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醒覺是深度的行動力;我可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3:05十一月二十三。

 

沒錯,下一世我不願意再跟妳有家人關係。

我但願我遇到的是尊重的家人。

然而會遇到,會被同樣的心機批評激到,難道換了別人就會彼此尊重嗎?

我還有什麼要省思的?

發現自己很容易被黑暗給激到,要花不少力氣去說明。

一個接一個的心機來攻擊,但今天事後發現,這些話,我重複解釋過啊!

明明在同一個FB社團,她被教會看之後,看完說沒什麼,然後一段時間又懷疑那是秘密社團,妳們姐妹。整個是無限迴圈。

我解釋數十遍是在做什麼?

她一隨口發言,就令我聚焦到彼處。

她想真正學會嗎?沒有,過一段時間就忘了。就算當下去看也沒像我們可以看出什麼重點。

我們可以翻出六年前的文章來討論,來加深。好玩好笑,提醒自己。

怎麼了。

我該怎麼做?

我不能再被激!我不能再浪費時間與生命力氣。

她的猜疑也不是我治得好的。也許上次好像了然。這次又發作。

我就那樣因爲沒有做的事卻得要辯明,而浪費生命力氣。

想到這社會公眾人物尤其是政治人物一天到晚被沒說過的話沒發生的事給強塞進嘴裡強塞進生命中。

這才是恐怖。

比那一個看起來有茶垢的茶壺稱之為恐怖,一點也不。

 

我為什麼要因爲光明,而硬要解說我就是沒有黑暗呢?

光明坦蕩何以成爲我的弱點?

我何以執著光明呢?

我可以幽默地說對啊有秘密嗎?

就像現在得關上房門才有寧靜,雖然她之前會酸說妳在房間做什麼秘密的事。

我沒吭聲。因爲我受夠了房門開著聽自稱為自言自語的叨唸批評。

 

婷拿蘇醫師給她的建議再來提醒她,她卻扭曲來說嘴我。

 

我為什麼要執著對執著是執著好執著光明?

我為什麼要抗辯說明呢?尤其說明是無效的。

 

妳曾說想談心,喜怒哀樂。

結果妳完全無法聆聽。

 

我們的願可以深到足以成爲行動力嗎?

這些行動力卻只是物質層次的行動力,而非醒覺的行動力。

醒覺改變!自省的行動力。

 

看穿攻擊。看穿心機。看穿我的執著使我受苦使我耗能。

 

18:11

Yes , I can.我可以我可以我可以。今後我就是要秉持我甚麼都可以的態度前進。

假以時日我想學習的都可以學習得很好,發揮得淋漓盡致。前提是我有興趣。害怕的認為不行的現在也是我可以!

 

於是後來我貼了一張所有5個成員的照片在家人的line群組,3年多前她已經是群組成員(剛仔細一看她是5年前加入的)。剛才六點多她終於說請我收回她已經看到請我不要再昭告天下。原來要這樣她才知道。

我想到快3步以上。這些年甚至從小到大,她就是如此地玩弄我於手掌心之上。

一點點的控制慾一點點的自我保護一點點的怕寂寞一點點擔憂一點點面子。或許不只是一點點。

但因為世間智比我聰明太多,看穿我的善良純真經常說實話經常使命必達經常體貼經常心軟。在一起同住就把問題拋給我。連夫妻問題都要找我承擔。我覺得這做得太依賴太過度了。儘管還是有不少物質上可見的優點。我卻越來越心涼。扮演好母親好太太好外婆的角色滿足你的自我良好感才是你最在乎的。結果沒有變得更自信,而是用隱微的批評壞話在其他家人面前打壓孩子。打壓他人以抬高自己真的不是自信的表現。明明畫畫頗有天分與努力,卻貢高而自卑,每天注意同學的學歷經歷。

我還是希望人真正的快樂,自信,不要再扮演角色了。好好地做自己!

妳如果真的薄情就薄情吧!

我如此地心涼!令我自己也訝異!也許是已經付出到頂了。

我仍然希望地球人類都離苦得樂。我沒有因此希望誰受苦。

我只是需要保護自己,需要自己也快樂!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218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AI PC 概念股籌碼觀察;利多題材股的早盤當沖技巧(影片已上傳)*AI PC 概念股籌碼觀察 *利多題材股的早盤當沖技巧 *康全、健策、遠百續漲,嘉澤、普萊德回檔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2-18
    1218-1225 盤勢分析呢喃貓投資短線盤勢分析,將搭配分析近期基本面相關訊息,希望透由此方式提供除價格資訊外更多的 INSIGHT,提高交易期望值。 先前團隊看到過有交易者在 LUNA 死亡螺旋時仍瘋狂做多(僅看技術面,完全無視基本面),本篇週報為避免貓友走這樣的冤枉路;將分享團隊如何將基本面搭配盤勢規劃,進行有
    Thumbnail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3-12-18
    1218How to make our feelings understood by each other?
    avatar
    March comes in like a lion
    2023-12-18
    【1218盤前新聞】道瓊再登新高 三大指數周線連七紅;PC產業拐點到 英特爾催動AI PC 台積電大補【12/18盤前重點新聞】 *道瓊再登新高 三大指數周線連七紅 標普創6年來最長連漲紀錄 *PC產業拐點到 英特爾催動AI PC 台積電大補 *紅海危機!貨櫃雙雄擬繞道成本將大增 運價暴漲箭在弦上 *鋼市內需轉熱掀起提貨潮 中鋼訂單量衝18個月高點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2-18
    (1218上市)搭雲霄飛車除了刺激還有其他好處?「異想天開的有趣數學」系列:人一天會說幾次謊?你知道人一天會說幾次謊嗎? 精選跟數學有關的搞笑諾貝爾獎!一起探究科學研究背後的數學原理! 在《異想天開的有趣數學1:掉到地上的糖果能吃嗎?》中,我們討論了細菌的「腳程」有多快,但無論食物掉在地上多久,只要沾到了地板都別吃下肚!
    Thumbnail
    avatar
    小角落文化
    2023-12-14
    《在夢裡醒著》球是圓的 地上平的
    Thumbnail
    avatar
    謎鹿💖
    2022-12-18
    1218公投將至 各界表態投票意向【清訊新聞/台北報導】 隨著本週六公民投票日將近,公投議題討論白熱化,各界也對投票意向表明立場,昨(16)日立法院及周邊有多場記者會。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智庫與台灣韜略策進學會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辦的「守護台灣健康大聯盟:台灣醫界與公民團體對四項公投的呼籲」記者會,邀請眾多公民團體共同參與發言。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1-12-28
    新詩〈月亮你還醒著〉新詩〈月亮你還醒著〉   不是在不勝寒的高冷處擁著厚實的雲被入夢了嗎? 怎麼你還醒著? 不是在吳剛伐桂和玉兔搗杵的催眠聲裡入夢了嗎? 怎麼你還醒著? 不是哄那與青天碧海為伴的嫦娥一塊遁入夢境了嗎? 怎麼你還醒著? 難道詠月的吟誦和欣賞你的眼神迷惑了你?牽掛了你? 讓你上了心頭 不惜與世間結下情緣
    avatar
    Huuhang Luu
    2021-12-18
    1218公投寫給「中間選民」的一封信: 看了所有的公投說明會,對正反方的意見應該都有初步的瞭解,但仍然不知道該選擇哪個嗎?覺得兩方說得都很有道理?又很怕選擇變成選正反方辯論時散發出來的個人特質?在預判跟誤判之間不知道怎麼選擇? 或許你過去沒怎麼接觸政治、生活議題,突然面對據說影響台灣未來經濟、能源發展、公民政治
    avatar
    皮筋兒Journey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