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904天寬地闊,自我負責;感恩世界讓我學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10904七月二十八日丙申月乙卯日。睡到快9點,有些小夢斷斷續續不成篇。是陸續清理的概念。

吃完豐盛的三明治,有起士(已經食物完畢),用全麥土司兩片夾了皺紋生菜/酸黃瓜切片/蓿苜芽/起士/。然後再用一片還多夾堅果灑點蜂蜜吃。昨天是三片做的三明治。以及配上五穀粉巧克力粉的飲料。飯後磨咖啡豆,因為咖啡豆開錯方向整個無法閉鎖,乾脆除了留一罐子之外,都磨起來放。也泡喝凍頂烏龍茶。

享受飲食人生。感謝人類的發明/發現與延續。

今天開喝的是尼加拉瓜的中烘焙 單品 甜蜜杏桃 果酸明亮 還算喜歡 我的確沒那麼喜歡重烘焙的。

===

那,請多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

現在才知道原來那些說:他們講他們的,我們做我們的人,是已經在那些事情上界線分明。他們比較明白。它們爭取自己的自由。

我喜歡的還是自由環境氛圍。

===

在書房讀書使用電腦的一小壞處是難免聽到媽咪批評謾罵新聞的難聽語言。終於結束觀看新聞的時間。

切西瓜吃西瓜,昨天家樂福的西瓜很不錯哩!淡淡清新甜,種子也發育得很好。

當然把西瓜籽留下一些也種下一些。

===

繼續自我覺察。

明明我最近清理較多,比較溫和,母親卻說我講話與眼神兇惡。欲加之罪何患無詞。

我還要繼續覺察,是否有要修正之處。

但如果對方如此加罪,原因是啥?我如何面對?

1.她的罪惡感投射不想承擔甩鍋給我。→歸還。

2.她對他人的怨恨不想面對而又投射甩鍋到我身上。→歸還。

3.歸還一直歸還,每個人自己負責。注意自己的情緒清明清理好好面對做出給靈魂的角色示範模範身教。

她不語我就停下。盡量光明清明!

感恩世界讓我學習!

===

才剛離開書房關上電腦去倒完垃圾。母親打開電視看武漢肺炎又開始胡扯亂猜(認為那麼多人收到那名機師的警訊怎麼可能今天本土是0。出現陰謀論鼓勵打疫苗之類的批評。連我在臥室都聽到她號稱她的(大聲)自言自語(那些胡亂猜測)。我僅僅沈默。因爲之前已經溝通無效過。今天同樣也就只是默默聽過去。但我慶幸已經離客廳較遠。

我還是再度驚訝連這樣的好消息,她也能扯上陰謀。何況其他政治色彩的預設者。

預設使我們的心蒙塵或者蒙上相同的預設。

然後我沈默的這些時光,她恣意大聲批評胡扯,卻來說我大聲???這真的是全然地甩鍋。

輕輕歸還!自我負責。

===

不負責任的確診機師案16120未好好自主健康管理違規到處跑聚餐按摩隱匿症狀享受他自己跟家人(兒子16122高中生還去上學以為有中暑徵兆9/2採檢確診)的人生造成 Delta在台流行的恐慌竟然要發110萬封警訊8/13~9/2重疊足跡。也被開除而非他自己想要的提前退休。

這真的是他們當時輕鬆享受完全料不到的事。很快地就被揭發。因果業報的顯示要學到功課。以前可以是延遲的,現在可以才是真的可以。

===

也想到怪奇驗屍官一直在做她喜歡的工作一直很奇怪,但因此美麗動人於不追求之間。

食氣的劉慧君: 

請深呼吸三次,照鏡子深深看眼睛、看自己,跟自己說:

謝謝現在的身體、脂肪保護我。

以後我會好好呼吸和伸展,慢慢飲食細嚼慢嚥,享受生活點點滴滴,讓需要流動的雜物流出,補進足夠的新能量。

這樣就不用再麻煩你,生出脂肪保護變寒的器官。

謝謝你,以後我們一起合作。

不論身體回到哪種模樣,都是健康、美麗、有力量,反映當下我的狀態。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視野再寬廣天利眼鏡行,我的明亮旅程」冬季限定的紅棕、金黃雙色花海景點再+1!位於台中的「大肚落羽松」除了擁有3000株落羽松大景,還能同框金黃油菜花田,賞拍後則可順遊「大肚中東海棗田」,讓人一次捕捉多種樹林、花海美照! 台中大肚落羽松同框金黃油菜花田,吸引網友前往取景。(圖/qqsweet1982) 位在台中大肚區大忠
    avatar
    秘密花園
    2024-02-04
    添好運聯乘本地知名塗鴉藝術家Uncle852 完美地將港式點心文化 X 本地街頭文化融而為一 更有兩款全新限定餐目!新年要添好運,就要來添好運!龍年將至,新春佳節必然要到添好運「飲個靚茶」及「打個靚卡」,而作為在點心界中數一數二的米芝蓮星級餐廳,添好運一早為你準備多重驚喜, 打響頭炮包括繼續全力支持本地創作,破天荒與本地人氣塗鴉藝術家 Uncle(@uncle852)聯乘合作,將港式點心文化及本地街頭文化結合,以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4-01-22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二 鋒戰于野》第三章 心寬則天闊(下)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蝴蝶這一番話,如同驚雷破空,風暴攪海,撼動楚天闊內心。   他猛然轉頭盯著蝴蝶,灼熱目光,害得蝴蝶繃緊神經。   「幹嘛這樣盯著我?」蝴蝶不願服輸,睜大圓滾滾的眼珠子,瞪了回去。   楚天闊連忙收回目光,歉聲道:「是小生失態了。」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11-01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二 鋒戰于野》第三章 心寬則天闊(中)  蝴蝶一手拿著娘親準備的甜餡包子往嘴裡送,另一手拿著一枝足足有兩個蝴蝶高的青竹釣竿,垂釣湖畔。   楚天闊陪蝴蝶坐在湖畔,先是愣愣地看著手中釣竿,又看了眼蝴蝶,用眼神婉轉示意:現在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蝴蝶用小巧的下巴努了努身旁的竹籃,含糊不清道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10-21
    擬把疏狂圖一劍《卷二 鋒戰于野》第三章 心寬則天闊(上)  天還未亮,楚天闊就已經醒了過來。   不是說他這一個多月來,在葬劍居改了作息,養成摸黑早起的習慣,而是未曾消退的疼痛,又狠狠推了他一把,擾了一場安穩清夢。   楚天闊望著有些年代的床架,視線逐漸清晰,又在床板上躺了片刻,這才起身坐在床沿。
    Thumbnail
    avatar
    三羽
    2023-10-07
    天雨雖寬,不潤無根之草。那雪呢?(1)與清心的邂逅,是在又一個無所事事的深夜。 當時的我剛剛進入這個遊戲,許多玩法都還不太明白,光是以前從未接觸過的輕功就令我手忙腳亂,從天而降摔死了無數次。在我又一次摔死在地上,等著原地療傷的時候,一條密聊發了過來: "新手嗎?" 我抱持著抓到救命稻草的心情,連忙回覆道: "對,剛玩沒多久,還沒找到師父
    avatar
    風波
    2023-04-14
    【獨立編輯】之二 散文主編王天寬學歷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文學跨域創作研究所 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研究所 專長 文字 出版作品 《開房間》(有鹿文化) 《告別等於死去一點點》(時報出版) 《如果上帝有玩Tinder》 得獎經歷 I. 2019台灣文學獎金典獎「蓓蕾獎」、「金典獎」:雙料得主 II. 2020台北國際書展「金蝶獎」:入圍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3-01-19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904本週重點:松岡昌宏返鄉記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9-04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704本週重點:關於旅行、Mabo少女的一面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7-04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10404本週重點:值得紀念的改名後的第一回!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1-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