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玩的地瓜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那次是還不能決定是否煎地瓜餅,所以也加了些麵粉,主要放地瓜粉。

地瓜放涼後搗散,可留些顆粒,會有口感。

地瓜糰我分三天吃完,所以第一次吃覺得太軟,第二次又加點地瓜粉就較Q。

而且這次地瓜不夠黃,我搓第三次時又加薑黃粉,營養好看,但有些人不喜歡那味道。媽吃了幾顆第三次的。

取出一些地瓜糰,搓長條後,切撥一小塊搓圓球。 我這次實做,看網路說地瓜跟地瓜粉1:1。那應該是很Q的。 但我沒用那麼多,而是保留地瓜本身多,每次都有酌量修正配方。

可以邊吃邊調整,很好玩!很快就浮出水面,即可食。

對了,我有揉進一點點黃砂糖進地瓜糰內。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龍年開紅盤 A50也很好玩A50不負眾望 🧧在過年後開了新高 先了結部分獲利下車🚗 等待時機再上 😄不會一去不回頭吧
    Thumbnail
    avatar
    AFP紫微先生
    2024-02-20
    網路評價真的很好玩嗎?最近常常看到類似新聞,不管是網紅店或者一般餐廳,只為了一顆星,經過電視的擴大報導,也許辛苦一輩子的店家就這樣被消失了,也許真的不盡人意就不再上門就好了,有必要這樣給評論嗎? 有這個谷歌,臉書評論後,跟小孩吃飯,他們都會去找評價好的,闢如說,有回去溪頭,回程想吃甕仔雞,他們就開始找,我心裡想,不過就
    Thumbnail
    avatar
    小桃的方格子
    2024-01-23
    avatar
    小葉133
    2024-01-12
    最好玩的歷史課|這樣的歷史課我可以:歐美近代史原來很有事2 教育界的歷史小巨星——吳怡蓉老師的新作品,延續上一本的幽默風格,仍舊精彩,如果現在文組的朋友覺得世界史真的煩透了,我建議可以打開來看看 世界史不僅僅是課文裡的幾行字,他是人類文化發展的一部分,那些影響的世界現今模樣的重要人物們,他們的性格刻劃,透過作者的介紹,歷史真的沒有那麼煩悶!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6
    讀歷史也可以很好玩(真的)|OSSO~歐美近代史原來很有事一開始留意到這本書是因為查理推薦,常常被 @coindevanity 看的書燒到,還好也沒錯過這本書,我常常看到真的笑出來。 歷史可能也常常讓文組人扶腦袋的頭疼,竟世界之大,要我們在10幾歲的年紀去承擔幾千年的人類文明,確實不容易。 通過作者吳宜蓉老師的介紹,歷史可以用「更生活化」的方式靠近
    Thumbnail
    avatar
    Ladybook
    2023-11-22
    人生真的很好玩:是我玩這個世界,不是這個世界玩我讀完這本書,我完全能明白為何蔡瀾先生在許多人心中擁有不可撼動的地位,當一位長者擁有開明開放的思想,且不用批判鄙視的態度去指責年輕人,如此肯定會讓人聽得進去他的建言並且贏得尊敬,很認同蔡瀾先生在書中所提倡的以誠待人並且不要刻意去得罪別人,與朋友之間的相處淡然不要刻意,彼此做到互相尊重便是最好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8-02
    假冒別人帳號很好玩?罪可不輕啊!在現代社會,由於線上遊戲、社群網站、通訊軟體及交友軟體的興起,因此衍生出來的法律問題也越來越多,尤其是因為「帳號」的使用所產生出來的法律問題更是千變萬化,其中以利用他人的照片、名稱等「假冒他人身份」開設帳號來進行網路上的活動是最為常見的。而在「假冒他人身份」進行網路活動可以切割為數個可能會構成的犯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12-02
    平鎮親子館原來這麼好玩 /你猜猜平鎮親子館的特色主題是甚麼?桃園親子館都很有主題樂園的感覺平鎮親子館原來這麼好玩 /你猜猜平鎮親子館的特色主題是甚麼?桃園親子館都很有主題樂園的感覺 一起來解鎖親子館吧!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1-11-18
    Canva很好玩 來自台灣的Hello,我想你! Hallo aus Taiwan, ich denke an dich! 親愛的Jochen,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Liebe (+女生名字)  親愛的 某某某 Lieber (+男生名字) Hab einen schönen Tag! 生日快樂 Alle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黃偉哲市長,我說的就是你...老人很好玩嗎?台南是老年人口六都最嚴重的城市之一 政治操作如果要用老人來玩弄,未必太可恥了 黃偉哲市長,我說的就是你...老人很好玩嗎? 九九重陽各縣市都會準備一點禮金,了表各地市民長者長期以來的付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是在台南發放獎金卻可以成為執政者的選舉操作,這種行為我個人真的很厭惡,不只是我,連民進黨同黨
    avatar
    政客們的幹話週記
    202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