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真的撫慰了我那感到孤寂的心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來沒想過...音樂竟然對我這麼重要...
不...也不是這麼說...
我想說的是...沒想到...音樂真的撫慰了我那感到孤寂的心靈...
這是2010年最特別的體驗...

當然...不僅只於聽音樂的那剎那...
或許有些人光從聽音樂本身就能被撫慰到...
那樣對我還不夠...
而是聽音樂...找資料...分享...的整個過程
這樣的過程...全部的過程...往往真實地撫慰了我那極其敏感的心...

很多時刻...人是清寂地活著...

就像我知道伊莉的好友中...
有朋友喜歡登山...在山間體驗那種撫慰與安定...
有朋友喜歡在大自然中攝影補捉美異之景...
有朋友喜歡寫作...有朋友喜歡烹調...
有朋友喜歡投身電吉它的練習...
有朋友喜歡看電影...
...

而我雖然也在寫作與塗鴉中得到些許力量...
還有閱讀...
以及外出時對大自然的小小禮讚...
然而...在家中最近最常發生的活動...就是聽音樂的這整個過程...

感謝這許多創作與表演的靈魂...

前幾分鐘正作在小陽台的木地板上...
耽讀吉本芭娜娜的<<甘露>>時...
一個衝動...想到要上來寫這一篇日誌...
當然之前我是在網上聽音樂...也整理了幾篇東西.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遇見了誰,如果也能遇見他的音樂和真心就好了!韓國薩滿樂團ADG7(真的很側)的側寫在北流的茶屋遇見了來自韓國的音樂團體ADG7的成員之二, 一場small talk開始了幾天的互動,輕輕的,卻很有趣, 我知道,我們其實都想表達更多,但詞彙就是load不動了, 好在,有些東西本身就是一種語言,很開心遇見他們的音樂和人本身。
    Thumbnail
    avatar
    茶屋裡的故事
    2024-02-27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如果記憶真的有風…Cloud雲浩影《回憶半分鐘》要是我們再見面,冰冷的都會熱暖起來嗎?你的清澀會使我面紅嗎?心情就像面前的交通燈那樣,紅黃綠轉又轉,心如鹿撞的滋味再度到訪。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2-1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4.音樂選擇】你真的甘心做好這角色嗎?許廷鏗《平庸之鬼》反正出力不出力,也不能撼動世界半分,也不會改變扭曲的世界,不如把力氣都省下就可了,不對嗎?大道上走走?不了,躺下吧。他她牠的說話多荒誕?不理了,躺下吧。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4-02-05
    《剎那的光輝 I used to be famous》音樂真的可以拯救一個人 你願意為音樂、為理想付出到什麼地步呢?
    Thumbnail
    avatar
    蔡熊兒
    2023-09-25
    《和小桃一起學習:古典音樂篇 EP.03》|莫札特的音樂真的適合兒童嗎?在莫札特的歌曲裡面有一種異常亢奮的情緒,持續的快板、密集的音符、塞進了很多音樂、表情情緒的瞬間變化等等,這些都是會把人完全的吸引到音樂中的方法
    avatar
    J個桃
    2023-08-08
    少子化真的對音樂班招生產生影響嗎?最近媒體一直在『吵』少子化對音樂班的影響,大家覺得如何? 真的是因為少子化而導致音樂班招生不足嗎?
    Thumbnail
    avatar
    蕎姐觀點
    2023-04-23
    《24小時狂歡派對》:最反叛的時代,最本真的音樂阿多諾在《論流行音樂》中指出流行音樂的三大作用特徵:標準化、消極被動和社會黏著劑,大致指涉為一旦某種音樂或歌詞風格受到歡迎,便會遭到商業體系的濫用,形成「標準的結晶化」,我們消費者所聽到的所有音符皆是工業下預先消化過後的「偽個人化」產物,這使得聽音樂本身轉向為一種被動接收的過程,而現代的資本主義勞動
    Thumbnail
    avatar
    柯勝緯
    2023-03-26
    《音樂的力量》專題題外篇:音樂真的具有力量嗎?設定了這個標題,去探討它存在與否不如真正給出答案。 它是有的。 我最喜歡的一小節歌詞出自《Cowboy Bebop》原聲帶曲子《Rain》,歌者在如佇立在無際雨景般的教堂管風琴聲中唱著: … Mother used to say If you want, you'll find a way But
    Thumbnail
    avatar
    lly
    2023-02-04
    聽音樂一秒落淚是真的嗎?最近古典樂界有兩場演奏會在網路掀起討論,一中一西都是女的年紀都很大。有人聽過就發文說他一秒落淚,結果被樂界大佬酸,連帶他落淚之前的發文也一起酸,意謂這是一場設計好搧情的陰謀(陽謀?)。 因為我不在現場,我沒資格評論。 但無論一秒落淚是真的?還是假的?是濫情還是搧情?其實我還蠻常一秒落淚的。
    Thumbnail
    avatar
    白色留聲機
    2023-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