情感困頓。天地人有了連結,忘失時回到這點。)

晚間跟媽說,只追求健康不健康,一則現學現賣,一則我真的自己就是想要體驗更多地球人生而想健康。要有意義,媽問我那我的意義。我說了想要體驗更多地球人生、成長、解脫自由。這美麗的自然搭上人際的痛苦,讓我們有慰藉,而在痛苦中成長。媽欣然點頭。哈哈哈,她去睡了。

我講得充滿熱情光采吧!她似乎認同,至少微笑著。

這時候的我,一個獨立自主的人,中性的表達聲音的力道;跟冬至那天傍晚的我,一個女子,愛嬌的聲音表情都不一樣了呢!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酒廠限定3月暢飲日春季狂歡夜:Mikkeller北歐系莓果酸啤酒生啤版,櫻桃炸彈啤酒Cherry Bomb等多款酒款三月的啤酒頭釀造酒廠限定活動為你帶來20款精釀生啤,包含Mikkeller 北歐系莓果酸啤酒、櫻桃炸彈、帝王 Cider 等,詳細活動訊息如日期、地址、費用等皆在內文中有詳細介紹,快來參加享受精釀啤酒的盛宴吧!因為名額有限,別忘了提前預約哦。
    Thumbnail
    avatar
    Ashe Li
    2024-03-08
    {童里週報 231224}不知不覺迎來聖誕夜,童里預祝各位聖誕節快樂!是否都準備好應景小物或交換禮物了呢?若還沒有,童里的【 聖 誕 特 輯 】絕對是個好選擇! 鑒於節日期間貨運配送時間總是延宕,童里特請藝術家李信慧補充幾款【團龍紙雕春聯現貨】,讓大家能即早為新年作準備:)
    Thumbnail
    avatar
    童里繪本洋行
    2023-12-24
    君子一遊|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板陶窯,是指用隧道窯的技術生產廟宇剪黏和交趾陶的工廠。 幾天前收到了衛生局病媒蚊防治通知單,說要針對室內進行噴藥,從下午兩點至四點開始,也就是說,我將近有好幾個小時都不能待在家裡寫作。 我原本打算前往附近圖書館繼續創作,殊不知,每次中午進到圖書館內,可說是人滿為患,每個位置都坐滿了一群認真讀書的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11-09
    單車環島1-1|新北板橋-桃園龍潭 才剛出發就出事? 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 大鶯綠野景觀自行車道終於,等到踏上腳踏車,繞行台灣一圈的日子啦,今天預計從板橋出發,沿著大漢溪一路到龍潭,進入新竹縣後,再從關西一路往西南,竹北回到自行車道,最後達到香山,預計的里程是92公里,想說第一天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幫整趟旅程暖暖身即可。
    Thumbnail
    avatar
    我,儒儒的旅行足跡
    2023-07-19
    [桃園旅遊]五大隱藏版桃園城市秘境休閒農場竹峰茗茶,多方肯定好茶在這裡、林口台地茶園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台灣茶園遍布於各地、尤其山谷更是有許多茶園。在山谷茶園成為梯茶可說是一種美感、竹峰茗茶便是如此。藏身在城市與山海之間的一隅,淺丘邊上的一抹綠景、代代相傳承著順天敬地的農法。只為奉上一杯好茶,為台灣茶文化永續,為了那份品茶時恬靜、自在的片刻、永續創新在茶葉產製與文化體驗上。 竹峰茗茶相關資訊:: 地址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7-07
    我焗了自己(陶板浴開箱體驗)老爸:「我今天去試躺了陶板浴,覺得對身體很好,你們也去試試看,尤其璇,你去試試看,這個對身體很好。我今天躺在那邊大爆汗,覺得身體輕鬆很多!這是我球友承接下來的,環境弄得很舒適,他說連續躺三天一定會有感覺。」一面遞給我10張使用券。 我:「這個有甚麼神奇的嗎?我之前聽朋友說岩盤浴對身體很好,但是沒
    Thumbnail
    avatar
    笑眼狐狸
    2023-05-10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225本週重點:松岡昌宏回顧2022年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12-25
    221204 kiyo N1準備心得今天剛好是考完N1後的一個禮拜,想說和大家分享一下。大約考前3、4個月,kiyo就是每天看日文小說來增進自己的實力,不認識的字一定很多,但慢慢累積,查閱字典的次數也隨之減少。考前看的作品有三島由紀夫、芥川龍之介、森鷗外以及東野圭吾的文庫本。記得單字部分有一題是如実に(にょじつに),當時就想到有看過.
    avatar
    kiyo
    2022-12-11
    【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 】013 介壽國小,復興、桃園,水蜜桃香的角板山那日娃突然問我,哪裡可以看到鱒魚? 「鱒魚?山上啊!」 「那,我想去瞧瞧......」他低聲的說。 我回說:「好啊!」 這是一個很好的請求啊,幹麻那樣心虛的樣子?我心底想。 後來知道他為何那樣心虛了。 當時想到的是去烏來山上,可是奇怪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2-12-04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204本週重點:推坑之鬼松岡昌宏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