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不"的反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的口頭禪除了亂七八糟之外,還有"你為什麼不"。這兩句話都令我小小抓狂。哈哈哈!

她對於別人問她為什麼不去開畫展或者要不要去開畫展的反彈更大。她說我對她所說的話所提出的建議太認真。我覺得廢話一堆,自己去做比較實在。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實現的人生。就讓每個人按照她們的速度去過人生吧!

包括某人也一樣。臭小子的他:"我這輩子就是要這樣,怎麼樣。"收起我的遺憾收起我的喟嘆收起我的可惜。

尊重每個人對他人生的活法。

切記!

對於無法同伴的又能怎麼樣?我要把注意力關懷放在自己的身上。

FUCK YOU , MIND OUR OWN BUSINESS !!!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為什麼不曾碰過我?「你……在結婚前,為什麼不曾碰過我?」 「因為......我珍惜妳、尊重妳,不希望在進入承諾之前,傷害妳......」
    Thumbnail
    avatar
    伍得塔克
    2024-03-18
    「你為什麼不開始創作?」每一次創作,都在讓我們更靠近自己寫作是一個靜心的過程,讓我得以梳理過於複雜的思緒。 2020年夏天,第一次申辦方格子帳號,開啟自己的寫作之旅,就這樣直到現在。那時候的動機很簡單,只是希望透過寫作的過程,把腦海中源源不絕的想法和靈感記錄下來。每一句想說的話,都會在深夜時分,不斷在腦中徘徊,有些話沒辦法對著身邊的人訴說,所以……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08-03
    要愛自己,得先懂得為自己生氣,妳為什麼不生氣呢?這篇寫給默默被欺負的軟包子們。 為什麼妳們不生氣呢?是不敢生氣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生氣?還是連生氣是什麼都不知道? 妳們真的要想愛自己,就要先敢為自己打抱不平,敢為自己生氣,進而敢為自己去爭一口氣。 當妳表現的是個軟包子,人家肯定欺負妳。 但是妳要怎麼防止人欺負妳呢? 妳得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如果你可以,你為什麼不....有一位音樂老師,結束了一天的工作,拖著疲憊的心情剛踏進家門,婆家已經準備好一桌飯菜,大家也剛好入座,這時婆婆開口了...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3-07-02
    你為什麼不開心(下)愛從沒離開過,你只是忘記了。 現在,如果你讀了這篇文章,就是找出你真正的樣子的時候了。 祝福
    Thumbnail
    avatar
    走入內心的葉子
    2023-02-01
    你為什麼不開心?(上)過去三十多年裡,我一直在找的東西,這東西一直都在,從來沒有離開過 就是愛 一個自己至今還在尋求的精神世界,我將我的故事分享給你們,希望可以幫助療癒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走入內心的葉子
    2023-01-30
    你為什麼不該問作者答案?不只是「作者已死」的問題而已「老師,你有問過作者本人是這麼想的嗎?」課堂檢討閱讀理解題目時,常遇到學生提出這樣的疑問。或是大考公布國文考題後,就會看見新聞報導,連被選入考題的原著都寫不出答案!然而解析文學作品以作者意見為尊真的是大忌,這不只是因為「作者已死」的問題,而是有的時候你問了作者,甚至還會得到一個完全相反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歪文系why_literature
    2021-07-08
    你為什麼不。。。門診轉介一位74歲的杯杯上來,兩個月前在台北市某大醫學中心開了主動脈置換手術。 內行人知道,主動脈剝離是一個風險極高的急症,手術複雜度高,沒幾家醫院能開,術後併發症多,對照護團隊是很大的挑戰。 我正要跟他說,他很幸運逃過一劫坐在這裡。沒想到他開始抱怨...
    avatar
    黃心怡
    202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