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6月4~8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日記請由下往上讀。從-1開始。
※06-08-1
每天可以使用電腦的時間變得很少。
看到休士頓的拼布幫幫主送給我的拼布便當盒袋囉!我喜歡的標準美國拼布圖案,還有藍色星空(她設計圖案及顏色時我說我喜歡星星太陽月亮,是因為我一直喜歡宇宙的日月星辰)。
晨帶Winnie去爬仙跡岩,一直興奮地期待go hiking 的她,沒多久就想要下山囉!於是我們到市場去逛一下並前往永和豆漿店。順便買了新鮮的愛玉子一包送給sindy,她一直想自己搓搓看。老闆說新鮮的只能放一兩天就要吃完。還買了尿布褲兩條,不知道Megan合用這環保自然尿布褲嗎?端午節的今天,winnie也選了個Hello Kitty香包。
※06-07-1
早上Winnie練小提琴(她拉得漸入佳境),與跟我玩大富翁。現在跟她的外婆出門上市場,坐摩托車。下午一點才去見鋼琴老師。因為昨天在SOGO玩了三堂紙黏土(?麵包黏土?)的課,所以跟老師改時間。Winnie手很巧,做的成品真的蠻像買的禮物。(最美的mini mouse說要送給Kelly媽咪)
而我一點也要開始與社大"寫自己的歌"同學排練創作曲。每週六13:00~16:00直到7月5日晚間演出。
※06-06-3
回到家,趁winnie到26樓練琴一小時,跟她約定在14:30電話響3聲,請她下樓換洗一下,15:00出發帶她去搭捷運到古亭站,跟Jacky會合。晚上七點多會回到家中,今晚八點要跟鋼琴老師楊老師見面。
※06-06-2
沒想到輪到我使用電腦的時候,發現休士頓4576與鶯歌25000的踩踩樂得獎主都出來囉!
※06-06-1
昨天winnie說家中好看的英文書都讀完了,(文學名著penguin系列是只有carol會讀的吧)於是要求去圖書館,沒想到興沖沖地到了圖書館才發現,啊每月第一個週四未開放。後來便去試買某家的珍珠奶茶,問她好不好喝,她說不知道。下次會換一家買來喝。基本上珍珠奶茶並不健康,每家手法也略有不同。
我趁她練鋼琴之前也完成哈山之歌,沒想到Winnie看我們作曲也興致勃勃地做了兩句的小曲。當然她的風格是古典樂的,詞句是讚美她自己-fabulous之類。哈!
剛才她聽我唸完有關的日記,要求我補紀錄我摘了一種植物的果實來吃。那種小植物的果實是青色外表成熟後是黑色,裏面的子很多。她覺得Denise阿姨不可思議。但植物名稱我忘記了。
※06-05-1
老媽載Winnie去市場買菜。所以我才有此刻的閒暇。等會回來她要上26樓練琴,昨天她到市場去,老媽幫她買了一些專用碗盤(花色Winnie挑的),我猜老媽想讓她食欲變得更好吧!今天早餐她試吃了我說全台灣最好吃的蔬菜蘇打餅,中祥出品。她說台灣這麼大妳怎麼知道它最好吃。我回答:因為我們試吃過所有的品牌。我還沒告訴她,之前在桃園教書,每天騎摩托車會經過中祥的工廠,聞著香香的蔥味,當時一度以為是麵包店,但沒找到門市。後來注意到餅乾上的地址才知我每天經過。 今天她搭配蘋果麵包+蘇打餅吃。哈!她常被曉以try new things的大義,因此特別注意我吃蘋果麵包的表情。後來我跟她說我比較喜歡吃鹹的東西。小朋友的大事就是進食營養。至少中國人台灣人是這麼覺得食為一生大事。
昨晚Jacky來看Winnie,據說她明天要帶W去Sogo玩,Winnie老在想Sogo的玩具間。上一次Sindy&Paul是帶她去遠企(而非Sogo)。
※06-04-6
我又發現,人要是不受正統教育制度的自我設限,前途大好。不要自我綁架。哈!!!
※06-04-5
老實說我的追尋之旅一旦啟動,演變成如今的不務現實,而且還變成頗為孩子氣的非長女(拒絕長女角色)。真的是讓家人跌破眼鏡。我媽很懷念小時候懂事的我!呵呵呵!
現在的我主張的是獨立自主。當然還是頗為重視家庭關係,但是不再覺得責任擔子,而是要互相提攜彼此儘早人人獨立,每個人負責生命生活。
然後來到最複雜的一個境域,獨立之後可以為什麼而活啊?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表面上活得有很多依靠與很多目標。家庭友誼工作興趣健康。當然,更多人在盲目地追求經濟指標。
在經濟指標之背後,我們要看得見:家庭(含愛情)友誼工作興趣與健康的重要性。
這些缺了任何一塊,都會讓我們感覺難受,但其中最重要的是...。
※06-04-4
我最痛苦的獨立之旅是開始於大一。先前的長女身份,或許因為有目標--改善父母關係,當一個好姐姐。因此儘管早熟內心很多憂愁,但表現得尚稱不錯。也頗為獨立懂事?
大一下家人陸續出國,雖然我短暫的姐代母職,18歲的那段日子也極艱辛。買菜洗衣煮飯。要講究營養菜色提前一週開菜單、衣服剛開始還搞到染色,還幫妹剪頭髮,自己忙社團與課業。春假過後,白髮成片躲在風吹起來的下面。時間不長,但夠自豪。
最可怕的是當我一個人生活時,頓失生活重心。我擔心與關心的一切人事物都不在身邊。遙遠的...愛與家。這才是催動我真正找尋之旅。雖然我在小一寫日記時就是老師眼中的早熟資優生。七歲小一時夢的是母親在我床下的棺材下夜半起來提醒我照顧弟妹而我說好。但我母親明明活得好好的。我素來嫻靜(不是現在大笑的我而是輕抿嘴一笑的那個小女孩)憂愁童年就有胃病。
真正的痛苦是你一個人獨自生活,你不知道你在追尋什麼?不是那些"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時刻,呵我國中時在手上寫的讀書人事事關心,好讓自己勉強願意讀書準備聯考(因我實在反彈升學制度),不小心被同學看到。
有重心的生活儘管再苦,都可以熬得過。最可怕的是沒有重心的不確定性。
※06-04-3
在圖書館看到一本"八歲,一個人的旅行"繪本(類似的題目),是吳念真的童年故事。講他的多桑如何讓他一個人在他8歲那年自己從家中搭火車到宜蘭姨婆家拿回上週日的傘的故事。故事非常精采。讓素來自稱沒記憶力的Denise(我從小就記憶力很差),看完之後還能在晚餐時重述一次,突然發現吳導果然是電影人,寫起文章像電影手法。我講的時候也能好似在坐火車。"那個年代的人很toguh"是Sindy的評語。是啊!8歲就一個人搭火車來回,我好像是小五帶妹妹們搭火車回台北,其實是做伴吧。
有目標的獨自旅行還好,但人一旦真的獨立到,連別人交付的任務都沒有了時,才真的是大考驗。
這就是不少人退休就完蛋或者惹人嫌的原因。人們有固定的任務與目標,日子還好過。如果要自行擬定目標與任務是最強大的考驗。一般人寧願當上班族受雇者,台灣人寧願受升學目標之苦,也不習慣自己面對人生不確定性。不,也不只是台灣人,大家都對不確性的自由非常恐慌。
上自成人下至學生,無一不是受不確定與自由所苦。
※06-04-2
附近的圖書館有親子閱覽以及說故事的木板地面。我今天第一次去,而今年才搬到這的sindy已跟她女兒Megan去過好幾回啦!Megan躺在鋪好的毛巾上,聽Winnie唸英文故事與Denise阿姨唸中文故事,後來Sindy說去吃蜜豆冰吧(這家6月20日就要收山,因為改建大樓後就可以分得資產想休息囉!),我跟Winnie合吃一碗剛剛好。
最驚人的Winnie才20幾公斤,卻居然抱著Megan一路走到圖書館。而且不顯累。
※06-04-1
此刻Winnie在看書,之前我買了Eric Carl畫一些各國童畫的合集。不是他自己的題材創作繪本。感覺安靜多了。
不過我是為了自己的興趣,加上之前是國小英語師資班出身,收集了一些英語繪本。意外派上用場。是她自己去找出來讀的。
早上她與Kelly媽咪及姐姐Carol以Skype聊天。
後來我們上去找sindy,winnie練琴,而Denise完成創作曲。winnie彈的藍調曲頗為好聽。
下午winnie練了一首小提琴,然後我放CD聽,覺得高手的比較好聽。兒童拉的像是把弓放在弦上。
要出門去圖書館囉!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7月8~11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日記(7月1~7日)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小日記(6月26~30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6月21~25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6月17~19日)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日記(6月10~14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6) 狂妄我剛剛滑 Treads 時,看到一位方格子作家發布的內容 她表示自己只花半個月的時間,就成為方格子的暢銷作家 每天只需要花費一小時的寫作時間,就能賺到每個月的生活費 這番言論令我滿羨慕的,這也是我夢想中的生活 用少少的時間賺取生活所需 而在她的字裡行間之中,我能感受到文字當中所蘊含的狂妄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7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畫畫日記EP17】一天練畫2小時變6小時?重新鍛鍊基本功!哈囉,大家好,我是阿維! 3個月前我分享了這部影片,跟大家分享我每天練基本功「2小時」就不行了, 一次畫幾顆大頭,或是幾隻手、幾條腿就不行了! 但半年之後再來看,當初真的是白擔心了! 上一集畫畫日記跟大家分享我總算踏上上色的起跑點了, 可以說我算是把畫畫的基本功差不多全都跑過一輪了!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3-11-20
    [雜摳花費日記] 私立幼兒園、公立國小+安親班費用 2024.6.14in 台中地區 雙薪家庭普通養小孩學費計算 幼兒園階段-國小階段,小孩花費紀錄 普通的私立幼兒園(無美語)、及公立國小+安親班花費
    Thumbnail
    avatar
    水星人的哩哩扣扣~朵朵
    2023-08-04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6天:薛丁格的怨虎龍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7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慢跑初心者的時間體悟為什麼我是用時間跟次數來限制自己?而不是更仔細的去感受跑步當下我的呼吸、腳步及其他狀態,再來判斷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已經準備好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呢?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4-07