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817七月初十蓮師華誕;敬天尊地懷水愛生命;勘破表面功夫與顧前顧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10817。七月十日丙申月丁酉日。

蓮師佛誕。以及華藏祖師誕辰。以往都有辦理慶祝活動,現在因為疫情與分流而有些活動只對法性圓覺學員開放。

傷感again,還是同修嗎?是。什麼都可以收到訊息的一群。

遮障物的移除。做很多事服務很多人就得到寶貝?沒有。想到前秘書長。一句沒跟上,一句有跟上。做跟師父一樣的事就可以入門就可以。

看見收到是為了修行。只是明擺著不讓你看,因為你之前看了也不為所動。

酸澀的抱怨。淚水打滾。

喜與捨。 

祝福生日快樂何以哭哭。處理被遺棄的問題。小劇場。

167/74 王以路誠實豆沙包電視上告知她胖了之後才比較有人追。

對了,母親跟元一樣,我是說我就是專門來惹她不高興,她不會欣賞我清理的事,而專門說以後你別噴客廳餐桌,你這樣我坐到如何,你這樣叉叉叉。但這表示我的收尾工作做得不好。好,我修正這個。

也顯示人們只看表面完好,忽略過程與用心。不懂得他人實質的付出。只要假面。

但我有必要只重視裡子嗎?這也是偏頗。我要修行,不是別人要修行。

===

敬天尊地懷水愛生命。我很欣賞這就是我的國土也要的眾生。但那是師父寫下的。可是卻是我的追求。

不過,我對於細節真的輕忽,沒注意到我噴牆上蟑螂,只整理擦拭蟑螂部分,但水已經落在椅子上桌上我卻忽略檢查。

我把那種噴水器放在桌上,媽咪看得到,而開始指教,他提出我顧前沒顧後。真的。但我下意識把水放在桌上也是提示。

我的修行契機出現。

這就是我受到瘦人討厭的原因,因我停留在好心做得很快速但沒有收拾最後結果。顧前沒顧後。

難怪雅玲師兄討厭我。她沒討厭我只是無法欣賞到我的做事優點。

而媽竟然否定我的清理。反而只要我掃個地就好。這點我也可以做啦,但這就是老爸當年拿掃把掃地讓她誤會這人不錯。

她受到表面功夫的吸引。只要表面掃個地她就以為...說看人有眼光...但並沒有。

但現在她更誇張,還在繼續說,究竟講多久了。而且以為自己昨天有掃地拖地很乾淨,怎麼可能會每天有蟑螂?

但我還覺得昨天早上沒有什麼蟑螂,今天早上才有耶。可見她踩踏的地方才把蟑螂到處帶。

是她不自覺的黑暗。

但我也有要修正之處。表面的完全輕忽也太超過了。做到別人毫無察覺是昨天前天的厲害喔!

精明計算的人兒,一定投人所好。得到自己想要的人事物。

但當然有些人像我,純真可愛善良慈悲卻能洞悉他們的陰謀詭計心機,反而不會受到吸引。

===

她竟然說那怎麼沒看到任何一隻蟑螂?哈。我說我擦掉了啊!她完全錯失重點。完全錯失重點。

不過,昨天大噴灑沒事,可能因為很早就清,昨早上她起床已經乾掉。

今天真的是給我功課,要我注意表面功夫也很重要。但她沒有注意到重點。

她完全沒學到沒看到重點。是我在成長在進步。

她年輕時也只重視他人的表面功夫,比較重視他人看法,面子...等等。

我則是相反。因此要修正要收拾。或者一次不要做那麼多,而先注意擦拭噴肥皂水落地後的水漬。

===

我很珍貴,很多注重表面功夫的人不認識這一點。因為人們的眼光所就之處只有慣性習性那也是黑暗與專長所在。

這也是無知。我們只看見原來已經看得見的。喔!!!

我也是今天終於聽懂媽的重點。她的專長也是我可以流動的光明。8:27

===

母親的牙疼接受治療後看來有精神了。

我開玩笑說她已經變成一尾活龍,她要我收回。原來她說只想當人不想當動物。還有精神只好一半。 

去吃了兩顆番茄與兩顆百香果,真是清爽!

===

晚間剛剛母親一罵我,我就有抓狂憤怒感。

馬上注意到她以黑暗攻擊我。請把責任歸還給你自己。
喜樂!喜悅!

那是她的黑暗不是我的。

我總算翻轉過來!

然後現在她又繼續罵罵罵,但是我要翻轉!

喜樂喜悅欣賞喔!

但她也開始唱歌轉換情緒,這應該是我一開始能夠沈默,才讓她有空間。

她現在開始埋怨我提到的阿姨多麼好命她多歹命,很久很久以前我可能會跟她討論阿姨有顧店面云云喔!

現在我知道我能夠沈默才是正確的。

謝謝她能轉換情緒。與對我直率的攻擊抗議。

但難道我不能聽到更多美妙的欣賞嗎?我不是預設來聽攻擊抗議而已。

意圖與行動的結果是相關的,意外就是我的意圖有狀況。

現在我體會到右背部的不適。這是跟母親的關係的不必要負擔。

她是她自己。他也是他自己。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七月配股策略分析520行情,集保戶大家每天打開笑嘻嘻 面對無理的長官、雞巴的同事,每天都笑臉相待,因為我不是在看104,我是在看可樂旅遊,工作效率直接降-80%,廁所五分鐘去看全紅手機屏幕,就算不下還是要重新整理淨收益😄 遲到一小時我付、病假事假攏來,林北有錢,直接打給公司人資,請問扣錢的假,可以line p
    Thumbnail
    avatar
    郭老師
    2024-05-17
    《七月返歸》恐怖體驗講求連繫老實說,原本沒打算要進場看《七月返歸》,本身既非鏡粉,對恐怖片通常敬而遠之,只是鏡粉朋友想聊劇情(她老早看了粉絲包場),對某些隱喻有興趣,才決定入場…實不相瞞,小時候很害怕恐怖片或相關元素,別說那批只存在於錄影帶的老港產片,連大名鼎鼎的「九鐵廣告」也是陰影!不只害怕電視播放,甚至連印在封面的壹週刊…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3-09-18
    《七月》農曆七月鬼門開,信者恆信,不信者,生活如常。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3-08-27
    七月能量收驚與淨化|付費個案118七月能量收驚與淨化:了解能量處理的限制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的開心,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8-22
    七月在野,八月在新港,在培桂堂,林開泰診療所舊宅瓢潑大雨小了,細雨紛飛中,我們朝著奉天宮後街,大興路19號的縣定古蹟-培桂堂,林開泰診療所舊宅前進。木窗,白牆,紅磚,綠樹。與近年來走訪過的姜阿新洋樓,摘星山莊,鹿港民俗文物館(辜顯榮舊居)截然不同的應該是,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的場景的確會在這幢於1933年建置在新巷四七一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3-08-20
    七月觀察─從高空丟下的鉛球,會反彈嗎?對投資人而言六月是一個艱苦的日子,也因為如此,大家或許對七月抱持著更大的期待,但七月的第一個交易日,卻因為美國公告的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讓大家驚覺通膨就像蒼蠅一樣揮之不去,最終導致美股四大指數全面大跌,也讓台股在七月的第一天就大跌482.65點! 誰可以證明?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07-01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815本週重點:松岡大廚不藏私!去看了後輩的演唱會!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8-15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117本週重點:因為聽眾來信而爆發的小劇場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1-17
    七月題目:《初》生若虎 「你喜歡我什麼?」   相信這問題絕對能在「全球男性五大最常聽到女伴提問」裡穩佔一席位。   或許男生很害怕這問題,也很疑惑,喜歡就喜歡,為什麼一直問?   但是,其實這問題不該由一個人主動問出口,而是大家來問自己。   (以下只適用於婚後或已將對方視作終生伴侶的人士。如果只是單純談戀愛互相初步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7-31
    七月題目:《夏》昰鋅如果對我的筆名有認識的話,都會知道,我的首名字可以唸作「夏」(會廣東話的朋友,不要再聚焦在上下身的問題……)。 夏天於我來說,是個又愛又恨的季節。年輕時,總會洗個冷水澡後,裸着上身,然後吹着風扇吃冰淇淋。那是我童年回憶之中最幸福的其中一個瞬間。 當時有一個我最愛吃的品牌名為「鼓棒」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