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03有點不太理解到瞭解世界一直在流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0903七月二十七日丙申月甲寅日。

台灣人的熱心溫暖簡直令人咋舌。幾天內募到2100萬想幫助車禍受傷喪二子的單親母子。感謝!因此台灣才成有福之地。

前天晚上你以為她們處在弱勢被人欺負,還在思考解套。接下來隔天早上她們就對你頤指氣指為你好地使喚你命令你。哈!自卑與自大一體兩面。自卑者也瞧不起別人。黑暗。我還是有點不太理解。9:41

13:57

然後,原來他們婆媳已經變好解開心結。

晴照樣不想回去就不回去,但偶而也會抽空幫忙婆婆解一些電腦或什麼問題。

而母親與Jacky的各自跟她婆婆的心結,卻跟晴這段時間與她婆婆毫無關係。還以為有啥風波結果根本是前面兩位自己的。

晴則對我這件事再次說起我講話會重複三次。一次就聽懂的事何必講三次。

以及傷害這種詞反而對修行人有傷害。我警覺這兩項都是預設。

回家後也跟媽提起,那以後有啥事就跟晴直接講。

晴說不關我的事,但在我講三次之後可能還會有義憤填膺,就不需要了。

她常常忍受我講的重複性的話,沒有認真聽。因為覺得我是講重複性。

我請她如果當下第二次講就提出。除了我自我覺察外,她如果可以的話也請立即說。

她覺得我雖然已經不聽,但多少已經從今天講話就有受到影響。

一直強調傷害並不好。

果然我在母親親口也聽到他說他受到對方傷害。

就覺得一個自卑不夠愛自己的人就是真的會這樣。

看來晴已經很愛她自己。

世界一直在流動。5月迄今已經變化很多。而我們還停留在當時的印象。

而我對於一直質詢的母親則直至剛才還是很受不了。

以及感覺晴的貢高我慢還是一樣強。但她是愛她自己的她的自我堅強。

所以我只要關切我自己就好。

當我感覺不舒服,我自己來做功課。

===

繼續清理掃地。

有種感覺再度被遺棄被輕忽的受傷感。嘿。我的自愛仍然還要更愛自己!

人怎麼會這樣輕易就感覺受傷啊,齁!

愛自己的那種自信那種幸福快樂,竟仍如此挑戰。

我也瞧不起不能接受挑戰的不願聽到質疑的人。但是我也厭倦那些政治意識不一樣的質疑。

沒錯,我在講號稱法性圓覺卻充滿政治感的舊同修。送花還要加上名片而被抨擊的可笑。

我看到那些政治抨擊就感覺不舒服。

看到心高氣傲批評我也感覺不舒服。事情沒搞清楚就出聲罵人,後來才反省。

講得也很像我做過的事。鏡子!

我懺悔自己的過錯。 專注自己的修正。

===

18:40

蠻討厭Jacky抱怨沒人接電話,事實上她只有打開line卻沒有試打手機與市內電話。直到最後才打。但抱怨卻已抱怨過了。

跟我們群組抱怨也跟媽抱怨。

因此我馬上就變得粗聲粗氣。這馬上使媽心情受影響。

我錯的就是這個按鈕。這個預設。認為Jacky不該跟媽一樣抱怨我不接電話,結果不打正常手機。

不應該。

結果事實就是他們這麼說這麼做,他們就是只打line.

我不接受事實。事實就是他們只有那樣做就那樣抱怨。他們處在只有一種單一想法做法的情況下。

我事後不接受事實有效過嗎?顯然沒有。

這件事一而再再而三發生。我經常處於不接受事實的脾氣中。18:44

===

19:00板著臉孔,我真的是被看穿。

接受事實。在muji我也是會發生想的跟事實不同的一時無法接受。嘿!這也是我的習性。

既有人幫我察覺,可修正就盡量修正吧!

===

小湛也提到要面對情緒受苦受傷去回憶總結那就面對,然後有機會就此結束苦痛回憶與執著,自己普渡。

不敢面對痛苦的不敢寫下回憶的反而慢好幾步。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70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北海道(7)-有點不太一樣的北海道雪國生活延續上一回我們介紹了一些來到北海道一定要試看看的限定體驗,NANA濕婦這次則是要來跟大家聊聊那些跟日本其他地區有點不太一樣的雪國生活習慣。如果你跟NANA濕婦一樣是個好奇寶寶,那麼這次的北海道旅遊小提示,或許可以提供你一些觀察線索,發現更多的樂趣喔。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4-03-23
    特斯拉(TSLA)2023 Q4 季報|進入穩定發展,不會有太多爆點的 2024特斯拉2023年第四季財報公佈,股價表現不如預期,財政數據顯示逐季成長速度減緩,產量成長放緩,毛利率下滑。文章分析了財報數據,提出2024年特斯拉將面臨的挑戰和發展重點。作者認為,特斯拉股價低迷是投資的最佳時機,並預計在2025年產生爆發式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4-02-04
    有點不完美的一天今天原本是個完美的某一天。 有一點預定的事要做,但沒有限定時間,況且也決定了辦完事後,要順路去那家日本商場一個人慢慢地閒逛,之前不是跟朋友就是家人,總之,不是餘裕的狀態,這次就照自己的步調,想怎麼逛就怎麼逛吧! 偏偏早上一起床就不是個好的開始......
    Thumbnail
    avatar
    Rong
    2024-01-16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903本週重點:一些小小的往事及日常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9-03
    這個星期,有點不一樣這個星期,颱風天和感冒打亂了我平日的生活步調,還好看了一場有趣的電影,讓腦袋不會太空虛!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3-08-04
    過曝青春手記之有點不太一樣的青春我是個特別重視人生體驗的人。所以不太去在意世俗的眼光或既定事項。這和有沒有足夠的金錢無關。如果需要足夠的錢才能展開人生,那麼人生在此時此刻就業以完結。我很常對年輕人這麼說:『如果你有辦法賺到一億,你會想賺嗎?』答案是肯定的;只不過隨後會再補上一句:『那如果需要花6萬年的話呢?』想當然一個都不剩了。現
    Thumbnail
    avatar
    Fair Scarborough
    2022-10-26
    210909雜記:尚氣、父親與父權直到,當文武受到蠱惑,終於打壞封印釋放出巨大的靈魂吸食者,他終於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亡妻不在龍鱗之後。文武被靈魂吸食者困住,低頭看著尚氣時的眼神,不禁令我悲從中來,流下眼淚。那讓我想起自己的父親。
    Thumbnail
    avatar
    馬立
    2021-09-09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905本週重點:丸龜製麵新品!祝Kis-My-Ft2出道十週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9-05
    【All糖_幼子養成計畫/圖】210901_JK生賀#HappyJKday (髮色、年齡設定:【All糖】幼子養成計畫) #幼子養成計畫 #역하렘의_계획 #錫糖 #珍糖 #飛咻 #果糖 #btsrps #btsfanart #SOPE #yoonseok #SIN #yoonjin #kookgi #taegi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1-09-01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10103本週重點:新年快樂!我愛TOKIO!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